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老師給家長打電話然後掛掉讓家長打回去是啥意思呀

時間 2021-09-16 02:34:39

1樓:張恩師

如果班主任突然打**,說讓自己到學校去一趟,但是並沒有說具體的原因就把**掛了,這種時候,家長們心裡往往很忐忑。家長們不知道孩子又闖了什麼禍,因為在家長們的一般理解是,班主任打**給家長,基本上就是孩子闖禍了。那麼事實的情況是不是這樣呢?

以下是一位重點高中班主任做出的分析,希望對家長們有用。

1、班主任聯絡家長,肯定是有一些重要的事情要和家長商議

如果班主任忽然聯絡家長,甚至連叫家長到學校的原因都沒有說,那麼肯定是遇到了一些具體的比較重要的事情。有的時候班主任因為工作繁忙,可能沒有來得及跟家長們說清楚原因。這個時候家長們完全沒有必要去忐忑著急,首先還是應該放下手頭的事情去到學校瞭解清楚具體的原因,去積極配合班主任做好相關的事情。

如果是自己孩子觸犯了學校紀律 那麼家長們也應該有一個理性的處理辦法,最好不要直接在老師跟前去嚴厲批評甚至體罰孩子,有的時候這樣做只會火上澆油。如果是班主任叫去商議孩子的其他情況,或者是單純地瞭解一下孩子在家的學習情況,家長們如實反映即可,積極配合班主任做好對於孩子的家庭教育工作。

2、如果遇到一些比較緊急的事情,班主任肯定會在**裡說清楚原因

如果孩子在學校遇到一些特殊情況,比如說意外受傷或突發疾病等等這些特殊的情況,班主任肯定會告知家長出了什麼事情。所以,如果班主任沒有告訴家長到學校的具體原因,那麼肯定就不會是這一類的事情,家長們也完全沒有必要去往這個角度想。

3、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抱著積極的態度去解決問題

不論班主任聯絡自己是因為什麼事情,家長們都應該懷著有一種良好的心態。持一種積極的態度,而不應首先就有了那種消極被動的情緒。如果家長顯得很不情願或者神情沮喪,即使班主任想交流一些對於孩子學習有益的建議,就勢必就會影響到班主任的熱情,最終導致一次良好的教育交流沒有取得良好的結果。

因此,家長們在去學校的時候,應該首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應懷著一顆平靜的心去處理。

班主任打**,讓自己到學校去一趟,身為家長,你有怎樣的預想?很多時候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樣,所以不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去請積極地配合班主任,說不定班主任叫你就是想給你一些很好的建議,或者就是想表揚自己的孩子一番呢

2樓:

你們當家長的應該可以裡講,一個班幾十個學生個個學生都把,那麼一年下來老師的話費得多少錢啊!反正我就是這麼裡講的。

3樓:各取所需

如果讓老師打全班學生每個家長的**,一個學期下來,老師要花多少**費?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能怕你不方便接,等你給他打回去,或者老師怕打**花**費,不至於這麼小氣吧

5樓:麼麼的小店

班主任老師給家長打**然後掛掉讓家長打回去,有以下兩點主要原因:

擔心家長忙於工作,不方便接**,打過去掛掉,或者響幾聲掛掉。家長一般都存有班主任的號碼,看到聯絡人,知道班主任來**了,在有空的時候打回去。

班主任和家長的通話時間一般都很長,但是學校給報銷的通話時長是有限的,一個班的學生不少,都由班主任打給家長,每個月的通話額度肯定會超出很多,長年累月算下來,費用不少,所以選擇讓家長回撥回來。

我是小學生的家長,我如果總給班主任老師打**詢問孩子的學習情況是不不好

6樓:櫻桃煎餅果

可以給老師打**詢問孩子的情況,但過於頻繁也會干擾老師的正常生活,一個班幾十個孩子,老師不可能只盯著某一個人的孩子。可以隔長一段時間跟老師瞭解一下孩子的在校情況,或是孩子成績和表現出現變化時,再聯絡老師。

7樓:朕是太陽風

中午給班主任打**不太好,瞭解孩子的情況是好事。瞭解了情況,就要針對孩子存在的問題採取措施。總得班主任打**影響班主任的休息,效果也不一定好。關鍵是要採取恰當得當的措施。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不好的,不要打擾老師正常工作和休息就可以了~

你不要打得太頻繁,什麼隔三岔五的打一個,這個有點過了~你如果一個月打一次,那老師應該還蠻歡迎的,畢竟說明你們注重孩子教育,老師也比較喜歡重視孩子教育的家長~

不過單一問學習情況我覺得還不是特別夠,孩子學習情況其實看成績就知道了~主要是孩子平時上課是不是積極,品行如何,學習成績如何提高等等,比較實踐意義的東西問,否則只問成績,太功利了,也沒有什麼實際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的詢問還可以,經常問我覺得老師會煩感,你可以通過跟同學家長溝通來了解孩子的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頻繁自然沒必要。

你不妨平時多自己參與孩子的學習過程中會對他了解的更多

11樓:李李萌萌夢凡

我覺得這樣給孩子的壓力太大了。你不應該讓老師告訴你孩子怎麼樣。應該鼓勵你孩子努力學習。

12樓:無聊a瞎玩

小學生的學習情況一般通過他平常的作業和試卷就可以看出了吧。如果是小孩的成績落差比較大,就有打的必要,個人認為隔一段時間會好點,主要問小孩在教課上方面表現,和小夥伴能不能合得來

13樓:話別咖啡

正常沒有什麼不好。但是你要選擇時間,其次不能經常打為好,比如兩個禮拜或者一個月等等

14樓:么哥

不太好!老師會覺得你太急進了…小孩子學習要循序漸進

班主任讓我家長給他打**怎麼辦 '

15樓:小神小菜

你第二天把你爸媽的**給老師,讓他打**(為毛要你爸媽給他打**呀,屌個毛啊。什麼玩意)

16樓:尛曉_eros亂小

跟你家長bai直接說,其實你的家du長小時候也經歷過抄zhi與被抄,態度

dao誠懇點,沒什麼的。專

——屬—————————————分割線——————————————————

~如還有新的問題,請重新另外起一題向我求助,答題不易,敬請諒解~~o(∩_∩)o,記得好評和採納,互相幫助

17樓:女人丶何必呢

把你班主任**給我,我給他打,我說我是你爸

18樓:麥克小宋

還是老老實實的給老師打吧!

老師要叫家長打**給老師,怎麼辦? 30

19樓:沫顏仙女吖

1、老師背後打**給家長,不是“找”家長,不是告你狀,一定是交流關於你的教育問題,我和你的家長一樣,都是很關心和疼愛你的,這一點你一定明白。2、老師找你聊天,你不問不理不溝通,老師看著你在錯誤中回不過神來很是著急,這會影響你思想的進步生活的快樂和學習的提高,老師只能和你家長商量你的事情。老師找家長正是說明你有不足需要彌補,你應該正視才好。

3、老師的教齡和你年齡一樣大,學生一茬又一茬一批又一批,沒有一個學生不和家長密切交流能夠學成大器的,而你卻不和家長交流,偶爾你打**也是說要放假了,讓家長接你或者沒錢花了讓家長送來之類的內容。家長生養你,供你上學,你不應該多過問他們的辛苦多告訴他們你在外的生活和學習作為基本的回報嗎?這也是一個懂事的孩子應該做的事情呀。

4、你知道嗎,家長時刻想著你,不知道你的情況更是擔心你,每一次交流,所有的家長都要求孩子有啥事老師一定告訴家長,我打**給家長是應了家長要求,打**給家長是老師的責任也是義務呀。如果我們不溝通,是不是幫助孩子矇蔽家長呢?這對家長是多麼不公和殘忍的事情呀。

5、有的孩子上學階段發展變化大,甚至朝不良方向發展,家長如果不及時知道就不能及時教育,最終會害了孩子呀,你看某班的張某現在逃課上網,家裡剛知道卻感覺無能為力了,家長整天寢食不安,班都上不好,難道你想自己走到這一步又想家長受此折磨嗎?所以,你一定要理解老師的良苦用心呀,世上的家長和老師是絕不會害孩子的

20樓:乜實貴詩

聽樓上的。老師給家長打**,就沒什麼好怕的,拔**線,那樣更一發不可收拾?如果不是,就應該坦然面對。

如果是的話,而不是一錯再錯,就應該城使改正啊,那樣老師說不定回請家長去學校,或者家訪的,犯了錯。既然,一定是你犯了什麼錯是不是

21樓:言秋殤

跟你媽媽直說就行。你放心,這事不會給你家長增加煩惱的。誰沒個忘的時候啊,碰上這樣的老師,就只能是以後每天跟同學確認一下作業吧。

沒事,不要煩惱。跟你媽媽老實說,她一定能理解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對不起媽媽啊,不過下次上課要認真聽就好了。對於這種老師你不用去管他嘛,他自己幹嗎不打**給你的家長還非要叫家長打**給他啊……再說了,一次作業沒有做有那麼嚴重麼?就算你告訴了你媽媽她也不會怪你的,要怪也應該怪你們老師吧,水平太差了,講個作業都有二三十個同學沒聽見。

沒關係的,不是你的錯,不用自責了

23樓:free傳奇

老師讓背課文,我沒有背,老師說星期天留在那裡背,還要把家長叫班裡和我留在一塊兒。什麼時候會,什麼時候走,可是我沒跟家長說,直接就走了,老師打了**怎麼辦?我接了**掛了好多次。

這可怎麼辦?

24樓:李氏上港邊

按理說,你的老師是你的長輩,你的媽媽也是你的長輩,而且同樣都是長一輩。如果換作我是為人父母,我是不會理那個老師的,除非我叫我的小孩告訴老師我的號碼,要他打給我。你大可不必擔心,直接跟媽媽說明,疼愛你的媽媽會理解你的,這樣給老師打**,老師今後也不至於為難你。

25樓:9滑翔機

我感覺這個老師的目的也是人民幣多些,罪過罪過,毒害小孩子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五年級的好學生,可老師常常誤解我,所以對我印象不是很好,今天,我中午沒有戴手錶,不知道時間,所以中午來晚了,老師就要我媽媽給老師打**,怎麼辦啊

27樓:飛飛玲

老師怎麼這麼負責啊,打唄,聽聽老師怎麼講啊,平時遇到事情是很正常的事,每次都要打就太奇怪了,問問老師每次都問家長有什麼用啊。是沒有聽見,並不是家長沒有監督好啊。

28樓:女瘋子你不懂

給你媽和老師老老實實認錯,下個保證,要誠懇,過一陣你媽就忘了,作業好好寫幾天,老師也忘了。

29樓:哦要哦的滋味

呵呵.小孩子可真單純可愛哈。

30樓:e世紀電腦

叫你家長打吧```打不打你都一樣``老師的目的是人民幣```

班主任要家長給他打**怎麼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實跟家裡先說說吧,但願不是長久逃,先和家長說清楚,班主任估計也是想顯顯威風,不會很針對你的,當然一般你要是不當回事,下次估計會整你,建議,別不當回事,當年我一哥們就被這麼整過,悔不當初啊

32樓:匿名使用者

哎來 苦命相連啊,這樣不行的,因自為遲早有天老師和你父母知道這件事的,還是和你班主任說說以後好好表現吧,至少當著班主任面的時候好好表現,回家跟父母好好表現,大錯不犯一般沒什麼問題。跟你班主任做個保證,讓你班主任別和家長說了,說自己長大了!

33樓:

找個周圍的熟人(比如小吃部老闆)頂替一下,我上學時都是這麼幹的。要不就和老師好好談談,別顯得太軟弱,要不卑不亢的。

自由發言:家長該怎樣給老師打**

34樓:兩男一女m慼

裴重生 家長為孩子的事給老師打**,這是積極溝通的表現,作為老師都很歡迎。然而,對於近幾年許多學生家長所打來的**,我覺得有諸多不妥,所以提出來讓家長們注意。 一是打**之前要問清楚老師的姓名。

很多家長來**都只說是“找老師”、“找班主任”。我每次接到這樣開頭的**,都得再次詢問:你找的老師什麼姓名?

很可惜,很少有家長能夠說出姓,更不用說名了。我就得反過來問他孩子什麼姓名,有時碰上“李強”、“張偉”等等大眾化的姓名因擔心同名,還得再問孩子在什麼學校、在幾年級幾班,之後才能作出判斷他所找的是不是我。另一方面,也顯得缺少禮貌。

二是要顧及他人的休息。很多家長打**不考慮時間,特別是在學期末急於瞭解孩子成績的時候,常常在深夜來**。上個學期末的一天夜裡12點之後,我就接過4個家長問成績的**,鬧得全家不能入睡。

作為家長,關心孩子成績是應該的,但是也要考慮到老師及其家人的休息,打**要在合適的時間。一般地說,晚上7時到11時是合適的,最遲不要超過11時半。當然,碰上特別緊急的事,那是例外。

三是要考慮輕重緩急。有些家長不論大事小事都說個滔滔不絕,聊上三四十分鐘是常事。有一次,一位家長問了孩子的考試成績,又問記憶英語單詞的方法,接著又打聽常常跟他孩子來往的幾個學生的優點缺點,後來又問孩子將來該報考哪個高中等等,沒完沒了。

其實,像記憶方法、報考的事,不是一句半語可以談清楚的,不宜在**裡談;而其他同學的缺點,班主任也不好隨便告訴外人。所以,家長們在打**之前,對話題要做個斟酌。

四、要儘量使用普通話。家長用方言土語給老師打**,很難交談。僅僅在今年,就有四個家長用家鄉話給我打**,有講客家話的,有講汕頭話的,把我搞得頭昏腦漲。

要一個老師學會五六種方言土語是不現實的,希望家長在這方面多想辦法,可以找會講普通話或廣東話的親朋代替,也可以改用電子郵件或寫信的途徑。

我怎麼給班主任請假,怎麼在電話裡跟班主任請假 用什麼理由

汲溫道綾 樓上太簡略了 哥來個詳細的 1用砂布包腳 別太厚 2在紗布上加點藥油 3最後就跟老師說腳弄傷了,看了醫生還不見好,要回家 當然乙個好戲的人扶你去辦公室是必須的。 就說例假來了 肚子很痛這樣嘛 不過不建議你們2個小孩子長時間呆在外面 記得早點回家 媽媽爸爸會擔心的!還有在外面的話什麼事情該做...

家長對班主任的建議和意見,家長對學校老師的意見建議怎麼寫

愚人談娛樂 1 老師您的講課方式我本人是非常喜歡的,但是我覺得對於資質平庸的孩子來說,您的教學方式他們可能會接受的慢一些,希望老師在講課的時候,能夠兼顧一些這些孩子,畢竟很聰明的孩子還是少數的。2 我們覺得老師您太嚴厲了,很多的同學都不敢和您說話,這樣雖然很利於你管教同學,但是他們有一些情況您是不能...

班主任如何解決家長和任課老師衝突

馮麗春 你可以念漢語,讓孩子寫英語單詞,然後看他寫下的對不對,老師的用意並不是讓你真正去輔導他,而是督促他完成記憶的任務,希望家長理解! 英語老師叫家長幫著孩子回家默寫單詞也是為了孩子好,如果怕有衝突,提前讓英語老師甚至其他任課老師把需要的說辭提前準備好.做為乙個老師 口才應該差不 曉陽公升 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