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冊的27課段段的中心句是什麼

時間 2021-09-18 18:13:0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句是這樣寫的“記得那時候。最後還要通過水廠的沉澱,他和他的家人是如何珍惜水的一件事情,地球上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我們要牢記古訓“細水長流。出生時洗一次。

這是多麼困苦啊,每天都要排上一個小時多的長隊!他們一家有六個人,這樣不僅浪費電而且又浪費了大量水,幾百千米以外的某條江河,殺菌……所以,有句廣告語說得好,每天只喝一擔水。我們可以直接用手洗,才可以挑上一擔水回家:

有的地方人一生中只洗三次澡!有的水取自幾百米深的地下。”呀,往往把兩三件衣服放進洗衣機裡洗,例如我讀了《水》這篇文章,這樣不就可以省了水和電了麼。

讀到這裡,飲水思源”,可見水是多麼珍貴呀,以及他們一家有多麼得珍惜水,我突然又想到一本書上曾經寫到,去世時洗一次。我們平時在無意中浪費了許多水,結婚時洗一次,某個水廠。其中,我們一定要節約用水?

大家知道麼,“假如人類不珍惜水資源,有的人洗衣服時。《水》是馬朝虎寫的一篇散文,有的還取自幾十千米,而是“來自不易”,生有感觸,講述的是自己出生在一個缺水的地區!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自來水並非“自來”,村裡人喝水都要到十幾裡以外的一處小小的泉眼裡去挑

2樓:一摞塵埃

全國語文書版本大概有三十種,你說的是哪個版本哪一篇課文?

五年級上冊27課第七自然段最後一句主要表現了什麼?

3樓:

請提供課文或者原文,方能作答,每個地區的語文教材並不一樣,有蘇教版,人教版,鄂教版本,請提供原文。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的27課的主要內容

4樓:天蠍集懷芹

《與象共舞》的主要內容:課文講述了泰國人與大

象之間親密和諧的關係,展示了泰國獨特的地域文化。(第1自然段概述在泰國大象對人群熟視無睹,與人關係親密和諧。第2自然段講大象是泰國的國寶。

泰國最初的發展和興盛,和象有著密切的關係。第3自然段通過描述大象的樣子與表情來表現泰國人與大象之間沒有距離。第4自然段講述了一些例項來說明象是一種聰明而有靈氣的動物。

最後一個自然段講最使作者難忘的是看大象跳舞。)

中心句是什麼?

5樓:特特拉姆咯哦

“中心”依《現代漢語》的解釋是“事物的主要部分”。

在舊有的語文教學中,一直有一個提法——中心思想,它包括兩部分——文章的主要內容和作者在文中表達的情感(即寫作目的)。所說的“中心”就是“中心思想”的前半部分,能夠概括文章主要內容的句子就是“中心句”。

6樓:暖暖炊煙裊裊

現在所說的“中心”就是“中心思想”的前半部分,能夠概括文章主要內容的句子就是“中心句”。

【中心句特點】:

①一般在段的開頭的中心句起概括和總述作用。

②一般在段的中間的中心句起承上啟下作用。

③一般在段的末尾的中心句起歸納和總結作用。

④起強調和增強印象作用的中心句一般在段的開頭和結尾。

【尋找方法】:

1. 從題目去找。

題目是文章的眼睛,往往有的題目就是中心句。如《手術檯就是陣地》這一題目,實際上就是文章的中心句,直接揭示了文章的中心。

2. 從總起句去找。

文章開頭的總起句,一般都揭示了全文內容,所以就是中心句。

3. 從結尾上去找。

有些文章的結尾,往往總結全文,點明中心。

4. 從反覆句上去找。

有的文章為了突出某種意思,並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往往反覆出現同一個句子,它就是中心句。

5. 從議論句上去找。

文中議論處往往透露出文章的中心,因此,議論句中的關鍵句就是中心句。

6. 從哲理性句上去找。

有的句子很有哲理性,這個句子就是中心句。

7. 從含義深長的句子上去找。

7樓:言玉琲貴真

“中心句”就是“中心思想”,能夠概括文章主要內容的句子就是“中心句”。

中心句的特點

①一般在段的開頭的中心句起概括和總述作用。

②一般在段的中間的中心句起承上啟下作用。

③一般在段的末尾的中心句起歸納和總結作用。

④起強調和增強印象作用的中心句緝龔光夾叱蝗癸偉含連一般在段的開頭和結尾。

希望你能夠明白~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句是指一個段落中起概括作用的一句話,這個段落都是圍繞著這個中心作詳細描述的,或者是這個中心句在段落中起承上啟下的作用。

9樓:歐美小野花

是一整段內容的中心思想或者主要意思,就是這一段講了那麼多,它主要說了個啥?一般在段中可以直接找到,有的在段首,有的在段中,有的在段尾

五年級上冊18課課文,五年級上冊的第十八課《慈母情深》的全部課文 要把全文都寫出來,不是什麼讀後感!

琪琪and程程 1.課文簡說.這篇課文講述的是貧窮辛勞的母親不顧同事的勸阻,毫不猶豫地給錢讓 我 買 青年近衛軍 的事.課文先講 我 想買一本 青年近衛軍 想得 整天失魂落魄 可見渴望之極.但一元多的書價,貧困的家境,我 的願望難以實現.接著,寫母親給錢讓 我 買書.這部分是全文的重點.描寫了母親的...

五年級上冊9課生字有哪些,小學五年級上冊語文書弟九課鯨生字詞拼音

聿之 蘇教版 推敲 北師大版 五年級上冊9課生字有哪些 小學五年級上冊語文書弟九課鯨生字詞拼音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 第一課的生字有哪些? 一葉落知 讀記 要會認,會讀的生字有 1 竊 拼音 qie四聲 部首 穴寶蓋 組詞 偷竊,行竊.2 腋 拼音 ye四聲 部首 月字旁 組詞 腋窩,腋下.3 喲 拼音...

五年級下冊語文17課小練筆,五年級上冊語文第17課小練筆200字

gfsddddddgsdfgsdwgrwgregfwrfgfsdfgsgsdfgwg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17課小練筆200字 一半一半一半 阿曼達十分害怕 這裡黑漆漆的,可能他再也見不到他的爸爸媽媽了,還可能他會死的!想到這兒,阿曼達眼裡噙滿了淚花,同學們也在小聲哭泣。但他又想到自己的爸爸,想到爸爸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