我閱讀我成長作文,我閱讀我成長作文 初中三年級600字左右

時間 2021-08-30 09:29:22

1樓:鵝子野心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從小到大,書就像我形影不離的夥伴,伴我成長。

在我小的時候,媽媽常常給我讀我喜歡的《幼兒畫報》、《100個經典童話故事》‘《古詩三百首》等,每天晚上,我都是在媽媽的讀書聲中進入夢鄉的。稍長大一些的時候,我認識字了,自己會讀書了,漸漸地嚐到了讀書的樂趣。

現在,我已上小學三年級了。在老師的引導下,我讀書的興趣更濃厚了。而且,我也不再滿足於那些童話和漫畫之類的書了。

我已經讀了《西遊記》、《三國演義》、《童年》等中外名著。我的書很多,在家裡,我的書有滿滿一書櫃,桌子上、床上、沙發上到處都堆放著我的書。我對書愛不釋手,只要一有空,我都會讀書。

我還經常到書店裡看書、買書,有時在書店裡看書、買書,有時在書店裡一呆就是幾個小時。

讀書使我增長了知識,開闊了眼界。比如: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是我瞭解了中國悠久的歷史。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海倫.凱勒驚人的毅力,不屈不撓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讀《中國國家地理》中一篇篇優美的文章,我彷彿遊覽了我國的名勝古蹟和旅遊勝地。

古人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由於我讀的書多,所以我的作文寫得好,語言表達能力也不錯。

平時,凡是我感興趣的書或是名句名篇,我總是認真地、有感情地讀,有時還讀給爸爸媽媽聽,讀給同學們聽,讓他們也分享我讀書的快樂,我還被同學們稱為“讀書大王”呢!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讀書是我快樂,讀書讓我進步,讀書伴我成長!

我閱讀我成長作文 初中三年級600字左右

2樓:後來的我們

高爾基說過:“閱讀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閱讀,是我成長路上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題記

小時候在我還沒有開始識字時,我最喜歡看小人書。幼小的我手中奉著一本小小的書,目不轉睛地盯著書上的風火輪、大白馬,不停地在空中揮動著小手,眼中散發出激動的神情。晚上,在媽媽有趣的小故事中進入夢鄉。

夢中總會有睡前小故事的身影。當我長大了點,學了不少字時,我開始學會去看繪本。那時,童話書成了手裡離不開的東西,吃飯時間看,做完作業會看,在冼手間時也會看。

阿拉丁公主的智慧讓我入迷,灰姑娘的悲苦讓我為她傷心,白雪公主的幸運讓我為她高興……漸漸我會看四大名著,《西遊記》教我堅持,《水滸傳》教我學會忍耐、《三國演義》告訴我歷史的真相、《紅樓夢》告訴我文學的魅力。那時候的我對書籍愛不釋手。

長大後慢慢地,童話故事與四大名著已經不能滿足我的需要,我開始看一些經典書籍。每到假期,我都會泡在書店,貪婪地吸取著書中的知識,每當要回家時我都依依不捨,還在回味著讀書的快樂。

閱讀是一個門,開啟它你將會獲得許多知識,閱讀是一座山,裡面蘊含著知識的奧祕,閱讀是一個公園,裡面有歡樂,閱讀是我成長中重要的一部分,沒有它,我將無法快樂。

我閱讀我成長初中作文

3樓:丨四季甜橙丨

閱讀就如一位淳淳教誨的我的老師,讓我從文章的深淵走了出來,像一本厚厚的樂譜,裡面跳動的音符正等著我去組合出另外一首優美的曲子。

正如老師說的一樣:如果說課內知識猶如我們平日吃的米飯,那麼,課外閱讀就好比水果蔬菜,從中獲取更多的營養。

從歷史**、名著中我們可以得知如何創立一番豐功偉業;從寓言中我們可以得知如何做人;從科技書上我們可以得到探索的快樂;從地理書上我們可以瞭解世界各地。

有一句話說得好: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正在往階梯的前方走去,向著更多的書籍走去。

書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書是火,點燃熄滅的燈;書是燈,照亮前方的道路;書是路,引我走向黎明。在成長的道路上,不可少的是書的陪伴,只有書能給你更多的知識,也只有書能給你更多的樂趣。

在書中,我們不單單可以看到美麗的插圖,更重要的是書中的知識、道理,所以,我們要以渴望的態度,探索更多未被發現的領域,而這些領域也正等待著我們去佔領。

當我們在凳子上發呆地坐著時,當我們在玩毫無意義的遊戲時,有沒有想到書?在無聊時,書是你的朋友,在難題面前,書是你的夥伴。讓書成為我們學習的老師吧!

書是燈,讀書照亮了前面的路;書是橋,讀書接通了彼此的岸;書是帆,讀書推動了人生的船。讀書是一門人生的藝術,因為讀書,人生才更精彩!

《我閱讀我成長》作文600字字

4樓:九班琪寶

窗外的荷花依附著蓮葉羞怯怯地探出粉紅的面頰,嬌花照水,十分喜人,夏天的別緻美景展露無遺。而我靜坐在床沿邊,手中捧著一本書,全神貫注地細細品讀,竟忘卻了映日荷花,忘卻了細柳扶風,完完全全的沉浸在只屬於自己的世界裡,書中的情節起伏扣動著我的心絃,人物的喜怒哀樂似乎浮現在我的眼前……閱讀的感覺真是奇妙,讀的不只是一排排普普通通的文字,而是一種使心曠神怡的感覺,一種滲透人心的情感。閱讀,伴我成長……我自小就喜歡閱讀,並一直把閱讀當做一種享受,一種和作者面對面的心靈溝通,我能夠從一個個方方正正的文字中感受到作者的內心情感,對世界的觀點,對眾生的看法。

小時候的我對書籍的要求並不高,常滿足於子虛烏有的童話故事和充滿幻想色彩的神話,對於意義深奧的古代典籍根本一竅不通,看文學**如同嚼蠟,對他們毫無興趣可言。等到年歲稍長,認識更多字詞時,我便放棄了圖畫比文字還多的童話書籍,開始讀古代的四大名著,也常常為鬱鬱寡歡而消香玉損最後病故的林黛玉感到憐惜,憤恨蒼天弄人;為梁山起義,英勇無畏最後卻戰死沙場的108位好漢感到不平,感慨他們有如此的豪情壯志卻不能起義成功;對本領高強,聰明勇敢的孫悟空崇拜不已,也幻想自己有如此本領;對沉著冷靜,智勇過人的諸葛先生敬佩萬分,羨慕他的知識淵博,才華橫溢。文學書籍陶冶了我的情操,提高了我的文學修養,其中包含的深刻道理也讓我一生受用。

閱讀一直伴隨著我的成長,為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快樂,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留下了一個個深深的足跡,指引著我人生的道路。古人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閱讀書籍確實讓我的寫作水準提高不少,也曾讓我捧回一張張獎狀,可我認為這些虛名都並不重要,我閱讀書籍並不是為了提高自己的寫作水準,而是為了自己的興趣,滿足自己的求知慾,在書籍中體會世態冷暖,明白人生哲理。高爾基曾把書籍比喻為進步的階梯,飢餓的人眼中的麵包,可我對於書籍卻有不同的見解,我認為書籍是一條康莊大道,貫穿古今,它見證了人類歷史的發展,併為人類開啟了一個更為廣闊的世界,更為多彩的時空,更為絢麗的殿堂。

閱讀伴我成長,伴我前進,伴我走向一個嶄新的天地!

5樓:

湘西自治州自治州惺惺惜惺惺

我閱讀我成長作文350字

6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書,寄託著人類熱切的希望。書蘊含著人類豐富的感悟。在書的海洋裡,我可以自由的飛翔,盡情的沉醉。

讀書,使我增長了課外知識。小時候,我總是會問爸爸媽媽一些奇怪的問題。比如:冬天為什麼玻璃杯裡倒開水容易裂?蒸發是怎麼回事?

讀書,教我做人的道理。讀了《夢想的力量》這篇文章,文中的瑞恩擁有一個擁滿愛心的夢想,他既使我們感受到愛的溫暖,又讓我更深地體會到了夢想的力量是多麼偉大。

讀書,讓我瞭解很多歷史知識,讓我不忘恥。你知道有的花為什麼是紅的嗎?是我前輩用鮮血染紅的。

讀書,讓我懂得回報父母。一篇作文上寫道,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在爸爸媽媽下班後,打了一盆洗腳水,為爸爸媽媽洗腳。

讀書,讓我學會善良。當看到有小朋友打架時,我會去勸架。當看到有朋友需要幫助,我就會伸出支援之手,幫他一把。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是老師常激勵我們看書的一句話。是啊!如果你讀懂了書中的意思,就能找開**屋,吸取知識。

作文:我閱讀我成長

7樓:都市琴人

閱讀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書的好,人們只有在不斷閱讀中成長,近日我閱讀了一本書名為《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以自身經歷為構材講述了主人公:保爾的一身經歷。從他因為在老師的復活節蛋糕裡放煙灰,被校長開出後在工具廠銑工具開始到再後結識了許多知心的朋友,再後加入了當地的軍隊一次次在戰場上建功到之後的和平並有了一份份工作,在工作中不斷地為人民做貢獻到了最後的保爾重病纏身,從整日不起到了雙腿殘廢失去了行動能力,但他並不因為這些而掉落在黨的隊伍的最後,在他最後的人生中用筆用生命來進行革命的勝利。

正是因為這本書在當時喚醒了無數愛國青年的愛國情懷。通過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只有不斷的努力才可以讓自己的祖國革命成功。此書以精煉的話語讓我們猶如身臨其境的感覺,感受次數的主人公的一生。

書讓我們成長。

8樓:體地太陽

閱讀,能開闊視野,從小,我就喜歡閱讀。

上幼兒園時,我就在父母的指導下讀起了童話。上了小學,識了字,便迫不及待地捧起書本“啃”起來。不知不覺中,我迷上了閱讀,每當有一本新書出來,我便會想方設法在第一時間內讀完。

讀各類的書籍,能讓我體會到不同的快樂。讀《十萬個為什麼》類的科普書,是我懂得了更多的知識,跟別人講起話來也能顯出知識淵博;讀《安徒生童話》類的童話書,讓我體驗到童心的純潔,回到小時候的天真無邪;讀《上下五千年》類的歷史書,讓我彷彿穿越時空,回到古時候,瞭解一些重大事件;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類的世界名著,讓我與故事主人公一起經歷各種各樣的事,體會主人公內心深處的想法……

我在閱讀中成長,我喜歡閱讀!

我閱讀我成長作文100字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有過勝利的喜悅,有過遭受失敗的挫折,有過遇到困惑不解的疑問。其中,令我最難忘的是:我的奶奶去世了。

那天,老師講了《幸福是什麼》這篇課文,在結束時,老師問了一句:“誰在生活中感受到幸福了?”“我和奶奶一起種地,我們累得滿頭大汗,可是奶奶卻誇我會幹活了!

”“奶奶教我澆花,奶奶不停地教我,我終於會了,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喜悅!”。我一句話也不說,因為我的奶奶去世了,我再也不能和奶奶說話了,再也不能和奶奶散步了。

想到這些,我眼眶裡流出了眼淚。我不敢哇哇大哭,畢竟這是我的家事。

奶奶去世前身體不好,好東西捨不得吃,留給我們這些孩子吃。她非常慈祥,非常溫柔,心裡總想著我們這些孩子。每當我們孤獨的時候,奶奶總想辦法逗我們開心。

一天,我問爸爸:“為什麼人要去世呢?”“人就像果實一樣,它結出了小小的果子,就帶表人出生;果子長大了,就代表人長大了;果子成熟了,就代表人已經去世了。

”爸爸說。我想:果子怎麼能和人相提並論呢?

人懂得親情,果子懂嗎?

奶奶去世了,我更孤獨了。但我恍恍惚惚懂得了一個道理:人要珍惜親情,一旦失去了就什麼也沒有了!

我的成長作文,我的成長 作文600字

您好!小時候,我是一個膽小如鼠的人,大白天我都不敢一個人呆在家裡。隨著年齡的增長,雖然我已有了不少進步,但是我對黑暗還是有一點畏懼,我很想找一個機會來練練自己的膽子。機會終於來了,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正在悠閒地看電視,媽媽叫我去超市買東西,我心想 這正是一個鍛鍊我膽子的好機會,而且找下來的錢還可...

十八大激勵我成長作文,十八大激勵我成長作文300字

只有到網上看那些採訪。激勵我成長的一個人作文 baby速度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讀書 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些關於讀書的名句,譜寫著古人讀書的故事。讀書是有趣的,也是無比可貴的。一個人如果有一本好書陪伴著他,精益求精地去讀,那一生中該有多大的益可獲啊!將會使人受益無窮。我其實是不很喜歡讀書...

我的成長記錄 想象作文 ,我的成長記錄怎麼寫

金老師家教中心 我的學校每人都有一本成長記錄冊,我當然也有一本。那裡面裝滿了我一到六年級的成長記錄。有作業 作品 有活動相片 獲獎證書 有取得的成績,也有失敗的教訓。每當我開啟它,看著記錄我成長的每一頁,我怎能忘記雛鷹學飛時爸爸媽媽為我付出的心血,又怎能不使我想起他們為了我的成長,辛苦忙碌的日日夜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