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鳴”的近義詞是什麼,“咆哮”的近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09-18 18:15:02

1樓:叫那個不知道

“轟鳴”的近義詞是轟響。

轟鳴hōngmíng

[thunder;roar] 連續混雜的呼嘯聲飛機引擎的轟鳴

聲音很大

在蘇教版小學五年級上學期第17課《黃果樹瀑布》中,就有轟鳴這個詞。

在滬教版(試用本)小學五年級下學期第14課《窮人》中,也有這個詞。

擴充套件資料1、雷聲如排炮似的發出了一連串又低又長的轟鳴。

2、夜幕低垂,燕山腹地,炮火轟鳴,硝煙瀰漫。

3、像噴火的怪獸轟鳴著穿過夜陰森交錯的白牙。

4、霎時,天雷狂嘯,轟鳴不絕,驅雷掣電轟擊而來。

5、現場黃沙滾滾,機械轟鳴,十分鐘後,五輛車才神出鬼沒地回到出發點。

2樓:雞扣小哥哥

轟隆 [hōng lōng]:低沉的不停的迴響,往往是發悶的聲音(如載重車輛的聲音、遠處的雷聲)。

霹靂 [pī lì]:又急又響的雷,是雲與地面之間發生的強烈雷電現象。

轟響 [hōng xiǎng]:[雷、炮等]轟鳴。

咆哮 [páo xiào]:(如猛獸、海浪、人等)發出洪亮有力的迴盪的聲音;高聲大叫。

怒吼 [nù hǒu]:大聲吼叫,比喻發出巨集大雄壯的聲音。

讀音:轟鳴 [hōng míng]

釋義:發出轟隆隆的大聲。如雷聲、炮聲。

“咆哮”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my小鬱郁

咆哮[ páo xiào ]

【近義詞】:怒吼、吼怒、呼嘯、狂嗥。

咆哮【釋義】:

大吼大叫,通常是憤怒的情緒下產生的反應。

形容人的暴怒喊叫。

形容水的奔騰轟鳴,十分猛烈。

【造句】:

1、咆哮的大海毫不留情的撞擊著海岸邊人家的窗戶。

2、遊覽動物園,我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獅子的咆哮和老虎的怒吼。

3、那放非洲獅的咆哮,讓人聽了,不得不往後退幾步,好像大地都要震起來似的。

“鳴”字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注音】:míng

【釋義】:1、鳥獸或昆蟲叫。2、發出聲音,使發出聲音。

【近義詞】:

1、叫【注音】:jiào

【釋義】:表示喊叫、呼叫。

2、啼【注音】:tí

【釋義】:哭,出聲地哭。

3、哨【注音】:shào

【釋義】:巡邏,警戒防守的崗位。

【組詞】:一鳴驚人

【注音】:yī míng jīng rén【造句】:十年間他一直默默無聞,後來一部作品使他一鳴驚人。

【組詞】:百家爭鳴

【注音】:bǎi jiā zhēng míng【造句】:文學創作上我們應提倡百家爭鳴。

【組詞】:自鳴得意

【注音】:zì míng dé yì

【造句】:她時常表現出一副自鳴得意的模樣。

【組詞】:鳴謝

【注音】:míng xiè

【組詞】:轟鳴

【注音】:hōng míng

【造句】:小河上傳來機帆船的馬達轟鳴聲。

5樓:

那近義詞,我才不知道嘞?

黑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金果 黑 的近義詞 暗 陰 墨。1 暗 1 不亮,沒有光,與 明 相對。2 不公開的,隱藏不露的。3 使昏暗。4 默默地。5 愚昧,糊塗 闇昧。闇弱 愚昧軟弱 兼聽則明,偏信則闇。2 陰 1 陰,y n,從阜 f 從侌 y n 闇也。水之南,山之北也。本義 山的北面,水的南面。2 泛指北面 nort...

“強化”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提升的近義詞 升遷 提拔 提高 擢升 晉升 升高 抬高 進步 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但是適用於不同的物件和情況。不少近義詞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有輕重的分別,如 信任 相信 相信 是 認為正確或...

「複雜」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涵er愛 1 複雜 的近義詞是 繁雜 2 漢語拼音 f n z 3 解釋 繁瑣而雜亂 篇幅冗長,內容繁雜。4 詞語造句如下 副校長的日常工作十分繁雜。乙個繁雜冗長的開頭,會使讀者產生惡劣印象而不忍卒讀。乙個人旅行,不理會繁雜的瑣事,自由自在地,去體驗乙個城市,一段故事,留下一片歡笑。靜夜,獨坐。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