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老師叫我們摘抄好詞好句好段,老師讓我們摘抄好詞好句

時間 2021-10-14 22:04: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引用詩詞、名言

a.爺爺告訴我,奶奶生前最愛梧桐。李清照『梧桐更兼細雨』是一種思愁;李煜『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是『剪不斷』的離愁;周邦彥『桐花半畝,靜鎖一庭愁雨』寄託的也是一腔愁緒。

在梧桐樹下,我學會了很多詩詞,也漸漸地懂得了詩人們的心情。

b.我愛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廬山瀑布;我愛那「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的泰山極頂;我愛那「奔流到海不復歸」的黃河九曲;我愛那「兩岸猿聲啼不住」的長江三峽;我愛那「秦時明月漢時關」的古樸塞北;我愛好那「日江花紅勝火」的秀麗江南。

c.語文就是龔自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獻身精神。語文就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得丹心照漢青」的浩然正氣。

語文就是蘇東坡「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的超脫與達。語文就是杜少陵「感語文就是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無奈與感傷。

d追求者的目的也不盡相同。貪財者追求腰纏萬貫;奉獻者追求「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卑鄙小人追求「只要你過得比我好,我就受不了」,可謂「小人常戚戚」;正直君子追求的是「我與因之夢寂寥,芙蓉國裡盡朝暉」,真正的「君子坦蕩蕩」。

e.我在「流水落花春去也」中感受到了李煜人生沉浮的無奈;我在「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中體味蘇軾壯志難酬的壓抑;我在「征鴻過盡,萬千心事難寄」 中聆聽李清照國破家亡的心語……

2樓:護國小黑

春春回大地 萬物復甦 萬紫千紅 永珍更新 花紅柳綠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鬱鬱蔥蔥 欣欣向榮 春暖花開 奼紫嫣紅 鶯歌燕舞 春色滿園 春暖花開 春寒料峭春意盎然 春華秋實 春雨如油 春光明媚 草長鶯飛 風和日麗 風光旖旎 一年之計在於春 紛紅駭綠(形容花葉隨風擺動)

夏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火燒火燎 汗流浹背 急風暴雨 狂風暴雨 暴風驟雨 大旱望雲霓 久旱逢甘雨

秋 良辰美景 秋高氣爽 碩果累累 花好月圓 一葉知秋 葉落知秋 秋風掃落葉

冬白雪皚皚 寒風凜冽 鵝毛大雪滴水成冰 日長一線 (冬至後白天越來越長)歲寒三友(松竹梅)冰天雪地 數九寒天 粉裝玉琢 雪窖冰天 雪虐風饕

3樓:匿名使用者

16、友情,是人生一筆受益匪淺的儲蓄。這儲蓄,是患難中的傾囊相助,是錯誤道路上的逆耳忠言,是跌倒時的一把真誠攙扶,是痛苦時抹去淚水的一縷春風

老師讓摘抄好開頭好結尾好詞好句好段,各位幫幫忙!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好詞 悠閒自在。急不可待。興致勃勃。大開眼界。不夠再說好句 爸爸長嘆一聲,呆呆的望著夜空 夕陽的光輝灑在溪面上,跳動著萬塊碎金。夠了嗎?好段 月亮靜靜地掛在夜空,它皎潔明亮。昔日的璀璨繁星已經消失,他變得孤獨無助。 好詞 校園 校舍 教室 操場 跑道 安靜 喧嘩 嘈雜 潔淨 乾淨 整潔 歡樂 玩耍 ...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初中,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短一點的)

sult果果 踮起腳尖,就更靠近陽光。題記 踮起腳尖,聽晨風撫過鬆林,颯颯作響,那是林海的呼吸 踮起腳尖,感受初陽掠過草地,拾起珠璣,那是天外的暖意 踮起腳尖,看蝶翅輕拍花朵,曼舞飛揚,那是生命的活力。踮起腳尖的人生異樣精彩!踮起腳尖,感受大自然的美麗。看 美麗的大自然,柳絮搖曳,燕子北歸,豔陽高照...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200字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林寒松考濃 馮至詩選 雪中 感謝上帝呀,畫出來這樣的圖畫,在這寂寞的路旁,畫上了我們兩個 雪花兒是夢一樣地繽紛,中間更添上一道僵凍的小河。我懷裡是灰色的 歲暮的感傷,你面上卻浮盪著緋色的春光 我暗自思量啊,如果畫圖中也有聲音 我心裡一定要迸出來 親愛的姑娘!你是深深地懂得我的深意,你卻淡淡地沒有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