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就業核查辭職了,有什麼影響嗎

時間 2021-10-14 19:04:38

1樓:迅羋徒夭

應屆畢業生,必須簽訂三方就業協議。 1.應屆高校畢業生與用人單位達成就業意向後,須簽訂由學校發放的就業協議書。

該協議書是轉遞畢業生檔案和戶口關係,辦理報到落戶手續的依據,學校憑畢業生已簽訂的就業協議書派遣畢業生的檔案、戶口等關係。 2.如果不簽訂就業協議書,畢業生畢業後的人事檔案、戶口等關係就可能會被派回到生源地。

因此,畢業生在找到合適的工作單位後,就可與單位簽訂就業協議書。 3.就業協議書除了作為學校轉遞畢業生人事關係的依據外,對畢業生和用人單位也具有一定的約束力,畢業生應比較慎重。

4.在對用人單位有一定了解,確定要留下來工作後再與用人單位簽訂就業協議書。 拓展資料:

三方協議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和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三方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憑《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2樓:枝谷芹

不需要,是老師嚇唬你的,因為他們怕核查出問題,所以嚇唬你,工作,辭職都是自由的。

畢業之後工作不滿一年辭職有什麼影響?

3樓:

如果是按照正常的程式辭職的,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4樓:晴天小憨

不會有什麼影響,只是應聘下一份工作的時候最好能想好發展方向再去,不要總是輕易的就改變,我是做人力工作的,我們很關注一個人工作的穩定性,從公司角度考慮,如果這個人的每一份工作只做了不到一年或一年多點就一換,我們同樣會擔心他在我們公司的穩定性。而且從個人來看,經常換工作,對個人的發展和提升都會有一定影響,任何工作都需要有積累。

5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國家幹部身份的轉正,小心啊,畢業只有兩年的機會,錯過了就永遠不屬於國家幹部,考公務員啥的都沒你的份。

應屆畢業生就業要注意什麼問題,畢業生就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鍵上的舞者 高校畢業生就業 十個注意 的技巧,供擇業的畢業生參考。要注意做好就業準備 不打無準備之仗,不打無把握之仗 畢業生應在完成學業任務的前提下,積極參加就業有關的資格證書考試。在學校統一製作 畢業生就業推薦表 的同時,應為自己設計乙份真實可信的 畢業生就業自薦書 實事求是地自薦自己的基本情況 ...

本科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對於以後有什麼影響?報到證和派遣證呢

人才儲備大廳 1.不籤就業協議也會有報到證.派遣證也是報到證.2.簽了假的,報到證,檔案就會到這個單位,不能籤假的,3.對入編有沒有影響,要看錄用單位的錄用條件,如是要應屆畢業生,你在一年後就不能入編了,不是一定要應屆畢業生,就不影響入編.4.不籤就業協議也會有報到證,你就說回原籍就行了.5.建議你...

就業協議書有什麼作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有什麼作用?

華律網 應屆高校畢業生與用人單位達成就業意向後,須簽訂由學校發放的就業協議書。該協議書是轉遞畢業生檔案和戶口關係,辦理報到落戶手續的依據,學校憑畢業生已簽訂的就業協議書派遣畢業生的檔案 戶口等關係。如果不簽訂就業協議書,畢業生畢業後的人事檔案 戶口等關係就可能會被派回到生源地。 進事業單位類就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