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比乙多五分之一,乙比甲少幾分之幾,甲比乙等於幾比幾

時間 2021-08-30 19:18:04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16.7%。6:5。

分析過程如下:

甲比乙多五分之一,可得假設乙為5,則甲可以表示成(1+1/5)×5=6。

乙比甲少幾分之幾的數學表示式:(6-5)/6=1/6=16.7%。

甲比乙等於幾比幾的數學表示式:6:5。

擴充套件資料:百分數與小數的互化

(1)百分數化小數:去掉百分號,小數點左移兩位。如:75%可化為0.75

(2)小數化百分數:加上百分號,小數點右移兩位。如:0.62可化為62%

說明:100%=1.00=1

百分數與分數的互化

(1)百分數化分數:把百分數寫成分母是100的分數,再約分化簡。

注意:當百分數的分子是小數時,要先把分子化成整數。

(2)分數化百分數:用分子除以分母,化成小數後,再化成百分數。

1、被除數÷除數=商

2、被除數÷商=除數

3、除數×商=被除數

4、除數=(被除數-餘數)÷商

5、商=(被除數-餘數)÷除數

除法的運算性質

1、被除數擴大(縮小)n倍,除數不變,商也相應的擴大(縮小)n倍。

2、除數擴大(縮小)n倍,被除數不變,商相應的縮小(擴大)n倍。

3、被除數連續除以兩個除數,等於除以這兩個除數之積。

2樓:

甲比乙多五分之一

是以乙為單位1,則甲為1+1/5

乙比甲少

=(甲 - 乙)÷ 甲

=(1/5)÷(1+1/5)

=(1/5) ÷ (6/5)

=1/6

甲比乙等於6比5

甲比乙多六分之一,乙比甲少幾分之幾

秋狸 七分之一。解析 因為甲數比乙數多六分之一,是以乙數為單位1,甲是乙的 1 1 6 7 6 以甲為單位1,乙是甲的 1除7 6 6 7,也就是以乙比甲數少七分之一。分數除法是分數乘法的逆運算。分數除法和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和其中乙個因數求另乙個因數的運算。分數除法法則 1 甲...

如果甲比乙多4分之一,那麼乙比甲少4分之一。對不對,算式

夢色十年 錯誤。乙比甲少1 5。分析過程如下 如果甲比乙多4分之一,可以表示成 甲 乙 乙 1 4。可得 甲 乙 1 4乙。進而可得甲 5 4乙。乙比甲少的算式 甲 乙 甲 5 4乙 乙 5 4乙 1 4 5 4 1 5。 財神馬上到 對,甲比乙多1 4,把乙看成1,即4 4,甲 5 4。乙比甲少多...

甲數比乙數多五分之一,乙比甲少多少該怎麼給孩子講,更明白

甲數比乙數多五分之一,我們把乙數分成五份,甲數比乙數多五分之一就是甲數比乙數多了乙份,那麼甲數就有六份了。然後乙數就比甲數少了乙份,這乙份,是乙數的五分之一,同時也是甲數的六分之一,所以乙數比甲數少了甲數的六分之一。比例來說,甲有6個蘋果,乙有5個蘋果,甲比乙多是拿乙來比,甲比乙多1個,佔乙的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