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工商大學和重慶理工大學哪個好

時間 2021-09-16 07:22:41

1樓:玲1零

各有千秋。文科類專業可以選擇重慶工商大學。

重慶工商大學和重慶理工大學的學校性質就有所區別,或者說主要優勢專業不同,重慶理工大學的機械設計等專業還不錯,而重慶工商大學的會計金融等專業稍好一點。或者簡單地說就是工科類專業去重慶理工大學,而文科類專業去重慶工商大學。

重慶理工大學和重慶工商大學兩所學校都是二本院校,在平台上是一樣的,這種時候考慮學校名氣的意義不大,更應該關注的是你想要學習的專業,將來更想從事的行業,這還是有價值的。雖然現在很多畢業生都是跨專業就業的,但是在這麼多競爭對手中找到合適的工作,真的是很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文科女生來說,重慶工商大學的專業更合適,有很多專業都比較偏文,比如國際經濟與**(據說是工商最好的專業之一)、金融學、廣告、漢語文學、廣播電視、對外漢語、商務策劃等等。而理工則更注重機械資訊工程方面的。

而就環境來說,重慶工商的綠化做得比較好,在二本校園算的上很好的了。兩所學校都處於主城區,交通還是很方便的。周邊設施配套都還是比較齊全。

我所了解的工商周邊,有醫院,大型超市、各類餐飲店等。校門口就是車站,到解放碑也很快,都有直達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念什麼專業了,商業類的和管理學的肯定是重慶工商大學好了,如果是工科的話就是重慶理工大學好了。特別強調下重慶理工大學的會計學是重慶第一哦,重慶大學也得甘拜下風哦,

4樓:逆風飛飆

重慶理工大學原來是重慶工學院,而重慶工商大學是由重慶商學院和渝州大學合併而來,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大的會計最好,重慶第一,女生很適合

6樓:男德狐兔

重慶工商大學要好一些,工商都快公升重本了

7樓:浮躁的

對於文科女生來說,要學文科類的專業,自然是重慶工商大學好;要看地理位置,重慶工商大學位於南岸區南山腳下,工學院則稍微偏一些,工商環境也好一些;兩個學校的歷史,重慶工學院更早一些;發展前途,重慶工商似乎更大一些……推薦專業,那麼工商的應用型經濟類專業在重慶來說還是比較一流的,最近改名的重慶理工大學的工科類專業我並不是很了解……

重慶理工大學在重慶認可度如何,重慶理工大學怎麼樣

花花 會計系現設有會計學 財務管理 會計電算化三個專業方向。是理工大學最好的專業。在重慶本地就業很好,外省認可度不高。2.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會計 審計 管理學 法律 計算機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會計方法和技能方面的基本訓練,著重培養學生的會計實際工作能力和分析解決會計問題的基本能力。本專業...

重慶理工大學mpacc怎麼樣,重慶理工大學會計專碩就業怎麼樣

重慶理工大學mpacc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重慶理工大學是中國兵器協同創新聯盟 全國高等軍工院校課程思政聯盟單位,與地方共建的市屬普通本科高等院校 重慶市重點建設高校 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實施高校 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首批高等學校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

重慶理工大學都有哪些社團,重慶理工大學有哪些專業是一本?

伏爾加的魚子醬 重慶理工大學各學生社團是在校團委領導下為豐富校園文化 提高同學素質為目的的學生組織。我校現有學生社團36個,其中科技類協會14個,興趣愛好類社團22個。學生社團是我校校園文化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以活躍校園文化氛圍,增進知識交流為宗旨,努力促進我校同學健康全面發展。近年來,我校社團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