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家庭算不算獨生子女,單親家庭怎麼樣算是獨生子女

時間 2021-06-19 04:20:45

1樓:藺瑞佟佳書易

單親家庭的獨生子女的是不一樣的,你的意思是乙個人帶著小孩子生活,也算獨生子女,這是兩碼事,獨生子女是夫妻雙方只生乙個,才能算獨生子女,雙胞胎都不算獨生子女。

2樓:

我這樣跟你解釋你就懂了。首先獨生子女和獨生子女父母是兩概念,你應該懂!

獨生子女的概念,如果,沒有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姐妹,就算獨生子女。

獨生子女父母概念,只有乙個有血緣關係的子女的人。

對於獨生子女有乙個補充規定,如果沒有血緣的兄弟在未成年的時候共同同居超過連續3年,也不算獨生子女!

希望你懂了

3樓:0雪

但從你現在這個家庭來說 你是獨生子女 因為你家戶口本上只有你乙個孩子的名字 如果從親情血脈上說你不是獨生子女 很好理解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

4樓:汐陽落下山

算!!!!!!!!!!!!!!!!!!!

單親家庭就不能享受獨生子女的政策嗎?

5樓:霽熠

不是啊,可以享受,但必須符合"一對夫婦乙個孩子"的獨生子女的定義,如果生育過乙個以上子女的,必須子女間沒有見過面。

單親家庭孩子能被認定為獨生子女嗎?

6樓:sunny阿秋

孩子戶口在母親這邊,母親只有乙個孩子的話,那麼該孩子算獨生子女

7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兩就只生 乙個孩子就可以叫獨生子女

單親家庭能辦獨生子女

8樓:匿名使用者

99448508.看懂嗎?

單親家庭的孩子算獨生子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你就不算獨生子女了。

單親家庭符合獨生子女的條件嗎

10樓:公尺線公尺線我愛你

若是離婚後,一方(已育)又與他人生育一子女,這個「他人」必須是未生育過方可辦理獨生子女證(此獨生子女證只是這個「他人」一人持有,並且不得享受獨子待遇。)如果雙方均未生育過,則可雙方都辦理獨子證並享受其待遇。

11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證和離婚不離婚是兩碼事,在兩人有1子女後,都應享受獨生子女費。

如2人結婚後有1獨生子女,然後2人離婚了。後女方又與他人結婚並生育,女方則不在享受此待遇。

單親家庭重要嗎?什麼是單親家庭

題太短,不懂題意。你什麼情況,是單親家庭被嫌棄了還是你嫌棄單親家庭。一般可能是完整家庭重要嗎?重要啊,無論那種原因成為單親家庭,都有缺失。重要,但沒有到決定性因素那麼嚴重。1 單親家庭意味著只有乙個老人,你要考慮婚後是否同住的問題。畢竟兩個老人本身可以互相照應,乙個將來年紀大了就比較難。2 一人把你...

單親家庭的孩子都有哪些心理問題,單親家庭的孩子有什麼心理特點

果姨媽育兒 單親家庭的孩子命運一定不好?有人格缺陷?為單親家庭的孩子正名 小皓粉絲團 單親家庭的孩子都有哪些心理問題?單親家庭對於孩子的影響可能回事 而又深遠的,很多家長沒有發現這些問題,導致孩子長大後會有細膩缺陷。做父母的需要及時發現並給予關愛,積極解決孩子心理上存在的這些問題。1 自閉 家庭的破...

離婚單親家庭有什麼福利,離婚單親家庭有什麼福利?

wcg選擇 國家並不鼓勵離婚,也不是說離婚就給國家或社會能做出什麼貢獻。因此離婚的單親家庭不是能獲得國家照顧和福利的必要條件。國家是根據家庭的收入及勞力情況,在貧困線以下的才能獲得相應幫助和福利。 如果你是單親家庭,還要出示你家庭困難的證明或者是低保戶,可在上大學期間申請貧困補助,這裡必須要有村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