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減法算式中,被減數 減數和差數的和是1048,被減數是多少

時間 2021-09-16 04:17:13

1樓:

被減數是524。

解答過程如下:

被減數=減數+差

被減數+減數+差=1048

被減數x2=1048

被減數=1048÷2

被減數=524

擴充套件資料

減法有如下運算性質:

1、某數減去乙個數,再加上同乙個數,某數不變.即(a-b)+b=a

2、某數加上乙個數,再減去同乙個數,某數不變,即(a + b)-b=a

3、n個數的和減去乙個數,可以從任何乙個加數里減去這個數(在能減的情況下),再同其餘的加數相加,如(a+b+c)-d=(a-d)+b+c.

4、乙個數減去n個數的和,可以從這個數里依次減去和裡的每個加數,如a-(b+c+d)=a-b-c-d

5、乙個數減去兩個數的差,可以從這個數里減去差裡的被減數(在能減的情況下),再加上差裡的減數;或者先加上差裡的減數,再減去差裡的被減數,即a-(b-c)=a-b+c或者a-(b-c)=a+c-b

2樓:雲山霧海

在乙個減法算式中,被減數、減數和差三個數的和是1048,被減數是多少?

解:1048÷2=524

想:被減數=減數+差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建安十二年秋至建安十三年(208年)春,劉備來到襄陽隆中三顧茅廬,尋訪諸葛亮。諸葛亮大為感動,在臥龍崗為劉備分析了天下形勢,道破天時、地利、人和之玄機,最終出山輔佐劉備,成為一代賢相。[1]

在乙個減法算式中,被減數,減數和差相加的和是18。被減數是(),減數是(),差是()。

4樓:森海和你

被減數是9,減數是4,差是5。

減法的運算定律:減法結合侓:乙個數連續減去兩個專數,屬可以先把後兩個數相加,再相減,公式:a-b-c=a-(b+c)

例:12-1-3=12-(1+3)

一、減法的意義:從乙個數量中減去另乙個數量的運算叫做減法。

二、減法的性質:

1、減去乙個數,等於加這個數的相反數。a-b=a+(-b)

2、減去乙個數再加上乙個數,等於減去這兩個數的差。a-b+c=a-(b-c)

擴充套件資料

減法有如下運算性質:

1.某數減去乙個數,再加上同乙個數,某數不變.即(a-b)+b=a

2.某數加上乙個數,再減去同乙個數,某數不變,即(a + b)-b=a

3.n個數的和減去乙個數,可以從任何乙個加數里減去這個數(在能減的情況下),再同其餘的加數相加,如(a+b+c)-d=(a-d)+b+c.

4.乙個數減去n個數的和,可以從這個數里依次減去和裡的每個加數,如a-(b+c+d)=a-b-c-d

5.乙個數減去兩個數的差,可以從這個數里減去差裡的被減數(在能減的情況下),再加上差裡的減數;或者先加上差裡的減數,再減去差裡的被減數,即a-(b-c)=a-b+c或者a-(b-c)=a+c-b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減法算式中,被減

數,減數和差相加的和是18。被減數是(9),減數版是(4),差是(5)。

被減數權+減數+差=18,被減數=差+減數,所以知道被減數=18÷2=9。

但是減數和差的和是9,兩者具體大小不知道,只要找到任意兩個和是9的數字填入減數和差的空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被減數是9,減數和差的組合就多了

在乙個減法算式裡被減數減數與差的和是120差等於減數的三倍,求被減數,減數與差各是多少?

7樓:顏代

被減數,減數與差分別是60,15,45。

解:設被減數為x,減數為y,差為z。

那麼根據題意可列方程組為,

x-y=z            ①

x+y+z=120   ②

z=3y              ③

解方程組可得,

x=60,y=15,z=45。

8樓:常狴犴

差等於減數的三倍,所以差就等於3個減數

被減數=減數+差,所以被減數=4個減數

被減數,減數與差的和是120,那麼4個減數+1個減數+3個減數=120

減數:120÷(4+1+3)=120÷8=15差:15*3=45

被減數:15+45=60

9樓:三金文件

已知:被減數+減數+差=120

差=3×減數

計算:被減數=減數+差=120÷2=60

減數+3×減數=60

減數=15

差=3×15=45

答:被減數60,減數15,差45。

在乙個減法算式中被減數,減數,差三個數的和是134,被減數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減數=減數+差

被減數+減數+差=134

被減數x2=134

被減數=134÷2

被減數=67

11樓:匿名使用者

134÷2=67

被減數是67

在一道減法算式中,被減數減數差數相加的和是800 ,你知道被減數是多少嗎 小學三年級附加題)

脆皮雞的凝視 被減數是400。因為 差 減數 被減數 所以被減數是800的一半。即800 2 400。答 被減數是400。考點提示 這是一道關於減法各部分關係的問題,解答的關鍵是利用被減數 減數 差之間的關係求解。解題方法提示 結合題意,根據被減數 減數 差可知800就是被減數的2倍,根據除法的意義...

在減法算式中,被減數 減數與差的和是34,其中差是7 98,減數是多少

陽光 34 被減數 減數 差,已經知道差的數了,求被減數和減數,被減數和減是分別的兩個數字就用34除以2得17,再用17減去7.98等於9.02 被減數 減數 差 被減數 減數與差的和是34 得 被減數 34 2 17 差是7.98,減數 被減數 差 17 7.98 9.02 江吟寸浩渺 因為被減數...

在一道減法算式中,被減數 減數與差的和是420,已知差是

阿笨 420 2 60 210 60 150 減數是150 在一道減法算式中,被減數 減數與差的和是420,已知差是60,減數 150 一道減法算式裡,被減數 減數 差的和是420,被減數是 許秀珍龍畫 在一道減法算式裡,被減數 減數 與差相加的和是420,被減數是 210 被減數 減數 差 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