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條件一般,去美國讀大學值得嗎

時間 2021-09-21 05:17:40

1樓:一腳澳門

如果經濟允許沒有負擔有機會留學美國的話,建議抓住機會。

在美國留學的好處:

1、首屈一指的高等教育

美國的高等教育質量在全世界首屈一指。在最新的世界大學100強中,美國大學的數量達到了60幾所之多,超過了全世界其他所有國家的總和。在硬體設施、師資力量、教育經費、教學水平甚至教育氛圍、教育風氣以及整個社會對教育的認可和重視程度上,美國無疑都是世界領先的,很直觀的乙個例子:

全世界70%的諾貝爾獎得主均在美國的高等院校執教,美國近4000所大學匯集了80萬教授,也就是說平均每所大學則有200位教授。同時,美國的高等文憑在全世界得到廣泛承認和推崇。

2、多元文化的的融會貫通

美國不僅是乙個文化大國,同時也是全世界不同種族、不同文化人群最集中的國家。作為乙個移**家,美國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人到美國尋求發展,尤其是外國留學生。美國近4000多所大學中的一半左右可以招收國際學生,而每年全美大學招收的新生有接近1/3是國際學生。

在美國,中國留學生的數量僅次於印度排第二位。多樣化是美國大學非常注重的一項因素,在這裡,可以接觸到更為豐富多彩的生活。

3、自由開放的教學體制

美國高等教育的首要目的是培養學生成為各行各業優秀的人才,因為大學就非常注重教育的實用性和目的性。而靈活的學分和選課制度保證了每乙個學生能夠根據自己的需要和個性化發展選擇適合的途徑。正因為在美國轉學分、轉專業甚至轉大學都相當的自由靈活,在美國接受教育能最大程度地減少教育的盲目性,盡早明確未來的職業目標,並使教育能真正地為將來的發展打下基礎。

4、獲得更好的發展空間

美國擁有積極的移民政策,能為每乙個留學生提供一條留美發展的道路。在美國完成學業後,可以選擇就業或繼續深造。對於前者,一般在美國以外置受教育的學生是很難獲得美國就業機會的,而在美國本土的外國留學生則可以同美國學生享有相同的機會進行競爭。

如果選擇繼續深造,從美國大學畢業的留學生無論是在留學階段打下來的基礎還是在對美國的了解、資訊等方面都遠遠有利於直接從海外進行申請的學生。

2樓:抗爭戶口

如果家裡經濟條件不是很好,建議你讀完大學後在去讀研究生,申請獎學金會使你失去一些你能上更好的專業或大學的機會,不划算。

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基本沒獎學金,打工最多賺點錢補貼生活費。想要獎學金讀碩或讀博去有可能

4樓:有過經歷

高中想去美國還有一條路,去美國互惠。很多本科生都選擇先去互惠,再回國轉留學簽證。互惠不僅可以讓你無費用國外生活,還能到社群大學或家庭周邊的大學拿學分,對你的留學是很有幫助的,

家裡經濟條件一般,調劑到普通大學研究生還值得讀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庭經濟還可以接受的話,看你年齡了。如果年齡小(正常本科畢業22周歲)那麼這個研究生還是很值的一讀的,如果超過24,個人建議和家裡人商量好再考慮讀。

另外,對於就業來說,等你研究生畢業找工作時,很可能校招單位給你開的工資沒有已工作三年的本科同學收入高,但你的優勢是:學歷高些、選擇多些、多了一次改變自己的機會(對於普通高校,最好還是要看其所在地理位置,比如在杭州的普通高校就業環境肯定要比西部地區高校好的很多,甚至優於某些西部211高校的就業形勢也很正常),如果你能接受上面的現實,這個研究生還是值得你讀的。

最後,事在人為,同樣乙個班的學生,找到的工作單位還是有很大差距的,即便研究生畢業時這個現象還會存在。

6樓:zs謝寶生

1、調劑到普通大學研究生值得讀。

2、讀研的作用主要是入職和公升職的門檻,就是一些單位的崗位招聘和競崗要求碩士學歷,如果只是本科就不行,所以要看自己的打算。

3、名校的研究生可能對以後發展和就業會更好,但具體還是看各人的期望值、機會和能力。

4、人生會經常面臨選擇,不可能各方面都兼顧。選擇就是取捨,有得有失。關鍵是相信自己的選擇並為之而努力。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就上。不怎麼需要就工作

我是一名開學高三的學生在江蘇就讀,本人想去國外的大學讀書,家裡經濟條件還可以,高中成績一般,英語不

8樓:miss好的黑餑餑

你說自己英語還

bai不錯了,所以加把du勁一年用來考托福zhi綽綽有餘。

另外不dao是考了托福就回可以答去美國讀本科了,一般高中的國際班會有出國專案,要求會低一點;如果你不是國際班的話,還要考所謂的美國高考sat,學有餘力的還可以學兩門大學先修課程,即ap,增加自身優勢。托福、sat比較重要,家裡條件不還不錯,建議你去找個培訓機構學習,可以少走彎路。

簽證的話 不著急,這些都準備好了,申請好大學,拿到offer,才涉及到辦理簽證。

現在趕緊規劃起來把,時間不等人。加油哦

希望可以幫到你,記得採納哦~·

不讀,為什麼非要去美國讀本科

9樓:微雨去塵

美國大學老師在課堂上看起來要比中國大學老師輕鬆很多,他們在課上實際講授的內容不多,總是採用分組討論、課題演講、案例展示等形式將很多課堂時間交給學生,但時間長了可以感受到這種「使用者體驗式」的課程的魅力。

傳統教育中,教師在學生群體中所形成的權威性主要源於其對於某個專業領域知識的精通。教師的這種專業權威性曾促使 「聆聽教誨」成為校園課堂中的主要授課模式,學生往往處於被動地位,聽由教師教導其未來進入社會所應具備的知識、技能、規範和價值。在大多數時候,教師們也總是不自覺地試圖把自己的觀點、意志或價值觀強加給學生們。

哪些人適合轉學去美國讀本科

美國碩士讀博要幾年,去美國讀碩士和博士一般要讀幾年?

misshappy是我 美國高校對中國的研究生學位不太認可,即使申請人在國內已經拿到了研究生碩士學位,美國大學並不會以一個碩士畢業生的身份對待,不會有類似於中國的學歷上的晉升關係,當然也不會直接給予學習時間上的減免。如果大四剛剛畢業的學生想直接申請美國的碩博連讀還是很有難度,競爭激烈,而且錄取率比 ...

本人想去出國讀碩士,家裡經濟一般,去什麼國家留學便宜

嘉華世達保定 小語種國家一般公立大學免費教育,每年只是生活費用。馬來西亞的學費生活費用很低,學制也短。如果可以申請到國立大學的話非常理想,馬來西亞的國立大學比國內的很多大學強的不是一點半點。 新加坡很難申請的學校,看你個人能力了 真要是申請下來,學費全免咯 問問自己目的是什麼?如果真是去鍍金 學習方...

博士生去美國留學一般需要幾年,美國博士要讀幾年?有些什麼條件

北京再來人 博士學位的一般學制是5年,採用的也是學分制,申請美國的博士通常申請的是美國碩博連讀,就算你申請的時候申請到碩博連讀,但並不代表你一定可以讀到博士,通常在碩博連讀讀完的第二年的時候,大學會有乙個博士資格考試,如果你通過了博士資格考試可以繼續就讀博士,如果沒有通過那就要結束學業了,當然,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