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涯奮鬥目標自我設計書,《初中生涯奮鬥目標自我設計書》作文

時間 2021-05-06 05:09:32

1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在非洲的森林裡,有四個探險隊員來探險,他們拖著乙隻沉重的箱子,在森林裡踉蹌地前進著。眼看他們即將完成任務,就在這時,隊長突然病倒了,只能永遠地呆在森林裡。在隊員們離開他之前,隊長把箱子交給了他們,告訴他們說:

請他們出森林後,把箱子交給一位朋友,他們會得到比**重要的東西。三名隊員答應了請求,扛著箱子上路了,前面的路很泥濘,很難走。他們有很多次想放棄,但為了得到比**更重要的東西,便拼命走著。

終於有一天,他們走出了無邊的綠色,把這只沉重的箱子拿給了隊長的朋友,可那位朋友卻表示一無所知。結果他們開啟箱子一看,裡面全是木頭,根本沒有比**貴重的東西,也許那些木頭也一文不值。難道他們真的什麼都沒有得到嗎?

不,他們得到了乙個比金子貴重的東西——生命。如果沒有隊長的話鼓勵他們,他們就沒有了目標,他們就不會去為之奮鬥。我們需要理想,我們更需要為理想而奮鬥!

理想並不是參天大樹,而是一顆小種子,需要你去播種,去耕耘;理想並不是一片綠洲,而是一片荒漠,需要你在上面栽種上綠色。如果你想成為老師,你就要「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如果你要想成為社會的有用之材,你就要「聞雞起舞,醉裡挑燈看劍」……理想並不是沒有目的的去空想,而是需要以奮鬥為基石,沒有理想的奮鬥是不明智的,不去奮鬥的理想同樣也是無用的,同學們,要想實現你心中的那個夢想,就行動起來吧,去為之努力,為之奮鬥,這樣你的理想才會實現,才會成為現實。縱觀歷史長廊,上面的成功者決非一帆風順。

可是他們無一例外地為著自己的理想和事業,竭盡全力,奮鬥不息。孔子周遊列國,四處碰壁,乃悟出《春秋》;左氏失明後方寫下《左傳》;孫臏斷足後,終修《孫臏兵法》;司馬遷蒙冤入獄,堅持完成了《史記》;偉人們在失敗和困頓中,用不屈服,立志奮鬥,終於達到成功的彼岸。而在現實生活中,理想與奮鬥同樣很重要:

我有一位學習並不好的同學,他的數學尤其很差。但他下定決心:中考數學一定要及格。

從他下定決心,有了理想後,他便開始努力,他堅持「每天十道題,從頭做起」。也許很多想考及格的同學都曾有過目標,但他們並沒有為之去努力,最後也都無奈地接受了事實。而這位同學卻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我相信在明年的6月24號,他不會遺憾,因為他可以理直氣壯地說:

我有過理想,奮鬥了,我不遺憾!也許我們曾經也都立下了各種目標,從小就有了各種理想,但你為它們奮鬥,努力了嗎?如果有,那麼你的理想遲早會成為現實,如果沒有,那麼就快行動起來吧,這樣你的理想同樣會實現。

理想是花,需要奮鬥的汗水來澆灌;理想是樹,需要奮鬥的土壤來培育,理想是森林,需要奮鬥的生機來裝扮;理想是海洋,需要奮鬥的沉靜來點綴。有了理想,為之奮鬥,也許我們沒有得到任何東西,但我們會到最後勇敢的說:我奮鬥了,我不後悔!

原來理想就是天空,奮鬥便是彩虹。沒有彩虹的天空灰暗,沒有天空的彩虹黯淡,讓我們為理想去奮鬥,在理想的天空中架起一道奮鬥的彩虹!

《初中生涯奮鬥目標自我設計書》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你可以開頭總寫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雖然我是個怎麼樣的學生.但是在這3年內.我擬定了一套屬於我自己的計畫目標.)

然後.就開始分層次寫(1.擬定的是什麼.2該.怎麼做 3.為什麼要這麼做 4.這麼做的以後的結果是什麼)

最後總結.要採用鮑子尾的方式.來個強而有力的總結.

(比如:在這3年內,我一定會按照這樣的做法.即使沒有達到我預期的效果.

但是,我並不後悔.在這過程中.我學到了許多,體會到了許多.

即使到最後沒有成功.我也並不後悔)

ok.差不多就是這樣的,以上是我的寫作思路.希望採納.! ^-^

高中生涯奮鬥目標自我設計書 20

3樓:那些你們

純原創,不知夠不夠長,望採納,謝謝

進入高中緊張的學習生活,我深感壓力重大,拼搏的三年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我以後人生的走向,因而在這三年中,我定要刻苦努力,為自己的高中生活交上乙份滿意答卷。再次,我規劃如下——

首先,我在學習上有這樣的目標,長期的目標如考上xx大學或者我喜歡的什麼專業,對於我喜歡的大學,我現在就會了解那所大學需要的成績,並不斷為那個成績努力,在各個科目上規劃好自己進步的空間,對於薄弱學科加強練習,對於不懂的知識敢於發問,穩步向理想的大學邁進。對於自己喜歡的專業,保持心中的興趣,在課餘時間,對於專業方面的知識進行適當的深入**,在增長知識的同時鍛鍊了自己的鑽研精神、為今後的大學做準備。同時,在長期目標的大環境中,我還會定下很多短時期的目標,比如在某一段時間內我要改掉我的某乙個缺點,在某一段時間內我要趕超某一位同學,這樣的一些短期目標能夠增添我的動力,增加緊迫感,督促自己不斷向前。

同樣,除了學習還有很多是高中必不可少的。

比如,我在學習之餘同樣要參加體育鍛煉,目標並不是需要在怎樣的比賽中拿到怎樣的名次,而是,旨在課餘時間愉悅自己的身心、放鬆自己的心情,在體育鍛煉中磨練自己的意志、積累團隊精神、強健自己的體魄,為在學習的戰場上廝殺提供良好的基礎。

還有,我還要積極參加課外活動,目標並不在於表現自己讓人羨慕,而是用於挑戰自己不會的東西,勇於站上舞台彰顯自己的個性,學會一些交際、組織等技能,為以後的工作打好堅實基礎,同時勞逸結合,使得學習效率更加高效。

而且,我還要閱讀大量的中外書籍,關心社會大事,聽中英文諮詢。在經典與時尚的文化中,提煉精髓,在名人事蹟中完善自我,在對社會大事的思考中建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高中比起以後工作,更有時間花在閱讀汲取知識上,讓知識使自己變得更加完美,豐富自己的思想,成為乙個有內涵的人。

同時,我同樣也盡我的努力交更多的朋友,在於朋友的交流中,我們能夠取長補短少走彎路,同時,朋友還是我們堅定的支持者,他們在我們在學習或者生活中遇到困難時,給我們信心鼓勵,為我們找準方向,讓我們爬起來重新起航,同樣他們在我們取得成績是,與我們一起總結進步的秘訣,提醒我們不要驕傲自滿,再接再厲。學生時代的友誼無比珍貴,幫助我們生活,有益於我們的學習,是我們一生的寶貴財富。

學生的本職是學習,我會在以學習為大目標的基礎上,努力發展自己的其它素質,全面發展,完善自我,養成受益終身的良好習慣成為高中的贏家、人生的贏家。

心懷夢想,踏踏實實,大步向前!

誰能教我《高中生涯奮鬥目標自我設計書》怎麼寫啊?

4樓:匿名使用者

3、學會積極等待

學習品質優秀的高中生,他們對教師的教學行為,常常處在一種積極等待的渴望狀態。在教學開始之前,優秀的同學已經準備好學習用具和書本,鞏固了上一節課學習的內容,預知道要學習內容的難度,心理上處於一種積極盼望、等待的心理狀態。這時,學生不僅知道重點聽什麼、記什麼,還知道哪些是比較難的,哪些是比較易的,能夠較早的進行難度預案,預設課後進行的「消難」方案。

具備了這種狀態,就是時常所說的「我要學」的狀態;具備這種學習心理狀態,就能主動的和教師創設的教學平台自然的銜接,當教師進行新內容的講練時,學生自覺的進入學習情境,和教師心理產生共振。這要比教師已經開講,那些心還在課堂之外,遲遲的進不了教學情境,拿來不出書本用具,被動聽課的同學來說,學習心理意識要積極的多。

積極等待是一種學習態度,也是一種學習方法。它要比傳統的所謂預習內容要豐富的多。它最突出的特點就是學習心理啟動快。

一位優秀學生說:「老師教學開始的前幾分鐘往往十分重要,它揭示的是不僅僅是教學內容和教學重點,還有解決的思路和方法以及相關的學習聯絡,如果這時緊緊地跟隨著教師,就能愉快一節課,輕鬆一整天。」事實上,課堂上學生不僅僅跟隨教師學習知識,打造能力,更多的是從教師那裡獲得解決問題的思路和把握課堂重點難點的方法,課始幾分鐘的狀態往往決定了一節課的學習質量。

而課結束前的兩分鐘,教師做的事情是對這一節課師生活動的濃縮和總結,特別是學習重點難點的強化提示應該充分重視,而接下來的作業布置就是對這一節課的重點的鞏固。一位成功的學習者說:「很多同學一到下課時心就飛走了,不是操場就是商店,不是想玩就是想回家,其實一節課的精華常常在下課前的三五分鐘,只要你注意了這三五分鐘,你就能抓住一節課的重點和關鍵,你就知道這節知識在整個學段中的地位,你就理解老師的作業有多麼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1、激發學習鬥志

鬥志是一種積極的情緒,也是一種有待開發的潛能,一旦引爆,就表現為強勁的力量。邱吉爾在他生命中的最後一次演講是在一所大學的畢業典禮上,在本來預計整個20分鐘的演講過程中,他只講了一句話,而且這句話的內容還是重複的,那就是:「永不放棄……決不……決不……決不!

」當時台下的學生們都被他這句簡單而有力的話深深**憾住了,在二戰最慘烈的時候,如果不是憑藉著這樣一種精神去激勵英國人民奮勇抗敵,大不列顛可能早已變成納粹鐵蹄下的一片焦土。邱吉爾對英國青年學生這番講話,應該引起我們教育工作者的思考。這就要求我們教育工作者要適時、適量的引爆學生的學習鬥志。

一位學生找到語文教師,說:「老師,你的課上我一點兒語文學習鬥志都沒有,怎麼辦?」這位語文老師的做法值得仿效,每每上課之前都讓學生進行課前呼號,內容大致是:

「做學的主人,做讀的卓越者,我最踏實,我一定成功。」他將乙個學生的心理轉變放到集體中,讓他在集體的熱情中找到自己的積極情緒。這位教師說:

「學生每每呼號時,群情激奮,鬥志昂揚。我常常想,學生課課處在一種『我一定成功』的渴望中,怎麼能學不好呢?」

一位學生期中考試考了班裡倒數第一,班主任找他談話,要求他寫出三句最能感動自己的話,這位同學寫出了這樣三句:「我不是懶漢,我不是孬種,我要成功!」 每天早上對著臥室牆壁大聲吶喊。

他說:「每當我吶喊時,我就想到了自己倒數第一時的痛苦,我就會熱血沸騰,全身有用不完的勁!」在這種情緒狀態下,他的潛能爆發出來了,期末成績上公升到班裡前十名。

家長在大年三十打**給孩子的班主任,他說:「我很好感激你,你給了我孩子的鬥志,也給了我的鬥志!你知道麼,當孩子對著牆壁吶喊的時候,連我全身都有用不完的幹勁!

」所以,處於亞學習狀態的高中學生,不妨寫幾句激動人心的話,每天厲聲朗讀,把將自己帶進良好的學習情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