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陽岡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景陽岡的主要內容

時間 2021-10-14 21:01:09

1樓:景秀花戴念

主要記敘了武松在陽谷縣的一家酒店中開懷暢飲後趁酒興上了景陽岡,赤手空拳打死猛虎的故事.

景陽岡的主要內容

2樓:清溪看世界

《景陽岡》課文記敘了武松在陽谷縣的一家酒店內開懷暢飲後,趁著酒興上了景陽岡,赤手空拳打死猛虎的故事,表現了武松豪放、勇武而又機敏的英雄性格。

《景陽岡》是人教版《水滸傳》第二十三回選編課文,該文作者是施耐庵;景陽岡位於山東省聊城陽谷縣城東16公里處的張秋鎮境內,為《水滸傳》描述的武松打虎故地,也是大型龍山文化遺址。現為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水滸旅遊線上的重要景點。

3樓:張老師的語文課堂

五下語文第6 課《景陽岡》第一課時

4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記敘了武松在陽谷縣的一家酒店內開懷暢飲後,趁著酒興上了景陽岡,赤手空拳打死猛虎的故事,表現了武松豪放、勇武而又機敏的英雄性格。

5樓:中大書畫研究院

課文主要寫了武松在店中飲酒店主說,井岡楊有老虎,而武松,執意要去最後發現真有老虎又害怕被朋友嘲笑,所以跟老虎致死,又保住了性命。

6樓:校鴻

武松在酒家勸告下不聽連喝18碗酒。最後在上崗的時候遇見老虎和老虎。打了360個回合,最後起死回生打敗老虎。

7樓:優秀波

景陽岡這篇課文主要講了武松喝酒,上岡,英勇打死老虎的故事,表現了武松敢於鬥爭,勇往直前的精神。

8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講述了武松在陽谷縣的一家酒店內開懷暢飲後,乘著酒興上了景陽岡,赤手空拳打死猛虎的故事

9樓:追月亮的喵

本文講述了武松在陽谷縣的一家酒店內開懷暢飲後,不聽店家勸阻,執意上景陽岡,赤手空拳打死猛虎的故事。

景陽岡課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景陽岡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

景陽岡課文主要內容

10樓:

主要寫了。武松。打老虎。真九星打老虎以後就沒了。

11樓:卑平春

本文通過武松打虎來講

語文五年級下冊20課景陽岡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12樓:祭舟實子

講了武松在上景陽岡的路上,在一家小店喝酒,店家勸他不要

上景陽岡,景陽岡上有老虎,但武松不信,反而誤會了店家,一意孤行,最後碰到老虎,以機智勇敢取勝。

13樓:追逐蒲公英的風

講了武松在一家酒店開懷暢飲後,趁酒興上了景陽岡,赤手空拳打死猛虎的故事。

14樓:小漢堡

我要講了,講了五松死要面子活有點,然後就走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為了獎勵,才回答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

17樓:匿名使用者

講了武松在一家酒店開杯暢飲後,不聽酒店勸說,上了景陽岡,遇到了猛虎。赤手空拳打死猛虎的故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景陽岡好看(。・ω・。)ノ♡

19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進酒店喝酒,店家好心提醒,武松誤會了,後來才知道真的有虎,與老虎進行了一場惡鬥,以成功告終

2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主要內容:《景陽岡》課文記敘了武松在陽谷縣的一家酒店內開懷暢飲後,趁著酒興上了景陽岡,赤手空拳打死猛虎的故事,表現了武松豪放、勇武而又機敏的英雄性格。嘻嘻~

《景陽岡》主要內容,20字《景陽岡》主要內容

張老師的語文課堂 五下語文第6 課 景陽岡 第一課時 摩羯小小燕 景陽岡 課文記敘了武松在陽谷縣的一家酒店內開懷暢飲後,趁著酒興上了景陽岡,赤手空拳打死猛虎的故事,表現了武松豪放 勇武而又機敏的英雄性格。 具體主要內容 景陽岡 課文記敘了武松在陽谷縣的一家酒店內開懷暢飲後,打死老虎的故事 開心 主要...

景陽岡主要講了什麼,景陽岡的主要內容

課文與閱讀 景陽岡 是根據我國著名古典 水滸傳 第二十二回選編的。課文記敘了武松在陽谷縣的一家酒店內開懷暢飲後,趁著酒興上了景陽岡,赤手空拳打死猛虎的故事,表現了武松豪放 勇武而又機敏的英雄性格。這篇課文的目的是讓學生感受武松的英雄氣概,體會其豪放 勇敢 機智的性格,並能講述這個膾炙人口的故事,從而...

景陽岡的主要內容

清溪看世界 景陽岡 課文記敘了武松在陽谷縣的一家酒店內開懷暢飲後,趁著酒興上了景陽岡,赤手空拳打死猛虎的故事,表現了武松豪放 勇武而又機敏的英雄性格。景陽岡 是人教版 水滸傳 第二十三回選編課文,該文作者是施耐庵 景陽岡位於山東省聊城陽谷縣城東16公里處的張秋鎮境內,為 水滸傳 描述的武松打虎故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