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某技校中職畢業生想考有對口高考的大學,現學服裝設計與製作,請問有哪些大學有對口高考計畫的

時間 2021-10-14 22:09:18

1樓:**村模板網

應往屆中專、技校、職業高中生想讀大學,有7種方式

1、廣東省高職高考也叫3+證書

2、學業水平考試「學考」

3、自主招生

4、三二分段大專

5、**高考

6、自考

7、普通高考「和高中生競爭-難」

了解下高職高考也叫"3+證書"

1. 學歷含金量與高中生高考相同,都屬於國家統招學歷。

2. 都可以考本科或者專科(2023年高職高考可以被一部分試點本科錄取)。

3. 都是全日制上課模式。

高職高考和普通高考不同點:

一:報考身份群體

高職高考:考生人群不同。高職高考的考生主要是以職業高中、中專技校等中等職業技術型學校的三年級學生或者往屆畢業生為主。

普通高考:主要是普通高中的高三學生為主。

二 :報考條件不同

高職高考:報考需要考取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計算機證(ncr)或英語證書(pet),或者是省教育考試院頒發的專業技能課程考試合格證書三證任意乙個。

普通高考:不需要任何證書。

三:考試科目不同

高職高考:考試科目分別是語文、數學、英語三科。每科150分,總分450分。

普通高考:語數英+文科(政史地)或語數英+理科(物化生)。

四:考試難度不同

高職高考:高職高考主要是考基礎和基本應用,就是最簡單的語數英。

普通高考:則是基礎、基本應用和復合應用。難度較高

五:錄取院校不同

高職高考:指定的大專院校,2018新增4所本科院校。

普通高考:所有全日制大學

六:報考時間和考試時間不同

高職高考:從2023年高考開始報考時間調整為每年的12月報考,1月考試。

普通高考:依然是12月報考,6月考試。

目前可報讀廣東省內88所專科,4所本科(對口專業)

注:需要廣東省內戶口,外省需要滿足異地高考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公升學考試,就是普通高等院校對口招收職業中專,職業高中的應、往屆畢業生。

「對口」是指所報專業與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 對口公升學與普通高中公升學相比有自身的優越性:其

一、對口公升學學制短。職高生學制兩年即可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中專生三年可參加兩次對口公升學考試。

廣東省有哪些可以對口高考的二本大學?我是學服裝設計與製作的,三年級中專畢業後想上大學

3樓:

各省不盡相同,基本上考試採用「3+x」的形式,三門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為,「x」為專業綜合;對口高考是指普通高校對口招收中等職業學校(包括普通中專、職業高中、職業中專、**中專、技工學校)和綜合高中職高班應歷屆畢業生的入學考試,主要考試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德育和專業課。達到一定分數線後,由本省自行選錄。有專科、本科兩種選擇。

1、對口高考命題單位:對口高考由省教育廳統一命題,參加全省統考。 2、對口高考命題內容:

對口高考命題主考語文、數學、英語、政治、計算機基礎等基礎課,另加考與學生在校期間所學專業有關的專業課和專業基礎課,另要選考考生所報考學校所規定的相應科目。凡準備繼續公升學的應屆畢業生,由學校統一安排輔導,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 3、對口高考考試形式,內容:

考試採用「3+x」的形式,三門文化課語文、數學分別為150分,英語為100分,共計400分,「x」為350分,滿分750分,對口高考的「x」為專業綜合。對口高考所開設的課程難度都低於普高,特別是數學和英語,教材的難度比普高教材低,這對中等及偏下的高中生來說是非常有利的。

我是廣東的中職生,問下對口高考有什麼要求嗎,考哪些,普通大學要多少分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回歸課本為主, 找準備考方向

學生根據自己的丟分情況,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方向。 基礎差的學生,最好層層追溯到自己學不好的根源。 無論哪個學科, 基本上都是按照教材層層關聯的, 希望基礎不好的同學以課本為主,配套練習課本後的練習題,以中等題、簡單題為輔、 逐漸吃透課本,也漸漸提高信心。

只要把基礎抓好, 那麼考試時除了一些較難的題目, 基本上都可以憑藉能力拿下,分數的高低僅剩下發揮的問題。

二、循序漸進,切忌急躁

在複習的時候, 由於是以自己為主導, 有時候複習的版塊和教學進度不同,當考試時會發現沒有複習到的部分丟分嚴重。導致成績不高。 但是已經複習過的版塊,卻大多能夠拿下。

這就是進步,不要因為用一時的分數高低做為衡量標準,複習要循序漸進,不要急躁。複習就像修一 條坑坑窪窪的路, 每個坎坷都是障礙,我們只有認真的從起點開始,按照順序慢慢推平。哪怕前面依舊溝整,但是當你回頭的時候,展現在你眼前的是一條康莊大道。

基本上, 如果純做題的話, 1 -2個月時間就能把各科的試題從第一章節到最後乙個章節摸得差不多。

三、合理利用作業試題、 試卷

簡單題、中等題一方面可以印證、檢驗自己的基礎知識體系, 又一方面可以提公升我們複習的信心。在選擇作業上,簡單題、中等題尤其是概念理解應用題一 定要自己動手做,還要進行總結。 難題可以參***, 但要認真思考其中的步驟推導思想和轉化思想,這些都是高考所考察的。

語文要充分利用試卷,其中的成語、病句要注重收集,文言文虛實詞記得要摘錄。英語單詞注意把正確選項帶人念熟。 同時思考閱讀、完型題是如何找到有效的原文資訊,他們有何特點和提示點?

要這麼去利用每一次作業和試卷,那麼成績將會短期內提高。

四、建立信心, 不計一時得失

有些學生自認為自己是差生, 無可救藥了。但是事實上往往不是這樣。有些學生認為自己天生比別人笨, 不如別人聰明。

也許在某一方面上確實是有自身的缺陷,但是卻忽略了自己的優勢所在。為了自己心中那份或許並不是十分確定的夢想,一定要打起精神。前面也說過,考試不要記一時得失,而是要不斷的總結歸納。

中等生,只要你不放棄,找到自己的缺陷,嚴格給自己定下複習要求並認真執行,獲取600分,只需要2-3個月,就能達到。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高考選擇專業時注意一下幾點:有的專業在國內太超前,出國前途無量。有的專業適合深造,例如醫學,學好多年。

有的專業實踐性強,適合畢業就工作。只要你有技術,無論出身貴賤(學校)。例如一些it行業,一些工科專業。

有的專業適合搞研究,畢業根本無法對口就業大都轉行,比如物理學等一些基礎學科。還有,如果你想考公務員,最好去學漢語,會計,法律之類。如果選擇了自己的興趣,比較堅定。

那就去看學校的專業排名,該學科的排名,不要去看什麼大學的綜合排名。如果暫時迷茫,選擇的是城市或者其它因素,那麼選擇名校,名氣越大綜合實力越強越好。為轉專業留出空間。

看分報志願真的不太科學,等你上了大學之後就會發現,真的不是分越高前途越好的,分數線其實有很大的浮動性。

6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廣東省的中職生,一般是選擇「3+證書」(高職高考)的方式公升學。

錄取要求:文化課(語數英)(450總分)+專業技能課程證書

2023年廣東響應國家高職擴招任務,錄取分數偏低110分都有專科院校可以讀了。

7樓:蘭秋荷阿順

對口高考,即對口單招,對口公升學,是相對於普通高中生參加的普通高考的另一概念。對口單招是為了培養應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種招生形式。對口單招探索了一種新型的中、高職相互銜接的人才培養模式,豐富了高等職業教育的內涵,也有力推動了中職教育的發展,受到了學校和社會的歡迎。

對口單獨招生考試是指專門面向中等職業學校選拔優秀學生進入高等院校深造的考試。只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如職高、職業中專、中專等。

中職對口高考報名條件:

具有正式學籍的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遵紀守法,道德品質良好,學習成績優秀,身體健康,在校期間未受過紀律處分,經本人自願申請並由所在學校審查推薦,均可報名。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要求不高的,中職生可以參加中職高考,也可以報名普通高考

9樓:秋雨梧桐葉落石

這個是可以的只要考上你也可以去讀大學

我讀職高服裝設計部,想考去外省的大學,請問有什麼主意?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能夠學到復一些服制

裝製版及立體剪裁方面的技能bai、浙江理工大學等du。zhi我也去過這類服裝設計培

dao訓班。本人東華大學服裝設計本科畢業,但是職高的眼界以及同齡所接觸到的人都比較有限,比如北京服裝學院?你可以高中學藝術考取藝術類大學的服裝設計專業為什麼非要上職高學服裝設計,但是通常學不到設計的品位,而且平台比較高、上海東華大學,提供的機會也比較多一些,在大學裡學習服裝設計專業的同學能夠起到互相促進的作用。

不是瞧不起職高,設計師和裁縫是不一樣的

技校生能考大學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通過參加考試考上大學:

目前,中專技校生考大學一般可通過三種途徑:1、參加普通高考(以社會考生資格);2、三校生對口高考;3、**高考。針對中專技校學生的學習基礎較弱的特點以及後續社會發展,建議最好是參加三校生對口高考。

對口高考的含義:對口高考的規範說法是普通高校單獨招生考試,所謂「單招」,是國家有目的、有計畫地從職業中學畢業生中招收高校學生的專項措施,以滿足職業中學畢業生公升入大學繼續深造的要求。也是國家為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就業為導向,促進教育公平,突出以人為本,改革評價制度,完善職教體系,推進集團化辦學,培養高技能人才,促進職業教育健康持續發展和形成特色而設立的一種考試制度。

對口高考招生的物件只限於職業中學畢業生。單招始於20世紀80年代末,開始因名額很少,鮮為人知。近年來發展很快,近三年來招生計畫不斷增長。

單獨招生錄取的大學新生同一性質,按專業編在同樣班級學習,畢業後待遇等也完全相同。

對口招生是指普通高校對口招收中等職業學校(包括普通中專、職業高中、職業中專、**中專、技工學校)和綜合高中職高班的應歷屆畢業生,主要考試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達到一定分數線後,由本省自行選錄。有專科、本科兩種選擇。

讀中職或技校的學生,如想繼續公升入高校進行學習,可參加由省裡統一組織的對口高職考試。按照政策,選擇上3年制小中專或職業學校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公升學,其與參加普通高招的考生唯一不同之處,在於對口公升學考生只能針對圈定院校和圈定專業進行填報,選擇範圍較普通高中畢業生要小一些。但其優勢在於,試題相對普通高招來說要簡單,並且此類考生由於在中等職業學校學習的就是某項專業課程,參加對口公升學進入大學後,仍舊學習這項專業,在高校能夠對自己的專業繼續深造。

針對在校學生希望繼續公升學的要求,一般中職學校都對學生統一組織輔導並參加公升學考試,有的學校在學生入學一年後即把學生根據願望分到就業班和公升學班,有針對性的加大公升學班的文化課教學力度,強化就業辦的技能訓練。對口公升學的學生入學後與參加普通高考入學的學生享受同等待遇。

簡單理解就是:有些高校專門要錄取一批中專、職校或者技校的學生,這種錄取方式就叫對口高職。也就是說,只有職校、中專或者技校學生才有資格參加該考試,並有機會被高校錄取。

他們被錄取後,畢業合格同樣可以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證,而且也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繼續深造。

第二種,通過不同職業教育形式就讀大專

「三二連讀」大專:這是最近幾年比較受學生、家長歡迎的一種職校辦學模式;辦學主體是中職學校,其模式是中職學校掛靠一所或幾所高職院校,學生前三年在中職學校就讀,後兩年在所掛靠的高職院校就讀。學生選擇該種方式就讀,可在中專三年畢業後取得國家承認的普通中專學歷證,然後在高職院校兩年順利畢業後,又可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學專科學歷證。

「五年一貫制」:它與「三二連讀」形式表面相似,但其實有著根本區別。區別主要在於,後者的辦學主體是中職學校,而「五年一貫制」的辦學主體則是高職院校。

初中畢業生選擇該種就讀模式,意味著可以在某高職院校一口氣上五年學,然後直接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證。

聯辦大專:其模式主要依託**高考來實現。具體情況是,某中職學校與某高職院校進行聯合辦學。

學生選擇該就讀模式,一般情況下是前兩年在中職學校就讀,畢業合格取得國家承認的普通中專學歷證。然後,學生可參加普通**高考考試,成績合格將被錄取到合作的高職院校的**教育學院就讀。學生畢業合格將取得國家承認的**教育大專學歷證。

第三種,通過**高等教育進行公升學

還可通過**高考、自學考試、電視大學、網路教育等方式完成業餘制高等教育學歷提公升。

這種方式一般面對的物件是社會各界人士,中專技校生都可以報讀,但是缺點就是文憑的含金量比不上普通統招的全日制大學的文憑。雖然國家都承認學歷,但是社會各方面企業對於**高等教育的學歷認可度沒有普招的高。

我是初中畢業生不想念高中了想直接上個技校現在學什麼好,就業好賺錢多!我是女生能幫忙解決下嗎好糾

夏天的食人草 女生呀,想賺錢多,需要發揮自己的特長,適合自己的,自然能幹好的。一般女生都比較細心,有耐性,可以考慮學習設計類的技術,或者是資料庫管理類的。以後的發展應該都不錯的。不知道你平時接觸什麼多些呢? 你在忙什麼 為什麼不繼續上高中呢,你還小啊,初中的水平並不能代表你的高中的學習啊,我有很多的...

我是專科畢業生想考重慶大學的研究生有什麼要求嗎

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組織的全國統一招生考試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

擇業期內算是應屆畢業生嗎,能報考廣東省考嗎

算。可以報考廣東省考。擇業期內的畢業生均與應屆畢業生有同樣機會參加公升學 就業。例如,在擇業期內,可以參加面向應屆畢業生的公升學考試 如專插本考試 也可以參加面向應屆畢業生公務員 事業單位,國企等單位的招考。擇業期內待遇與應屆生同等。適用物件 凡是廣東省內就讀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 在廣東省外就讀的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