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郵電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是否是一本

時間 2021-09-16 07:21:41

1樓:載荷之周

北京郵電大學的電腦科學與技術絕對是一本,不可能是二本的,在北郵的官方**有公佈歷年的錄取分數線,是很明顯的證據:

你查一下在你們省份的錄取分數就會知道,不僅是一本,錄取分數線還比一本線高出很多

北京郵電大學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好不好?

2樓:09年被釋放

說通訊工程比計科好是因為在通訊工程是特色專業,跟其他學校比起來,北郵通訊版是除清華外最好權

的。計科在這一點上排名沒那麼考前,但是也不會不好。

計算機院是北郵第二大院。

在北郵轉專業只有大一第一學期結束那一次機會,看你的期末考試成績,專業排名前10%可以院內轉,5%可以院外轉。如果要轉的話還要面試。

計科的話沒有必要院內轉,計科的話要轉也是轉通訊工程。

嗯 我也是計院的 ,不過我是信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以後會是同學了,開始我也很迷茫呢,但大家都說這個專業就業好,不比通訊工程差,就是學起來會累一些,加油吧,要是能學好,就不要想專業了

北郵計算機考研需要哪些專業課教材和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1、初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

一、301數學

一、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2、複試科目:(六門選四門)《編譯原理與技術》、《計算機系統結構》、《資料庫系統原理》 《軟體工程》、《通訊原理》、《人工智慧》

【擴充套件資料】

北郵和其他院校一樣,計算機專業也是全國統考,不是自主命題。因此計算機專業是要考4門公共課。

考研前要按照考綱把書上考點瀏覽、理解一遍;拿出網上或書上的5-6套試卷,做客觀題部分,對答案,看完課本或解答不懂的就來知道上問,或到相關考研網上問,還是不懂的到最後的考研衝刺班問老師;背可能出主觀題部分的知識點;做那些考卷的主觀題部分,看答案,但有出入的以課本上為主。

研究生招生報名查詢系統--北京郵電大學

5樓:百小度

你好,北郵計算機學院研究生統考,所有專業考試科目都為: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301數學一;803計算機學科基礎綜合。

專業課資可以參考: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天勤) 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王道)

6樓:絕世

北京郵電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得知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803計算機學科基礎綜合

專業課教材及資料:

616馬克思主義原理

824大眾文化與網路傳播

613民法

818教育技術學

813管理基礎

806電磁場理論

810控制工程基礎

821設計基礎

811概率論

820經濟學基礎

612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

805物理學

302數學二

817英語語言學與文學基礎

826物流學

618設計理論

801通訊原理

241法語二外

240日語二外

803資訊與通訊工程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812高等代數

814中西方哲學史

615管理學

815法學綜合

804訊號與系統

802電子電路

819行政管理

614英語語言基礎

808理論力學

617傳播學理論

7樓:

你好,北郵和其他院校一樣,計算機專業也是全國統考,不是自主命題。因此計算機專業是要考4門公共課,而專業課的難度....我想你可以看看就知道了,一般上110分就算是大牛了吧,我是這麼認為的。

所以計算機專業初試報考哪個學校都是一樣的,這點你需要注意。

再說說你說的複習計劃,既然你選擇考北郵,那很好,建議你諮詢一下盛世清北-北郵考研輔導權威,專業的老師會根據你自身情況設計複習計劃。

而對於你說的什麼時候開始複習,學長學姐和我都很贊同是從大三的暑假開始,到考研初試正好半年時間,暑假期間可以報考研班,不報的話自學每天6小時足矣,開學每天8小時,11-12月每天不超過10小時,如果能保證效率,沒有任何問題。如果太早複習,戰線拉得越長,疲憊感就越重,所以暑假開始最合適,而且只要開始了一定不能中斷,否則會前功盡棄。希望採納,如有問題可以繼續提問。

北京郵電大學在211高校處於什麼水平?

8樓:咕嚕咕嚕

作為北京郵電大學的本科生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北京郵電大學在211高校裡算得上是排名前幾的,就算在985高校裡也能排得上名。

首先先來看一下北京郵電大學和一些985高校的分數線對比

(北京郵電大學)

(篇幅有限,不一一列舉了)

作為211的北京郵電大學分數卻高於一些985院校,這與其自身的專業優勢及地域優勢都有十分重要的關係。

我們先說專業優勢

眾所周知,北京郵電大學的計算機、電子、通訊等專業在全國來說也是十分厲害的。其中:

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同時,這兩個學科也是“雙一流”建設學科。

電腦科學與技術:這是北郵最具實力的王牌專業之一。

而且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發展,計算機、電子、通訊這些專業對於人才的需求量很大,就業率高,並且薪資水平較高,這就導致了很多高考畢業生選擇這些專業作為大學的學習方向。而北郵就成為了他們的選擇之一。

也許有人問北郵專業既然這麼厲害,為什麼只是個211。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它不是一所綜合大學。眾所周知,北京郵電大學是一所理工科院校,它的一些理工科專業十分厲害,但是它的一些人文類專業相對來說比較薄弱。

這就給它成為985院校帶來了極大的阻礙。

然後再來說說地域優勢

“電子科技大學和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實力也很強,還是985,北郵跟他們比有什麼獨特優勢呢?”

這就不得不提北郵的地理位置了。北京郵電大學地處北京,也就是我們的首都。對於大學生來說,一座好的城市意味著更多的機會,意味著更開闊的眼界。這就為大學生步入社會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希望我的回答對大家有幫助。

9樓:腳丫

首先,我希望大家能轉變觀念,從現在起關注雙一流專業和專業評級。985,211工程雖然仍然有效,但那已經是舊的評價辦法了。他倆的評判標準就是看院校專業多不多,全不全,對於真正專業實力的考量略遜色。

這在10多年前對於我國大學的現狀是有利的,因為我們需要一批高質量綜合性的大學來培養各個方面的大批人才。所以出現了一次高校合併潮,我認為這背後,為了爭取進入985,211工程的因素是要佔很大一部分的。但是並不是所有學校都能有這個機會合併到什麼地方去,交師郵科北京四小龍就都留下來了。

而現在我們更加需要的是專業的高階人才,所以雙一流應運而生。雙一流更加專注於專業的高水平,而不太關注院校的綜合性。我們在報考的時候,也應該把專業的優先順序提高。

選擇一個興趣所在且評級較高的專業,比盲目的追求985院校而學了冷門專業或者自己根本不感興趣的專業要來得好很多。(報考三項:專業,學校,地域  ←這是我的排序)

書歸正傳。北京郵電大學可以說的上是211中的985了。不少網際網路公司在招聘公告上寫學歷要求是:

985院校或北京郵電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這完全可以說明北郵的實力得到了社會的廣泛認可,必須要把北郵提到和985並列的地方上來。

請看下面這些排名。雖然可能部分排名並不具有權威性和可靠性,但是既然已經在榜上了,足以說明我們的實力。

這是u.s.news2019世界大學“電腦科學”排行榜。可以看到我郵取得了第六位的出色成績。我覺得這個排名還是比較權威的了。

具體來看,北郵能有這樣高的評價完全是因為我們在通訊,網際網路,計算機等方面的出色教學成就,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的人才,獲得了企業的一致好評。順便說一句,在北郵,似乎沒有人會考計算機二級證,因為北郵本科畢業證自帶計算機二級證的效果。(手動狗頭)

說到分數,其他回答中有列舉資料,我就不再贅述了。但仔細分到各個專業上,仍然是資訊與通訊工程和計算機類兩個專業分數更高。畢竟這是北郵的王牌專業,北郵能取得一個211中的985的地位也要靠這兩員大將。

其他專業的分數略顯乏力,但也是十分拿的出手的。其次,地區也有影響。在四川及其周邊省市,大家對成電的認可度是高於北郵的(我室友甚至來之前以為北郵是野雞),因此分數線也較高。

其他地區二者不相上下,具體可參見當地的高考錄取結果。

所以,北郵在211高校中處於什麼水平?要我說,是在通訊,計算機,電子方向上具有很大優勢的,甚至優於部分985高校的一種水平。要看別的專業,北郵也在利用學校自身的優勢,將其他專業也進行提高。

比如自動化學院在走人工智慧的方向,現代郵政學院在走智慧物流的方向,經濟管理學院在走電子商務的方向。

認準我的頭像哦!

10樓:

作為北郵在讀本科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我是2023年就讀的北京郵電大學,在入學前也做了很多相關的功課以及學校對比,最終選擇北郵,也是有原因的。

北郵在211高校裡面算前幾的吧,由於不是綜合性大學,所以成為不了985。作為專業性很強的偏工科學校,北郵的一些特色專業排名也是很靠前的,與985學校水平不相上下,所以錄取分數肯定不會低。

先看一下北郵2023年在全國各地的錄取分數。

可以看出北郵的錄取分數大概高出一本線125分左右,分數較高,甚至超過了一些985高校。我覺得這個和北郵的專業優勢以及地理優勢是分不開的。

首先是專業優勢

當初選擇北郵,最吸引我的就是北郵的專業分類。通訊工程,電子工程,計算機,自動化專業實行的都是大類招生,而這些大類以下的小分類,比如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網路工程,智慧科學與技術,機械工程等都是特別熱門的專業,可以說,北郵的專業設定是很吸引人的,往好裡說,北郵就沒有不好的專業

此外,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都是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同時,這兩個學科也是“雙一流”建設學科,在全國排名也是非常靠前。

其次是地理優勢。我在選擇學校時最糾結的就是北郵和成都電子科大,兩個學校分數差不多,實力也都很強,但最終選擇北郵,我看上的是北郵身處北京,可以獲得的更多的網際網路學習機會和更大概率地增大視野。

綜上,要是你想要學習進入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那就來北郵吧,不會失望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給您一些幫助。

11樓:

這個問題對於我來說有比較深的體會,首先作為去年剛剛經歷高考報考的18級北郵新生,曾經也問過別人同樣的問題,比如我跟我們高中的班任說,老師,我來北郵了,老師的回答是:挺好,211中的985。的確,北郵雖然是一個211院校,但是在某些方面並不輸其他的985院校,是211中的“戰鬥機”。

那麼為什麼北郵能在211院校中這麼突出呢?

北郵理工類實力強,師資雄厚,有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等一系列能在全國排到前列的優勢學科

2.     地處北京,地理位置好,學習資源多,能接受到各種新的技術和思想

3.     學校對學生嚴要求,可以說北郵是一個基本全體會程式設計的學校,用人企業和外界對學生質量認可,可以說是實力鑄就了北郵現在比較突出的地位。

畢業薪資是衡量一個學校學生素質的一個比較有效的方法,那麼就讓我們看看有關薪資的統計資料。

從這個2023年薪資圖裡可以看出,北郵雖然是211,但他的薪酬並不低於985,而且在一些it領域對於人才招聘流傳這麼一句要求:985及北郵,由此可見北郵的特殊性。可以說,進了北郵,半條腿邁進了it行業。

可以說,北郵是一個實力強勁的211院校,不輸一些985,如果你對網際網路,對理工感興趣,嚴格要求自己,不要錯過北郵呀,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北京郵電大學的計算機和東南大學的計算機相比研究生那個比較好考

一劍vs擎天 你好,這兩所都是很好的學校,考研的難度都是很大的。北京郵電大學雖然是211院校,但是其計算機類專業也是國內一流水平,比起985高校毫不遜色。東南大學就不用說了老牌工科強校,計算機專業相當不錯。這兩個學校單從研究生比,很難分出高下,北京郵電大學專業稍微佔優,東南大學整體實力更勝一籌。找工...

北郵與北理計算機研究生,北京郵電大學和北京理工大學的計算機的研究生哪個更好?

價效比 應該是北郵的計算機比較好 北郵的計算機都比較偏通訊方面,畢業後應該比較好在移動這類暴利公司找工作 絕對是北郵 北郵的畢業生收入高 在北京很有名氣 除清華北大 別的高校達不到這個水平的 北京郵電大學和北京理工大學的計算機的研究生哪個更好? 天使的喵 推薦北京郵電大學,北京郵電大學的計算機是北郵...

南京郵電大學計算機專業考研可以考哪些學校

這個可以推薦的就比較多了,比如江蘇省的就有東南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理工大學,或者河海大學也可以考慮。省外北上的學校也有很多。主要還是要看你自己想往哪個地區學校考。不過計算機專業是比較熱門的專業,不管考哪所學校專業課都是比較重要的部分,如果跨校考研建議最好是跟著輔導班學,我同學當時就是找不到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