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天文專業 去向

時間 2021-09-17 03:49:12

1樓:

人生就一次,為什麼不搏一下!找到自己的所愛才是最重要的

首先大學本科階段有天文專業的就四所大學,分別是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和南京大學。南京大學的天文專業最有名。高考考天文很有難度,在一個省基本就招一兩個人,如果你成績不行的話,所以建議你不妨變一下思路。

因為天文和物理的聯絡很緊密,所以不如從物理下手,你去找一下各學校研究生階段招天文相關專業的考試課程就會發現,考天文的研究生必需要考高數和物理,根本就不考天文,就算你本科階段考進了天文專業,你會發現你大部分時間都在和數學和物理打交道。所以建議你就算你能考上一本的天文專業也不要去考,你不如去考物理,先打好天文學的基礎,分別是高數,物理和英語,然後進入研究生階段就可以順利的開始天文方向的研究了。在本科階段課餘的時候看看天文方面的書就可以

2樓:三眼神鵰

我建議學航空航天專業,我們學校也有類似的專業,就業前景一般,專業性太強,民用普及率低。

搞天文專業感覺前途不好,實用性不強,畢業意向一般都是去科研院所當研究員。

個人感覺你去北航,北師大不是很推薦,或者考慮清華的航天研究所,也不錯。

森林培育學科就業方向,關於林業專業就業去向?

小格調 林業專業的就業去向 學生畢業後可在林業 農業 環保等部門從事森林培育 森林資源保護 森林生態環境建設等工作。林業工作崗位包括景觀設計師 林業技術員 gis銷售經理 技術支援 景觀工程師 苗圃技術員 銷售經理 林業工程師 苗木採購員 農具銷售助理 園藝景觀設計師 技術支援工程師等。主要實踐性教...

解釋一下這幾個天文學專業術語,關於天文學的所有專業名詞

三眼神雕 不想複製那麼多,你看起來也麻煩,以下是我總結的 寒武紀生物大 它是指當時的乙個時期,許許多多生物突然整齊的站在同乙個起跑線上,它們的出現至今使我們無法解釋的,乙個解釋就是當時空氣中有了養氣。中子星 我們直到物質由分子組成的,原子時組成物質的最小單位。我們也知道,當乙個星體大到一定程度時,它...

哪些重點大學有天文學專業,中國天文專業(大學的)排名

現在有天文專業的學校越來越多了 建國後直到2012年僅有四所 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大學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2012年,廈門大學復辦天文學系 之後很多高校創辦天文專業 上海交通大學 中山大學 雲南大學 山東大學威海分校 中科院大學 河北師範大學 西華師範大學 貴州師範大學等 武漢大學等正在籌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