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裡的得數能用分數表示嗎,小數都能用分數表示嗎

時間 2021-09-16 03:57: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物理資料表示中,小數的多少取決於精確程度,最後一位表示估讀數,前面的都是從儀器上直接讀出的,計算時,同樣要保持資料的精確程度,必須使用小數記數。

2樓:千書僅剩

由於中學物理中的理想狀態較多,計算基本上都是近似計算,因此答案中一般不用分數表示,你可以找高考題的答案參考一下。

另外,如果試題要求保留一定的有效數字,則一定要按試題的要求去做,否則會扣分的。

祝你進步!

3樓:高熊貓

如果可以用小數表示最好,但是高中物理重視過程不重視結果,分數也是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裡的得數就是數學或算術在實際當中的應用,數學或算術有什麼要求,物理裡的得數就有什麼要求,物理裡沒有神秘的特殊的東西。除非題目有要求,得數用分數表示是一定能用!一定能用!能用!

5樓:

當然可以用分數表示結果。適合的就是最好的。對高中的學生來說,分數、根式的意義完全能夠看的懂,而且往往更準確,意義更清楚。

所以現在用分數表示的情況非常多。多年以前上中學的時候,曾經記得老師這樣要求過,就是最後結果只能用分數表示,現在要求已經變化了。我一直這樣要求學生,從沒有因為這個出現問題。

6樓:邢竹天

一般不能用,總之用了扣分你沒話說,按題目要求保留小數部分,沒有要求保留一位,出事你找我.

小數都能用分數表示嗎

7樓:阿維

無限不來迴圈小數為無理數,不可以自化為分數bai。常見的無du理數有非完全平方數的平zhi方根、π和e(其中後兩dao者均為超越數)等,都不能化成分數。

小數化分數的方法

1、小數點前面的整數部分保持不變。

2、看是幾位小數,就在1後面添幾個0做分母;

3、把原來的小數去掉小數點後作分子;

4、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如:把4.4換成分數

4.4化成分數的過程:暫時忽略整數4。

小數點後是一位,在1後面添1個0做分母(就是10)——把0.4去掉小數點做分子(就是4)——分數就是4/10——約分後是2/5。最終結果就是4又2/5。

1、分數化成小數:用分母去除分子,能除盡的就化成有限小數,有的不能除盡,不能化成有限小數的,一般保留三位小數。

2、小數化成百分數:只要把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同時在後面添上百分號.。

3、百分數化成小數:把百分數化成小數,只要把百分號去掉,同時把小數點向左移動兩位.。

4、分數化成百分數:通常先把分數化成小數(除不盡時,通常保留三位小數),再把小數化成百分數。

5、百分數化成小數:先把百分數改寫成分數,能約分的要約成最簡分數。

8樓:聚焦百態生活

並不是所有的小數都能用分數表示。

小數分為有限小數、迴圈小數(回純迴圈小數、混迴圈小數)、答無限不迴圈小數,有限小數、迴圈小數(純迴圈小數、混迴圈小數)是有理數可以用分數表示,無限不迴圈小數為無理數,不可以化為分數。

9樓:極厭l愛因斯塔

分數並不能用小數表示,就像三分之一。用小數表示是0.3的迴圈,但是實際中,3個蘋果分三個人每人有1個。

但是你用小數就不能分,因為每人只能的0.9迴圈個。但是考慮到高數,這個問題就複雜了。

10樓:武夷山大道

小數不一定是分數,但分數一定是小數.

因為所有的有限小數都能化成分數,

無限迴圈小數也能,但是無限不迴圈小數不能.

而分數一定能化成小數.

分母是的分數可以用小數表示位小數表

3 2.8 5.9 4 分母是 的分數,可以用小數表示。 仙青兒 那要看禰這個小數是什麼小數了.如果是有限小數的話就是 分母是 只有質因數2和5 的分數,可以用小數表示。如果罘限制小數的範圍就是 分母是 有理數 的分數,可以用小數表示。分母是 分數可以用小數表示 彼岸的暗夜 分母是10,100,10...

3(分數表示),但是1除以3用小數表示則為 0 31 3乘3 1而0 3乘3則為

此人非大俠 0.9 就是等於1,設0.9 x,則10x 9.9 9 0.9 9 x,即10x 9 x,所以x 1,即0.9 1 不知道你是幾年級,高中數學中極限原理也可以說明 0.9 0.9 0.09 0.009 0.0009 9 10 n 9 0.1 0.01 0.001 10 n 9 0.1 1...

用分數表示下面各圖形中的陰影部分

呵呵呵呵 圖一,此三角形被平均分成4份,陰影部分佔為其中的一份,則陰影部分佔整個圖形的1 4 圖二,此圓被平均分成2份,陰影部分佔為其中的一份,則陰影部分佔整個圖形的1 2 圖三,此六邊形被平均分成6份,陰影部分佔為其中的2份,則陰影部分佔整個圖形的2 6 即1 3 圖四,此長方形被平均分成8份,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