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比乙多六分之一,乙比甲少幾分之幾

時間 2021-10-14 20:41:02

1樓:秋狸

七分之一。

解析:因為甲數比乙數多六分之一,是以乙數為單位1,甲是乙的(1+1/6)=7/6;以甲為單位1,乙是甲的:1除7/6=6/7,也就是以乙比甲數少七分之一。

分數除法是分數乘法的逆運算。分數除法和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和其中乙個因數求另乙個因數的運算。

分數除法法則

1、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2、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

3、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

4、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

分數的性質

1、分母一定不能為0,因為分母相當於除數。否則等式無法成立,分子可以等於0,因為分子相當於被除數。相當於0除以任何乙個數,不論分母是多少,答案都是0。

2、分數中的分子或分母經過約分後不能出現無理數(如2的平方根),否則就不是分數。

3、乙個最簡分數的分母中只有2和5兩個質因數就能化成有限小數;如果最簡分數的分母中只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那麼就能化成純迴圈小數。

4、如果最簡分數的分母中既含有2或5兩個質因數也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那麼就能化成混迴圈小數。

2樓:星夢蝶緣

設甲為a,乙為b。則有:

(a-b)/b=1/6

∴6a-6b=b

∴6a=7b

b=6a/7

∴(a-b)/a=(a/7)/a=1/7

乙比甲少七分之一

甲數比乙數多六分之一,乙數是甲數的幾分之幾?乙數比甲數少幾分之幾?急求啊!!!

3樓:妖精

不懂可追問,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設乙數為6,則甲數為7

乙數是甲數的幾分之幾?---> 乙數是甲數的七分之六

乙數比甲數少幾分之幾?--->乙數比甲數少七分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甲數比乙數多六分之一 那麼這麼想 乙是六分 家就是七分

所以乙是甲的6/7 乙比甲少1/7

6樓:延海濤

乙數是甲數的六分之五,乙數比甲數少六分之一,對嗎?

7樓:3班老趙

設定甲為7 乙為6 那麼 乙是甲的6/7 比甲少1/7

甲比乙多五分之一,乙比甲少幾分之幾,甲比乙等於幾比幾

8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16.7%。6:5。

分析過程如下:

甲比乙多五分之一,可得假設乙為5,則甲可以表示成(1+1/5)×5=6。

乙比甲少幾分之幾的數學表示式:(6-5)/6=1/6=16.7%。

甲比乙等於幾比幾的數學表示式:6:5。

擴充套件資料:百分數與小數的互化

(1)百分數化小數:去掉百分號,小數點左移兩位。如:75%可化為0.75

(2)小數化百分數:加上百分號,小數點右移兩位。如:0.62可化為62%

說明:100%=1.00=1

百分數與分數的互化

(1)百分數化分數:把百分數寫成分母是100的分數,再約分化簡。

注意:當百分數的分子是小數時,要先把分子化成整數。

(2)分數化百分數:用分子除以分母,化成小數後,再化成百分數。

1、被除數÷除數=商

2、被除數÷商=除數

3、除數×商=被除數

4、除數=(被除數-餘數)÷商

5、商=(被除數-餘數)÷除數

除法的運算性質

1、被除數擴大(縮小)n倍,除數不變,商也相應的擴大(縮小)n倍。

2、除數擴大(縮小)n倍,被除數不變,商相應的縮小(擴大)n倍。

3、被除數連續除以兩個除數,等於除以這兩個除數之積。

9樓:

甲比乙多五分之一

是以乙為單位1,則甲為1+1/5

乙比甲少

=(甲 - 乙)÷ 甲

=(1/5)÷(1+1/5)

=(1/5) ÷ (6/5)

=1/6

甲比乙等於6比5

甲數比乙數多三分之一,問乙數比甲數少幾分之幾

10樓:脆皮雞的凝視

乙數比甲數來少1/4。方法一:自

假設法假設乙數是:3,則甲數是4。

(4-3)÷4

=1÷4

=1/4

方法二:單位「1」法

把乙數當作單位「1」,則甲數為:「4/3」。

(4/3-1)÷4/3

=1/3÷4/3

=1/4

答:乙數比甲數少1/4。

【解析】

本題考查對單位「1」的掌握。

通過「甲數比乙數多1/3」,可以得到這句話中是把乙數當作單位「1」,然後假設法,把乙數寫成3,則甲數為4,然後在通過問答語句,發現是把甲數當作了單位「1」,所以列出算式,即:(4-3)÷4=1/4,由此回答問題即可。

11樓:宇文仙

甲數比乙數多三分之一

設乙數為1

那麼甲數是1+1*1/3=4/3

(4/3-1)/(4/3)=1/4

所以乙數比甲數少四分之一

12樓:寸年費莫豐茂

1+1/3=4/3

1/3*4/3

=1/4

甲數比乙

抄數襲少

1/4。

甲數比乙數多三分之一,那麼就是把乙數看作是整體一,甲數就是

一加三分之一等於三分之四

,求乙數比甲數少幾分之幾,就是把甲數看作是整體一,用三分之一除以三分之四等於四分之一。

13樓:龍螣萬里

設乙為3 甲比乙多三分之一 甲為4

則乙比甲少四分之一

甲數比乙數多五分之一,則乙數比甲數少六分之一。是對的,但是為什麼是對的?

14樓:人間不值得

對的,計算過程如下:

1、設乙數是1,

2、由題意:甲數比乙數多五分之一,可知:甲數=(1+1/5)=6/5;

3、所以乙數比甲數少:(6/5-1)÷(6/5)=1/6。

4、所以甲數比乙數多五分之一,則乙數比甲數少六分之一。

甲數比乙數多五分之一,是指甲比乙多乙的五分之一;而乙數比甲數少,是說乙數比甲數少了甲的五分之一。就像6比5多5的五分之一,5卻比6少6的六分之一。6=5+6×1/6; 5=6-5×1/5。

15樓:我愛我家之楊子

甲比乙多1/5,乙是1,甲就是6/5 (甲比乙多是以乙為基準1的)

乙數比甲數少六分之一(此時以甲為基準,甲數的1/6是1/5)。

1、是3/4除以2/5 (如果反過來是表示1個小時脫粒多少噸)

16樓:做路燈的

甲數比乙數多五分之一,這時的參照物是乙。不妨假設乙數就是5,甲數比乙數多五分之一,參照物是乙,乙的五分之一就是1,所以甲是6.

而乙數比甲數少六分之一,這時候的參照物是甲,甲乙兩數之差為1,而1相當於甲的六分之一,所以乙比甲少六分之一。

總結一下,基本上遇到甲比乙多五分之一參照數是乙,而乙比甲少六分之一的參照數是甲。誰比誰多幾分之幾或比誰少幾分之幾,遇到這種問題,就是要看準以哪個為參照。

17樓:黑貓警長

如果乙個數是b的1.6倍的數量。然後乙比甲少數量的百分之幾?

披索(1.6-1)/ 1 = 60%,錯了!對數少數乙比甲百分之幾表示為(a - b)÷a;還記得「比」是÷數量。

乙個= 1.6; b = 1

所以(1.6-1)÷1.6 = 37.5%

18樓:匿名使用者

甲數比乙數多1/5,乙數比甲數少五六分之一,對不對?

甲比乙多五分之一,乙比甲少幾分之幾,甲比乙等於幾比幾

小小芝麻大大夢 16.7 6 5。分析過程如下 甲比乙多五分之一,可得假設乙為5,則甲可以表示成 1 1 5 5 6。乙比甲少幾分之幾的數學表示式 6 5 6 1 6 16.7 甲比乙等於幾比幾的數學表示式 6 5。擴充套件資料 百分數與小數的互化 1 百分數化小數 去掉百分號,小數點左移兩位。如 ...

如果甲比乙多4分之一,那麼乙比甲少4分之一。對不對,算式

夢色十年 錯誤。乙比甲少1 5。分析過程如下 如果甲比乙多4分之一,可以表示成 甲 乙 乙 1 4。可得 甲 乙 1 4乙。進而可得甲 5 4乙。乙比甲少的算式 甲 乙 甲 5 4乙 乙 5 4乙 1 4 5 4 1 5。 財神馬上到 對,甲比乙多1 4,把乙看成1,即4 4,甲 5 4。乙比甲少多...

甲數比乙數多五分之一,乙比甲少多少該怎麼給孩子講,更明白

甲數比乙數多五分之一,我們把乙數分成五份,甲數比乙數多五分之一就是甲數比乙數多了乙份,那麼甲數就有六份了。然後乙數就比甲數少了乙份,這乙份,是乙數的五分之一,同時也是甲數的六分之一,所以乙數比甲數少了甲數的六分之一。比例來說,甲有6個蘋果,乙有5個蘋果,甲比乙多是拿乙來比,甲比乙多1個,佔乙的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