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家庭的子女上戶口都要什麼證件

時間 2021-10-14 22:04:47

1樓:中顧法律網

一、辦理新生兒上戶,由小孩的父母憑出生醫學證明和戶口簿到當地派出所直接上戶。小孩的戶口上戶必須落在父親或母親的戶口上,不能直接落在其他戶口上。按照您的情況,就把小孩戶口落在您自己戶口上就行了。

出生醫學證明必須有附件方可上戶,沒有附件的,必須有證明表明小孩未在其他地方上戶。沒有出生醫學證明的小孩,須由居委會等地出示證明確實有這樣一個小孩,然後將材料交當地社群民警,社群民警通過走訪調查後,證明確實有此人且註明出生日期交到戶籍民警上戶.

關於辦理小孩出生證明,您可以直接諮詢當地衛生局。

二、 單親家庭給小孩上戶口跟雙親家庭的辦理程式是一樣的,只是戶口本上只有您一方而已。此外,如果一年沒辦理戶口,按照處罰條例要罰款。

2樓:華提拉米蘇

1、根據我國《戶口登記條例》第7條的規定,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嬰兒監護人或者戶主憑出生醫學證明、當事人的離婚證、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等;

2、向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3、如果當事人的子女,出生一個月以後再申報戶口的,可能需要出具親子鑑定證明,當事人可以事先諮詢戶口申報地的派出所,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依法登記戶口是法律賦予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具體應當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浙江省為例,非婚生育的嬰兒應當在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嬰兒的監護人或者戶主持出生醫學證明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第十六條嬰兒(包括超計劃生育、非婚生育的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嬰兒的監護人或者戶主持出生醫學證明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第十七條戶口登記的姓名,應當使用規範漢字,符合公序良俗,可以隨父姓或者隨母姓。

第十八條戶口登記的民族,應當依據父親或者母親的民族成份確定,所登記的民族應當是國家正式認定的民族族稱。

3樓:找法網

單親家庭子女上戶口所需要的證件與雙親家庭的一致。

需要材料

一、單親一方的身份證

二、出身醫學證明

三、母親生孩子的病歷(非婚生需要提供,婚生不需要提供)四、準生證

給新生兒寶寶辦理戶口登記時,須父或母本人持上述材料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

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4樓:

給孩子上戶口要什麼東西?

5樓:

只需要父母一方的戶口本就行了,然後拿著戶口本去當地派出所辦理落戶就行了

6樓:

出生證明+父母的身份證明,去問戶籍所在派出所去,理論可行,實際多半要和社會撫養費**的

7樓:周小梅

上戶口直接拿戶口本和出生證明就好了,不用什麼證件的

單親家庭子女上戶口需要哪些材料?

8樓:

戶口本,身份證,出生證明。

派出所裡開個單身證明

單親家庭的子女上小學需要哪些證件

9樓:

按照規定需要:

疫苗接種證明

戶口本房產證(跨市)或暫住證(外來務工人員)出生證就這些,但有的地區還加了很多要求,這個建議去就讀學校諮詢吧

單親家庭上戶口,請問單親家庭的孩子怎麼上戶口 需要什麼證件呢?

這種情況屬於計畫外生育,先要到當地的計生委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然後計生委會出具相應的證明,交了社會撫養費,就是計畫外生育罰款,之後,憑罰款單和出生證明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 辦理.對於罰款 按照 人口與計畫生育管理條例 第四是一條規定 一 城鎮居民違反本條例規定多生育乙個子女的,按所在縣 市 區...

單親家庭重要嗎?什麼是單親家庭

題太短,不懂題意。你什麼情況,是單親家庭被嫌棄了還是你嫌棄單親家庭。一般可能是完整家庭重要嗎?重要啊,無論那種原因成為單親家庭,都有缺失。重要,但沒有到決定性因素那麼嚴重。1 單親家庭意味著只有乙個老人,你要考慮婚後是否同住的問題。畢竟兩個老人本身可以互相照應,乙個將來年紀大了就比較難。2 一人把你...

單親家庭的概念? 10,單親家庭的概念是什麼

提到單親家庭,一般人直覺為離異家庭。但隨著家庭 社會結構的多元,家庭可能因為各種因素而造成單親,如離婚 配偶死亡 配偶工作居住兩地 甚至未婚先孕等等。由於單親家庭的成因不同,及個人本身所擁有的內外在的資源不同,面對單親的感受及調適也就有所不同。單親家庭的形式古已有之,然而單親家庭概念的提出,卻產生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