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一定可以拼成什麼形

時間 2021-09-17 08:19:55

1樓:愛抹茶冪語

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一定可以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

三角形是由同一平面內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

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普通三角形(三條邊都不相等),等腰三角(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統稱斜三角形。

三角形性質

①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內角和定理)。

②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和等於360° (外角和定理)。

③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其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推論:三角形的一個外角大於任何一個和它不相鄰的內角。

④一個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少有兩個銳角。

⑤在三角形中至少有一個角大於等於60度,也至少有一個角小於等於60度。

⑥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⑦在一個直角三角形中,若一個角等於30度,則30度角所對的直角邊是斜邊的一半。

擴充套件資料

平行四邊形,是在同一個二維平面內,由兩組平行線段組成的閉合圖形。平行四邊形一般用圖形名稱加四個頂點依次命名。

注:在用字母表示四邊形時,一定要按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註明各頂點。

在歐幾里德幾何中,平行四邊形是具有兩對平行邊的簡單(非自相交)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的相對或相對的側面具有相同的長度,並且平行四邊形的相反的角度是相等的。

平行四邊形性質

①如果一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②如果一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兩組對角分別相等。

③如果一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鄰角互補。

④夾在兩條平行線間的平行的高相等。

⑤如果一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⑥連線任意四邊形各邊的中點所得圖形是平行四邊形。(推論)

⑦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等於底和高的積。(可視為矩形。)

2樓:小升初熊二老師

詳細講解了二年級數學的高頻錯題。

3樓:hi漫海

可以拼成平行四邊

也可能拼成長方形,正方形

望採納,

你的採納是我回答的動力。

4樓:裴希傅舒榮

可以拼成:

一個平行四邊形(不管三角形是怎樣的都行)

一個正方形(三角形為45度角等腰)

一個長方形(三角形為直角三角形)

一個菱形(三角形為等腰三角形)

5樓:匿名使用者

答: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一定可以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

用兩個一樣的三角形一定可以拼成什麼圖形

6樓:暴走少女

可以拼成正方形、長方形、平行四邊形、三角形。

由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叫作三角形。平面上三條直線或球面上三條弧線所圍成的圖形,三條直線所圍成的圖形叫平面三角形;三條弧線所圍成的圖形叫球面三角形,也叫三邊形。

由三條線段首尾順次相連,得到的封閉幾何圖形叫作三角形。三角形是幾何圖案的基本圖形。

7樓:不變的木申

用兩個一樣的三角形可以拼成的圖形比較多,舉例如下:

1、可以拼得一個四邊形,三角形,

2、如果兩個一樣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兩底對著拼,可得一個菱形3、如果兩個一樣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斜邊對著拼、且兩個較長的直角邊不相鄰,可得一個長方形

4、如果兩個一樣的三角形是等腰直角三角形,斜邊對著拼,可得一個正方形。

8樓:匿名使用者

斜邊對著拼,可得一個正方形,如果你們還有意見,請指教

9樓:凹凸曼會跳舞

一般可以拼得一個四邊形,

如果是等腰三角形,兩底對著拼,可得一個菱形如果是直角三角形,斜邊對著拼、且兩個較長的直角邊不相鄰,可得一個長方形

如果是等腰直角三角形,斜邊對著拼,可得一個正方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平行四邊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三角形一定可以拼成正方形和三角形

12樓:汪亞軍的故事

請你告訴我三角形擺兩個該怎麼擺呢?請你告訴我。

請你告訴我三角形可以拼成什麼形百

兩個?奔騰

13樓:伏濃齊易蓉

如果是規則圖形:等腰直角三角形

可以拼成正方形,直角三角形可以拼成長方形,一般三專角形可以拼平行屬四邊形,正三角形則可以拼成菱形.

如果任意發揮:發揮創意可以拼一些隨意的圖形.如果是規則圖形:等腰直角三角形可以拼成正方形,直角三角形可以拼成長方形,一般三角形可以拼平行四邊形,正三角形則可以拼成菱形.

如果任意發揮:發揮創意可以拼一些隨意的圖形.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一定是平行四邊形。

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一個什麼圖形

15樓:你愛我媽呀

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

因為根據平行四邊形的性質, 平行四邊形的對角線可以把平行四邊形分成兩個一樣的三角形。

還有些特殊情況:

兩個大小形狀完全相同的等腰 三角形可以拼成一個菱形。

兩個大小形狀完全相同的直角三角形可以拼成一個矩形或一個等腰三角形。

兩個大小形狀完全相同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可以拼成一正方形或一個等腰直角三角形。

16樓:和素蘭祝巳

在只有相等的邊貼一塊的情況下:

兩個等腰直角三角形可以拼成:正方形或一個更大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兩個不等腰的直角三角形可以拼成:

長方形或兩個等腰三角形

兩個等邊三角形能拼成:菱形

普通等腰三角形能夠拼成:普通的平行四邊形或菱形普通的銳角三角形能夠拼成:

普通的四邊形

普通的鈍角三角形:普通的四邊形

或往內凹的四邊形

對於不等邊相鄰或者只有角接觸

甚至什麼都不接觸或者接觸面積大於一條邊的那就沒法窮舉了。

17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根據三角形的面積推導過程,兩個一樣的三角形可以拼組成一個平行四邊形,兩個一樣的直角三角形可以拼組成一個長方形,長方形是平行四邊形的一種特殊情況,而把兩個三角形的直角邊對在一起可以拼成一個等腰三角形.

用兩個完全一樣的等腰直角三角形能拼成一個正方形、一個平行四邊形或者一個大的等腰三角形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可以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

其中:1、如果是等腰三角形,這個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2、如果是直角三角形,這個四邊形是矩形;

3、如果是等腰直角三角形,這個四邊形是正方形。

19樓:徐中粗人

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一些特殊的也可以拼成一個更大的三角形。

20樓:異想天開

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

2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什麼樣的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均可以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

22樓:黃龍精銳老師

一般可以拼得一個四邊形,

如果是等腰三角形,兩底對著拼,可得一個菱形如果是直角三角形,斜邊對著拼、且兩個較長的直角邊不相鄰,可得一個長方形

如果是等腰直角三角形,斜邊對著拼,可得一個正方形

23樓:管韞務從蕾

如果是規則圖形:等腰直角三角形可以拼成正方形,直角三角形可以拼成長方形,一般三角形可以拼平行四邊形,正三角形則可以拼成菱形.

如果任意發揮:發揮創意可以拼一些隨意的圖形.

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可以拼成正方形這句話對嗎

愛學幫 這句話是錯誤的。正方形必須滿足兩個條件 四個角都是直角,四條邊都相等。因此,只有兩個完全一樣的等腰直角三角形,才能拼成正方形。如果腰長不相等的直角三角形拼合,會拼成長方形。如果非直角的三角形拼合,則會拼成平行四邊形。具體見下圖 總結 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一定能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兩個完全一樣...

如圖,兩個我完全一樣的三角形部分重疊在一起,陰影部分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 單位 分公尺

陰影部分面積與另乙個三角形未重疊部分面積是相等的。這樣面積好算了,是乙個直角梯形。上底 12 6 6 下底 12 高 10 面積 6 12 10 2 90平方分公尺 9000平方厘公尺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看不清楚!做個一般的吧。已知a,b,c.求陰影面積。陰影部分面積 ab 2 a c a c b a...

兩個正方形 三角形88正方形 兩個三角形

兩式相加得 3個正方形 3個三角形 213 所以乙個正方形 乙個三角形 71 分別用原來兩式 所得式子得 1個正方形 17,乙個三角形 54 設正方形x 三角形y 則2x y 88 x 2y 152 解得x 8 y 72 乙個三角形 88 兩個正方形 乙個正方形 2 88 兩個正方形 乙個正方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