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2019錄取分數線是多少?廣東

時間 2021-10-14 21:39:43

1樓:蓮阪大隊

廈門大學2019錄取分數線:理科592分,文科606分。

廈門大學(xiamen university),簡稱廈大(xmu) ,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2023年創辦, 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也是國家“211工程” 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水平大學。

2023年,廈門大學入選國家公佈的 a 類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名單。建校以來, 學校秉承“自強不息, 止於至善”的校訓,積累了豐富的辦學經驗, 形成了鮮明的辦學特色,成為一所學科門類齊全、師資力量雄厚、居國內一流、在國際上有廣泛影響力的綜合性大學。

建校迄今,學校已先後為國家培養了40多萬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廈大學習、工作過的兩院院士達60多人。

學校現有在校學生40000餘人(含外國留學生1208人),其中本科生20651人、碩士研究生16712人、博士研究生4737人,本研比約為1:1。

學校擁有完善的教學、科研裝置和公共服務體系。目前,學校共有三個校區和一個海外分校。擁有紙質圖書館藏451萬冊、電子館藏885萬冊,固定資產總值126億元,儀器裝置總值46億元。

校園高速資訊網路建設的規模、水平居全國高校前列併成為cernet2的核心節點之一。

廈大校園依山傍海、風光秀麗,已成為公認的中國環境最優美的大學校園之一。

已開設16個專業,在校生5000餘人、教職員工360餘人,專任教師擁有博士學位的比例80%以上。

以上參考:廈門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2樓:

2019廈門大學在廣東的錄取分為多個批次,如高校專項計劃,文史類最低錄取分數為582分、理工類最低錄取分數為563分。普通類文史最低錄取分數為606分、理工最低錄取分數為592分。

另外2023年廈門大學在廣東的中外合作辦學文史類最低錄取分數為593分、理工最低錄取分數為577分;廈門大學馬拉西亞分校在該省文史最低錄取分數為563分、理工最低錄取分數為482分。

擴充套件資料:

一、2023年廈門大學在廣東的錄取分數:

1、文史類本科線為430分、特殊型別線536;理工類本科線為410分、特殊型別線524;

2、文史類本科出檔線為606分、特殊型別出檔線為549分;理工類出檔線為635分、特殊型別出檔線為542分。

二、2023年廈門大學在廣東部分專業招生計劃:

1、人文科學實驗班,招生4人,含漢語言文學、戲劇影視文學、漢語言、歷史學(含世界史方向)、考古學、哲學。

2、新聞傳播學,招生2人,含新聞學、廣播電視學、廣告學、傳播學。

3、經濟學類,招生12人,含金融學、金融工程、保險學、財政學、稅收學、國際經濟與**、國際商務、經濟學、經濟統計學。

4、計算機類,招生13人,含電腦科學與技術、網路空間安全、人工智慧、通訊工程。

5、工科試驗班,招生9人,含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飛行器設計與工程、飛行器動力工程。

3樓:ch陳先生

2019廈門大學錄取分數線是503分。

錄取原則:

1、廈門大學根據生源省份的出檔規定和報考生源質量等情況確定調檔比例,對於按平行志願方式填報院校志願的省份和內蒙古自治區,原則上按招生計劃數100%調檔。

2、廈門大學在各省份出檔的考生中,根據公佈的招生大類招生計劃,採用專業志願分數級差的方式進行招生大類錄取。

4樓:蘇靜秀糜吉

從這幾年廈大在重慶錄取情況來看文科基本上630左右,理科基本上在620左右就有希望,而且錄取的分數稍有下降的趨勢。以上是個人的觀點,不一定正確,供參考。

5樓:

經在廣東省教育考試院官網查詢,2023年廈門大學在廣東省理科最低錄取分數線為592分。

廈門大學在廣東省文科最低錄取分數線為606分。

6樓:時尚老太

你可開啟廈門大學**查一下會有的

2019廈門大學錄取河南考生分數線2023年廈門大學錄取河南考生的分數線?

7樓:夢之旅6月

2023年廈門大學錄取河南考生分數線,

普通專業是:

文科618分,

理科631分。

高收費的中外合作專業,

以及醫護類專業,

和馬來西亞分校,

分數線更低。

2023年復旦大學,廈門大學,西南政法大學,法律碩士專業往年錄取分數線各是多少

2023年廈門大學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各個省市區 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本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第一批 提前批 一本 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2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第二批 二本 20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21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第三批 三本 26日前後開始錄...

2023年廈門大學藝術類專業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目前問2017年廈門大學錄取分數,為時尚早。可參考歷年分數線,學校招生辦官網有。祝你好運。2017廈門大學的各專業分數線是?10 各省考生不同。你是哪個省的?可上學校招生網,檢視歷年錄取分數線。廈門大學相關資訊,可上學校招生網檢視。也可以詢問學校招生辦。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廈門大學美術系 錄...

吉林大學錄取分數線,吉林大學錄取分數線

吉林大學錄取分數線查詢方法如下 操作裝置 戴爾膝上型電腦。作業系統 win10 操作程式 搜狗瀏覽器。一 首先選擇任意乙個瀏覽器開啟,如下圖所示 三 然後點選進第乙個,就可以看到吉林大學錄取分數線具體情況了,如下圖所示 吉林大學錄取分數線 年吉林大學在海南綜合的最低錄取分數線為686分,對應的錄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