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的爸爸是廠長,工作很忙,日理萬機。句中成語不正確

時間 2021-09-20 04:15:57

1樓:半山姜

日理萬機。

一天要處理成千上萬件事務。形容當政者處理政務的繁忙。

日理萬機要是形容政治家公務繁忙,而一個廠長不能算是政治家。

可以換成

夜以繼日

廢寢忘食

【案牘勞形】案牘:公文。文書勞累身體。形容公事繁忙。

【刺促不休】刺促:勞碌、繁忙。繁忙勞碌,不肯停息。舊多用於形容勤於公務。

【忙而不亂】在繁忙的工作中或緊急情況下,有條有理,毫不慌亂。

【忙忙亂亂】事情繁忙而沒有秩序。

【忙上加忙】指人十分繁忙。

【墨突不黔】原指墨翟東奔西走,每至一地,煙囪尚未燻黑,又到別處去了。後用其事為典。形容事情繁忙,猶言席不睱暖。

【碌碌庸庸】碌碌:辛苦,繁忙;庸庸:平庸。指平庸而忙碌的人或平庸的生活方式。

【氣喘汗流】因繁忙、勞累而呼吸急促,流汗很多。形容工作非常繁忙。

【戎馬倥傯】戎馬:本指戰馬,借指軍事;倥傯:繁忙。形容軍務繁忙。

【戎馬倥傯】指在戰爭中軍務緊迫繁忙。

【日昃之勞】昃:太陽西斜。從早晨到午後一直顧不上吃飯。形容工作繁忙。

【頭昏腦脹】頭腦發昏。形容人的繁忙或事物毫無頭緒,使人厭煩。

【一饋十起】饋:以食物送人,這裡指吃飯。吃一頓飯要起來十次。形容事務繁忙。

2樓:星沉天樞玥邙

日理萬機是說皇上的啊兄弟……

3樓:雙子凝夢

日理萬機是指政務繁忙

4樓:

小明的爸爸是某某工廠的廠長。

5樓:3719沫苒

日理萬機改為夙興夜寐

6樓:塵埃丶

因為小明的爸爸廠裡沒有一萬臺機子。

答案是成語的腦筋急轉彎

7樓:匿名使用者

1、最愛學習的人(孜孜不倦) 43、最精明的投資(借船出海)

2、最愛工作的人(廢寢忘食) 44、最緊張的階段(一觸即發)

3、最貴的話語(一諾千金) 45、最急的性子(殺雞取卵)

4、最貴的稿費( 一字千金 ) 46、最堅韌的頭髮(千鈞一髮)

5、最寶貴的時間(一刻千金) 47、最快的速度(日行千里)

6、最長的壽命(萬壽無疆) 48、最快的流水(一瀉千里)

7、最長的腿(一步登天 ) 49、最快的閱讀(一目十行)

8、最長的時間(千秋萬代) 50、最寬闊的胸懷(虛懷若谷)

9、最長的一天(度日如年) 51、最寬的視野(一覽無餘)

10、最長的棍子(一柱擎天) 52、最吝嗇的人(一毛不撥)

11、最成功的戰鬥(一網打盡) 53、最厲害的賊(偷天換日)

12、最徹底的變化(改頭換面) 54、最離奇的想法(異想天開)

13、最徹底的勞動(斬草除根) 55、最牢固的城牆(銅牆鐵壁)

14、最慘的結局(一敗塗地) 56、最祕密的行動(神出鬼沒)

15、最大的效益(一本萬利) 57、最怪的口音(南腔北調)

17、最大的滿足(天遂人意) 58、最美的情話(甜言蜜語)

18、最大的家(四海為家) 59、最美妙的夢(一枕黃粱)

19、最大的容量(包羅永珍) 60、最難做的飯(無米之炊)

20、最大的差距(天壤之別) 61、最難治的病(肝腸寸斷)

21、最大的手(一手遮天) 62、最難聽的歌曲(陳詞濫調)

22、最大的地方(無邊無際) 63、最難行的禮(五體投地)

23、最大的樹葉(一葉障目) 64、最能擊中要害的話(一針見血)

24、最短的季節(一日三秋) 65、最貧瘠的土地(不毛之地)

25、最多的顏色(萬紫千紅) 66、最漂亮的帽子(冠冕堂皇)

26、最反常的氣候(晴天霹靂) 67、最怕事的人(膽小如鼠)

27、最費時的工程(百年樹人) 68、最奇怪的動物(狼心狗肺)

28、最繁忙的季節(多事之秋) 69、最強壯的身體(鋼筋鐵骨)

29、最公平的事情(一視同仁) 70、最守祕密的人(守口如瓶)

30、最巨的人(頂天立地) 71、最突然的變化(一反常態)

31、最高的瀑布(一落千丈) 72、最危險的遊戲(玩火**)

32、最高明的醫術(起死回生) 73、最珍惜時間的人(爭分奪秒)

33、最高超的技術(鬼斧神工) 74、最懸殊的區別(天壤之別)

34、最高明的指揮(一呼百應) 75、最香的飯菜(回味無窮)

35、最好的記憶(過目成誦) 76、最險惡的地方(窮山惡水)

36、最好的藥方(藥到病除) 77、最狹義的見解(一己之見)

37、最好的戰術(不攻自破 ) 78、最勇敢的人( 虎口拔牙 )

38、最荒涼的地方(寸草不生) 79、最有學問的人(博古通今)

39、最華麗的建築(瓊樓玉宇) 80、最有毅力的人(鍥而不捨)

40、最後的結論( 一錘定音 ) 81、最有預能的人(未卜先知)

41、最壞的名聲(遺臭萬年) 82、最有權威的決策(一錘定音)

42、最精彩的表演(有聲有色) 83、最有價值的笑(一笑千金)

84、最遙遠的地方(天涯海角)

85、最遠的鄰舍(天涯比鄰 )

8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身穿著金色衣服的人

謎底:一鳴(名)驚(金)人

題目:數字"3"在路上走呀走...翻了一個跟斗...又接著翻了一個...

謎底:三番(翻)兩次

題目:一條狗過了獨木橋之後就不叫了

謎底:過目(木)不忘(汪)

題目:第十一本書

謎底:不可思議(book 11)

題目:牛狗豬羊比賽賽跑...跑到終點後...牛狗豬都喘得不得了...只有羊不喘氣

謎底:揚眉吐氣(羊沒吐氣)

題目:放煙火時為什么不會射到星星?

謎底:因為星星會"閃"

題目:一個離過很多次婚的女人,該怎麼稱呼她?

謎底:前 "公" 盡棄

題目:一隻熊走過來

謎底:有備而來(有bear來)

題目:羊給老鷹打**?

謎底:陽奉(羊phone)陰違(鷹:"喂")

一、 請通過腦筋急轉彎,寫出各條成語 20

9樓:匿名使用者

、最愛學習的人(孜孜不倦、勤奮好學)43、最精明的投資(一本萬利)

2、最愛工作的人(廢寢忘食)44、最緊張的階段(一觸即發、劍拔弩張)

3、最貴的話語(一諾千金、金口玉言)45、最急的性子(殺雞取卵)

4、最貴的稿費(一字千金、惜字如金)46、最堅韌的頭髮(千鈞一髮)

5、最寶貴的時間(千金一刻)47、最快的速度(日行千里)

6、最長的壽命(壽比南山、與天同壽)48、最快的流水(一瀉千里)

7、最長的腿(一步登天)49、最快的閱讀(一目十行)

8、最長的時間(千秋萬代、與日月同輝)50、最寬闊的胸懷(虛懷若谷)

9、最長的一天(度日如年)51、最寬的視野(一覽無餘)

10、最長的棍子(一柱擎天)52、最吝嗇的人(一毛不拔)

11、最成功的戰鬥(一網打盡)53、最厲害的賊(偷天換日)

12、最徹底的變化(改頭換面、瞬息萬變)54、最離奇的想法(異想天開)

13、最徹底的勞動(斬草除根)55、最牢固的城牆(銅牆鐵壁、滴水不漏)

14、最慘的結局(一敗塗地)56、最祕密的行動(神出鬼沒)

15、最大的效益(一本萬利)57、最怪的口音(南腔北調)

17、最大的滿足(天遂人意)58、最美的情話(甜言蜜語)

18、最大的家(四海為家)59、最美妙的夢(南柯一夢)

19、最大的容量(包羅永珍)60、最難做的飯(無米之炊)

20、最大的差距(天壤之別)61、最難治的病(肝腸寸斷)

21、最大的手(一手遮天、翻雲覆雨)62、最難聽的歌曲(陳詞濫調、油腔滑調)

22、最大的地(方無邊無際)63、最難行的禮(五體投地)

23、最大的樹葉(一葉障目)64、最能擊中要害的話(一針見血)

24、最短的季節(一日三秋)65、最貧瘠的土地(寸草不生、不毛之地)

25、最多的顏色(萬紫千紅)66、最漂亮的帽子(冠冕堂皇)

26、最反常的氣候(晴天霹靂、六月飛霜)67、最怕事的人(膽小如鼠)

27、最費時的工程(百年樹人)68、最奇怪的動物(狼心狗肺)

28、最繁忙的季節(多事之秋)69、最強壯的身體(鋼筋鐵骨)

29、最工平的事情(一視同仁)70、最守祕密的人(守口如瓶)

30、最巨的人(頂天立地)71、最突然的變化(一反常態、瞬息萬變)

31、最高的瀑布(一落千丈)72、最危險的遊戲(玩火**)

32、最高明的醫術(起死回生、改頭換面)73、最珍惜時間的人(爭分奪秒)

33、最高超的技術(鬼斧神工)74、最懸殊的區別(天壤之別)

34、最高明的指揮(一呼百應)75、最香的飯菜(回味無窮、香飄萬里)

35、最好的記憶(過目成誦)76、最險惡的地方(窮山惡水、險象環生)

36、最好的藥方(藥到病除)77、最狹義的見解(一己之見)

37、最好的戰術(不攻自破 )78、最勇敢的人( 勇者無懼 )

38、最荒涼的地方(寸草不生)79、最有學問的人(博古通今)

39、最華麗的建築(瓊樓玉宇)80、最有毅力的人(鍥而不捨)

40、最後的結論(一錘定音)81、最有預能的人(未卜先知)

41、最壞的名聲(遺臭萬年)82、最有權威的決策(一錘定音)

42、最精彩的表演(有聲有色、掌聲雷動)83、最有價值的笑(一笑千金、回眸一笑百媚生)

84、最遙遠的地方(天涯海角)85、最遠的鄰舍(天涯比鄰)

二、 根據成語的意思進行聯想各猜一件物品名。

1、銅牆鐵壁(防盜門 )2、感人肺腑(辣椒、書 )

3、明察秋毫(眼鏡、放大鏡、顯微鏡 )4、一身是膽(暖瓶 )

5、藏訪納垢(雞毛撣子、吸塵器 )6、相映成趣(相簿 )

7、遙相呼應(鏡子 )8、不翼而飛(**眼鏡 )

9、人云亦云( 錄音機)10、包羅永珍( 電視)

成語腦筋急轉彎

10樓:林逸煙

1、放大鏡。 ---顯而易見

2、賣肉。 ---骨肉分離

3、電母一生氣劈了雷公一耳光。 ---電閃雷鳴4、鞋底下粘了口香糖。 ---頓足不前

5、卡在喉嚨裡的魚刺。 ---骨鯁在喉

6、水龍頭生意做得最好的商家。---龍頭老大

爸爸的身高是小明的3倍,爸爸身高比小明高120釐米,爸爸和小明的身高各是多少釐米

馬蹄山淡定哥 設小明身高為x,那麼爸爸的身高就是3x,爸爸比小明高120cm,即是3x減去x等於2x,那麼2x就是120cm,由此得出x等於60cm,3x等於180cm.爸爸180cm,小明60cm 猥瑣妞 射小明身高為x 爸爸身高為3x.3x x 120 x 60 3x 3 60 180 爸爸身高...

爸爸的年齡是小明的3 2倍,媽媽的年齡是小明的2 6倍,已知爸爸比媽媽大6歲,爸爸歲

親 很高興為你解答哦 咱先設小明的年齡是x,則爸爸是3.2x,然後媽媽是2.6x,列等式 3.2x 2.6x 6,x 10,那麼爸爸是32歲啦!呼呼 你好 我贊同 leearmystrong 的答案,即爸爸 32歲,媽媽26歲,小明10歲。 獨舞寧冰 呃,這個可以這樣做 設小明年齡為x歲,則父親年齡...

小明今年9歲,再過3年,爸爸的年齡是小明的3倍。爸爸今年多少歲

假面 小明今年9歲,再過3年,爸爸的年齡是小明的3倍,爸爸今年33歲。根據題意設爸爸今年x歲 9 3 3 x 3 x 3 12 3 x 36 3 x 33 所以爸爸今年33歲 coder 小生 小明今年9歲,再過三年,小明是9 3 12歲,此時小明爸爸是小明年齡的3倍,那麼小明爸爸的年齡是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