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手繪用什麼筆,用水彩可以嗎

時間 2021-09-21 01:12:04

1樓:人逐夢

工業設計手繪一般都要用彩色鉛筆、馬克筆,水彩不適合畫手繪。

彩色鉛筆是一種非常容易掌握的塗色工具,畫出來的效果以及長相都類似於鉛筆。顏色多種多樣,畫出來效果較淡,清新簡單,大多便於被橡皮擦去。是用經過專業挑選的,具有高吸附顯色性的高階微粒顏料製成。

具有透明度和色彩度,在各型別紙張上使用時都能均勻著色,流暢描繪,筆芯不易從芯槽中脫落。有單支系列(129色)、12色系列、24色系列、36色系列、48色系列、72色系列、96色系列等。

馬克筆(英語:marker pen或marker),又名記號筆。是一種書寫或繪畫專用的繪圖彩色筆,本身含有墨水,且通常附有筆蓋,一般擁有堅硬筆頭。

馬克筆的顏料具有易揮發性,用於一次性的快速繪圖。常使用於設計物品、廣告標語、海報繪製或其他美術創作等場合。可畫出變化不大的、較粗的線條。

箱頭筆為馬克筆的一種。現在的馬克筆還有分為水性和油性的墨水,水性的墨水就類似彩色筆,是不含油精成份的內容物,油性的墨水因為含有油精成份,故味道比較刺激,而且較容易揮發。如果玩具掉漆可以用馬克筆補色。

2樓:生命的小徑

可以的,手繪的話用中性筆,圓珠筆(紅的和藍的),針管筆,鉛筆,碳棒,彩鉛,水彩都是行的,只要畫出來的東西可以表達清楚就可以了,因為我們不可能和學過美術的人一樣畫的很逼真,到之後一般只是草圖最重要,效果圖一般都要建模渲染的

3樓:彪牙

只要表現到位,毛筆都行~

不過實際上普遍使用馬克筆來做手繪色彩表現,用水彩的也有,但是不多~水彩再工業設計手繪中多運用於輔助,但又些特殊材質情景的表現水彩更到位了~

各種表現方式有各種表現方式的優點也有其不足,希望你多博覽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粉考研有點不好把

1,水粉幹起來很慢的,考研時間緊張,不好使2,考研用的紙張不會是專門的水粉紙,畫起來會比較難受;以同濟大學的考驗為例,不管初試還是複試用的手繪紙都是稍微厚點的普通的紙張

3,建議用馬克筆,會比較快方便,也便於攜帶其實如果會水粉的話,馬克筆熟悉起來也會比較快的,祝好運

5樓:每一次開心

用手繪筆,去文具店有賣,原料最好用丙烯,他無色無味,無毒,還不易掉色

工業設計手繪需要什麼樣的筆

6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馬克筆:

1.初學的話用touch就夠了,然touch確實比較容易擴散。

2.有錢的話可以買copic,copic 有替換筆頭和補充用的墨水可以降低綜合使用成本。

3.高階一點可以用美國三福,美國三福普力馬挺好,雙筆頭,大頭是圓頭兩個切面,用習慣了挺好用。

工業設計的手繪常用的工具如鉛筆、簽字筆一般美術用品商店都有賣。

電腦手繪,軟體多用photoshop、painter、alias studiotools、coredraw,一塊電腦手繪板也是很有必要的。

手繪插畫用什麼筆?

7樓:面具下的現實

初學者用彩鉛筆和馬克筆。

彩色鉛筆是指用彩色顏料而非石墨所製作的一種繪圖鉛筆。這種鉛筆與普通鉛筆(lead pencil)的製造方法相同,即顏料與黏土粘合料混合。有多種品牌的彩色鉛筆可供選擇,**的顏色也十分廣泛。

馬克筆,又名記號筆。是一種書寫或繪畫專用的繪圖彩色筆,本身含有墨水,且通常附有筆蓋,一般擁有堅軟筆頭。

8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打稿,鋼筆和耐水性墨水勾線,水彩,丙烯,馬克筆等等都可以用來上色。現在電腦軟體可模仿絕大多數的手繪效果,可以再紙上用鉛筆打稿,掃描到電腦中,勾線上色,電腦上色更快捷,易修改。

9樓:匿名使用者

手繪是吧?

手繪插畫有很多種形式,基本上所有的純藝術方法都可以用來繪製插圖,素描、版畫、速寫、水彩(透明水彩、不透明水彩『即水粉』、丙烯『又稱“亞力克顏料”』)、油畫、水墨畫、色粉畫、蠟筆畫,包括現在常見的cg(computer graphic/電腦繪圖)。那麼根據這些繪畫種類,選擇用什麼繪畫種類來繪製插圖,就用這種繪畫種類需要的畫材即可。

工具:素描:

工具:鉛筆、炭筆、鋼筆(包括沾水筆、普通鋼筆、中性筆,甚至圓珠筆)、水彩、水墨、油彩、色粉筆、蠟筆、噴筆

畫面介質:素描紙、水彩紙、卡紙

版畫:工具:木板刻板、石板刻板、銅板蝕刻、吹塑紙板版畫、仿版畫手繪

畫面介質:卡紙、宣紙(多層夾宣)

速寫:工具:鋼筆、鉛筆、炭筆、炭棒、毛筆、馬克筆、水彩筆、彩鉛(蠟性彩鉛、水溶性彩鉛)、油畫筆

畫面介質:素描紙、水彩紙、卡紙

水彩(透明水彩、不透明水彩、丙烯『用水調和』):

工具:水彩畫筆、水粉畫筆、毛筆,材質有尼龍筆、狼毫筆、羊毫筆、豬鬃筆

畫面介質:水彩紙

油畫(丙烯『用調色油調和』):

工具:油畫筆,材質有狼毫、羊毫、尼龍、豬鬃

畫面介質:亞麻畫布、木板、油畫紙(貼布面的特殊紙張)

水墨畫:

工具:毛筆,材質有狼毫、羊毫、豬鬃

畫面介質:宣紙(生宣、熟宣、毛邊紙、皮紙)

色粉筆畫:

工具:色粉筆

畫面介質:卡紙、細面布紋紙、亞麻畫布

蠟筆畫:

工具:蠟筆、油畫棒

畫面介質:卡紙、細面布紋紙、亞麻畫布

cg插畫:

工具:電腦、數位板及壓感筆一套(也有牛人用滑鼠畫的)

軟體:corel painter(corel公司專業級平面全手繪效果繪圖軟體,目前常見的到第11代,可能還有升級版本)

corel draw(corel公司專業級平面向量製圖軟體)

adobe photoshop(融手繪與渲染於一體的多功能**編輯軟體)

adobe illustrator(adobe公司平面向量製圖兼排版軟體)

autocad(autodesk公司平面製圖輔助設計兼三維基本設計軟體)

3d max(全三維設計製圖軟體,針對3d動畫、工業設計)

maya(全三維設計製圖軟體,針對3d遊戲、3d動畫設計)

畫面介質:電腦軟體**檔案畫面,電腦介面,數碼格式

主要就是以上這些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奇天的老師畫過,畫手繪插畫用水彩染料效果最好。

11樓:夜空星星

我覺得應該用水彩筆或彩鉛

12樓:黍離沙

沾水筆或者繪圖筆,老鳥建議用沾水筆

畫室內設計手繪效果圖要用什麼筆

13樓:為今同

畫室內設計手繪效果圖需要用到的筆:

1、鉛筆

2、簽字筆

3、鋼筆

4、彩鉛

5、馬克筆(分為油性和水性)

6、水粉筆

7、水彩筆

8、毛筆

以上就是畫室內設計手繪基本上會用到的比,當然也可只准備其中的兩三種,也是可以畫手繪效果圖出來。前三種主要是定型,畫好結構圖。四和五是比較常用的上色的,使畫出來的更具色彩感,更生動,更立體。

最後三種筆主要是用一些顏料來調色(比如水彩顏料、水粉顏料等),然後用不同的筆來畫出。

14樓:匿名使用者

1,用針管筆勾線輪廓

2,用彩色鉛筆塗色。

我就是學習室內設計的,其中有門課叫《手繪效果圖》

針管筆是貴,但是很好用,它畫出的線清晰流暢,粗細一致,不會斷水,不會起疙瘩,而且不會汙染紙張。你在網上買就行,在我們城市有美術學院,旁邊的店裡有,一根8元,我上完課了,都還在用。

彩色鉛筆是上色用的,一盒鉛筆用上半學期都可以,這個也可以在網上買。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好手稿,

這個很重要,就算你色彩差,你可以不上色,手稿線條清楚, 輕快也是很好的

如果要上色的話,建議先從彩鉛開始,彩鉛比較容易掌控。馬克筆比較難掌控,但是馬克筆比較容易出彩,建議初學者掌握彩鉛後,再練習馬克筆,美術是相通的!

16樓:琉璃凌璃

馬克筆是最好的選擇

又稱麥克筆,通常用來快速表達設計構思,以及設計效果圖之用。有單頭和雙頭之分,墨水分為酒精性、油性和水性三種,能迅速的表達效果,是最主要的繪圖工具之一。

1、纖維型筆頭

纖維型筆頭

纖維型筆頭的筆觸硬朗、犀利,色彩均勻,高檔筆頭設計為多面,隨著

筆頭的轉動能畫出不同寬度的筆觸。適合空間體塊的塑造,多用於

建築、室內、工業設計、產品設計的手繪表達中。

纖維頭分普通頭和高密度頭兩種,區別就是書寫分叉和不分叉。

2、發泡型筆頭

發泡型筆頭較纖維型筆頭更寬,筆觸柔和,色彩飽滿,畫出的色彩

有顆粒狀的質感,適合景觀、水體、人物等軟質景、物的表達,多

用於景觀、園林、服裝、動漫等專業。

外品牌.美國ad(油性、發泡型筆頭):**昂貴,但效果最好,顏色近似於水彩的效果,每支18~20元。

美國三福(sanford)(油性、發泡型筆頭):雙頭,可以變化筆頭角度畫出不同筆觸效果,顏色柔

和,效果同價,每支18~20元。

美國犀牛(rhinos)(油性、發泡型筆頭):雙頭,筆頭較寬,色彩飽滿,價效比較高,每支6~8元。

韓國touch(酒精性、纖維型筆頭):雙頭(小頭為軟筆)效果很好,每支16~18元。

德國imark(酒精性、纖維型筆頭):雙頭,三面筆頭,筆觸硬朗,灰色系顏色較多,每支10~12元。

日本copic(酒精性、纖維型筆頭):由於其快乾,混色效果好,在其國內設計行業裡佔據了重要位置。每支28~30元。

日本美輝marvy(水性/酒精性、纖維型筆頭):水性筆頭較窄,顏色飽滿,一支8~10元。

如果你喜歡就會買,我就有一套60色 的,非常好用,不過就是貴

17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筆不需要全套買,有固定的冷色和暖色。幾隻就好。剩下的可以用排刷加水彩顏料模擬出效果,彩鉛用來細部勾勒。畫畫沒有速成,天天畫就能畫好。

18樓:女王米達

水溶彩鉛和彩色鉛筆也可以練習畫室內設計手繪 效果和馬克筆差不多,馬克筆是挺貴的。

19樓:更年_期

水彩稍微便宜,控制得當的話效果佳,水溶彩鉛便於控制,馬克筆雖貴,但是色彩鮮亮,便攜,效果佳。

工業設計手繪需要什麼樣的筆

來自火星的世界 馬克筆 1.初學的話用touch就夠了,然touch確實比較容易擴散。2.有錢的話可以買copic,copic 有替換筆頭和補充用的墨水可以降低綜合使用成本。3.高階一點可以用美國三福,美國三福普力馬挺好,雙筆頭,大頭是圓頭兩個切面,用習慣了挺好用。工業設計的手繪常用的工具如鉛筆 簽...

工業設計考研都需要準備什麼,工業設計考研需要準備哪些具體科目?

我是乙個小菜雞 流程如下。初試英語 政治 兩門專業課其一是設計藝術基礎,就是理論加手繪 另一門是設計史。參考資料根據不同學校而不同,不過設計史的話建議去看下王受之的 世界現代設計史 因為全面細緻,許多學校也會從那個裡面而出題,而依據現在考研試題的發展,越來越多的題目可能會涉及到當下著名的設計專案,比...

工業設計主要是學些什麼啊,工業設計主要是學哪些課程啊?

工業設計 碼080303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工業設計的基礎理論 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 專業設計部門 科研單位從事工業產品造型設計 視覺傳達設計 環境設計和教學 科研工作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主幹學科 機械工程 藝術學。主要課程 力學 電工學 機械設計基礎 工業美術 造型設計基礎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