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下心來,好好學習的沉的意思,沉下心來,好好學習的沉的意思?

時間 2021-10-14 21:48:40

1樓:小貝貝老師

沉下心來,好好學習的沉的意思是:靜

沉拼音:chén

釋義:1.(在水裡)往下落(跟“浮”相對):石~大海。星~月落,旭日東昇。

2.物體往下陷:地基下~。

3.使降落;向下放(多用於抽象事物):~下心來。~得住氣。把臉一~。

4.(程度)深:~醉。~痛。睡得很~。

5.分量重:箱子裡裝滿了書,很~。

6.感覺沉重(不舒服):胳膊~。頭~。“沈”

漢字筆畫:

1.沉著[chén zhuó]

鎮靜;不慌不忙:~應戰。勇敢~。

2.沉思[chén sī]

深思:~良久。敲門聲打斷了他的~。

3.沉沒[chén mò]

沒入水中:戰艦觸礁~。落日~在遠山後面。

4.沉浸[chén jìn]

泡在水中。多比喻進入某種境界或思想活動中:~在幸福的回憶中。

5.沉穩[chén wěn]

沉著;穩重:舉止~。這個人很~,考慮問題細密周到。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安的心在悸動,這裡邊的不安,悸動應該都是“沉”的反義動作。沉,我們能理解的意思就是往下落,和浮相對。中國人眼中,浮起來的總是不踏實的。

沉下來,落在地上才讓人覺得安心。我想,這裡的沉下心就應該是,安心的意思,去掉那些浮躁的想法,心無雜念的靜靜的去做。望採納……

3樓:光之九月文靜

沉下心來,好好學習的沉的意思:靜。

望採納!

4樓:澀筱沫

靜下心來,好好學習。正所謂:寧靜致遠,靜水深流。嘛(⊙_⊙)

5樓:匿名使用者

鎮定;穩重:沉住氣|沉著|沉穩

好好學習的秘訣,怎樣才能好好學習!

順其自然吧,咱小學剛進校考最後,現在咱第一。孩子,只要好好學就可以了,做作業,聽講。課餘時間好好玩,不然到初中你就會後悔了 我是小學家教 首先要培養興趣,樹立孩子的自信心。然後家長督促孩子按時完成作業並且經常與班主任聯絡,培養好的學習習慣是沒覺得核心內容 歷害一點,管住他,因為小孩是最沒有自制力的人...

好好學習的我摘抄好詞好句,好好學習的我摘抄6個好詞2個好句

好詞 很遠很遠 深深的 高高的 悄悄地 紅紅的 漸漸地 時時刻刻。好句 1 一會兒,走廊的飯桌上已經擺滿了豐盛的食品,有新鮮的水果和果汁,還有熱疼的麵包和肉饅頭等等。2 他開始背了,可是他不是念錯了,就是東漏一句,西漏一句,而且支支吾吾,斷斷續續的。3 以前 教我念書的時候,就告訴我做任何事都要用心...

好好學習保證書,以後好好學習的保證書。

某某老師 漫長的假期生活過去了,但在這段時間中我明白了我的錯誤,我不該不好好讀書 不好好上課,更不應該逃學,辜負老師及父母對我的期望。為此我感到很懊惱,希望老師能夠原諒我的錯誤,更希望老師能夠給我改過的機會,讓我從現在起,彌補過去的不足,為將來奮鬥,好好學習,不再辜負老師對我信任。字寫大點,再寫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