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競選班長髮言稿450左右字怎麼寫

時間 2021-09-16 02:24:35

1樓:匿名使用者

競選班長演講的主體內容應包括以下幾方面:

①展示優勢。這一部分實際上是要說明為什麼要競爭、憑什麼競爭的問題。眾所周知,競選演講的目的,就是要使聽眾對演講者有充分的瞭解和認識,從而鑑別其能否勝任該職位。

如果他們認為你的自身素質能夠勝任,就會毫不猶豫地給你投上一票。反之,便會票上無名.因此,演講者在介紹自己的情況時,一定要有針對性,即針對競選的,崗位來介紹自己的學歷、經歷、政治素質、業務能力.

在介紹中要儘可能地展示自己的長處。如已有的政績、較高的學歷、很強的事業心、深厚的理**底、豐富的實踐經驗、表裡如一的品質、吃苦耐勞的精神等。當然,這些長處並非要面面俱到,而應根據競選職務的職能情況有所取捨。

也就是說,要詳細說明與競選職務有關的工作經歷、經驗、實績,而與之關係不大的可少談或不談。

②簡要介紹自身的不足之處。對自身的弱勢,應藝術地表述出來,即將不利變為有利。抑中有揚,貶是假,褒是真。

對缺點介紹要注意分寸,如果對自己的缺點毛病介紹得過多過細,無形中就會損害自己在群眾和評委心目中的形象。

③表明自己任職後的打算。競選者本身所具有良好的基本條件是其競選成功的前提,但僅有這點還不夠,昕眾更關心的還是競選者任職後的打算。因此,競選者在競選演講時,一定要用簡明扼要的語言亮明自己的觀點。

要緊緊圍繞聽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提出明確的工作目標和切實可行的措施,這樣才能獲得昕眾的信任和支援。

(3)結尾

演講稿的結尾常見的有以下兩種方法:

①希望式。就是在結尾處表明,希望得到昕眾的支援、幫助。

②表態式。就是在結尾表明自己的態度,即自己如果當選將怎樣履行職責。

成品 大家晚上好,非常高興也很榮幸,能站在這個講臺上,參加學生會主席的競選,今天我競選的職位是學生會主席。過去的工作經驗和能力的積累,使我覺得自己有能力肩負這一重任,調解好老師和同學們之間的關係,組織好我係各項活動,豐富同學們的生活,相信在領導和老師以及各位同學的支援下我會很好的完成各項工作。

對於學生工作我是有著深厚的感情的,在初,高中時代我曾擔任過班長的工作,獲得了不少經驗,一進入大學校門我就主動的加入了院學生會,成為了院紀律檢查委員會的一員,這些年的學生工作的經驗使我對學生會的結構和運作有一定的瞭解,也充滿了熱情,我自信能擔任好學生會主席一職。

如果我當選了汽車系學生會主席,我將作好自己本職工作,在系領導、老師的指導下,以狠抓學風、班風建設為方向, 積極開展學生思想教育,努力提高本系學生的整體素質。“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將我係的學生工作做“小”,做“細”,為同學服務,為老師分憂,在此基礎上重點做好以下幾點:

1: 做好迎新工作,開展豐富、全面的入學教育活動,幫助t5級新生更快更好的適應在這裡的生活,將“比學風,促班風”活動長久的開展下去,堅持開展以“三大競賽”為代表的各項學習競賽。濃厚我係學習氛圍,使同學們充分認識到“勤學積澱才幹,奮鬥鑄就未來”的理念。

並選拔一批成績優異的同學成立學科興趣小組,幫助同學解答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困難。

2: 使學生會工作人性化,時常與班委及班級代表溝通,瞭解同學們在學習生活中的切實狀況和存在的問題,切實解決廣大學生的實際困難。開展主題豐富多彩的座談會,讓同學們與系領導面對面進行交流,鼓勵並引導同學們參與到本系學生工作的討論中,為學生工作添磚加瓦。

在對待“熱水收費”、“洗澡收費”等改革舉措上,及時向系領導反映同學們的心聲,積極**解決問題的方法;在針對“抵制日貨”等一些敏感問題上,及時開展交流會,糾正部分偏激思想。

3: 正確引導“學通社”,“藍宙科技小組”這些優秀社團開展活動。充分發揮“英語角”等特色小組的榜樣作用,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娛樂活動,充分發揮他們的優勢,讓“看到汽車系文字,聽到汽車系聲音,瞭解汽車系文化”成為現實,為汽車系開啟一個又一個的交流視窗。

4: 完善學生會內部的例會制度,做好各項會議的記錄工作。精簡學生會部門,明確各部門的工作範圍,將各項工作細緻地分配到部,提高辦事效率,充分發揮各部的優勢,讓學生會每個成員得到充分的鍛鍊。

如果我競選成功,我將努力做到:嚴格要求,嚴密制度,嚴守紀律;勤學習,勤調查,勤督辦。以共同的目標來凝聚大家,以有效的管理來激勵大家,以自身的行動來帶動大家。

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做事講效果。我將用真誠、理解和信任對待我們的每一個部員,給他們一個寬鬆的自我發展和創造的空間。

參加這次競選無疑又是一次絕好的鍛鍊機會,憑藉這麼多年的經驗,憑藉高漲的熱情,我確信自己能夠勝任學生會工作。今天我在這裡努力爭取這份責任,希望承擔這份責任,不是為了榮譽和名號,或浮華背後的虛偽,而是希望伴隨大家一起成長,一起為我係的學生工作獻出一分微薄但很堅實的力量,大學生活,一路上有你有我,有彼此的祝福,期待,與信任。

我期待你們的信任。

謝謝大家!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走上演講臺的惟一目的就是競選“班級元首”--班長。我堅信,憑著我新銳不俗的“官念”,憑著我新銳不俗的“官念”,憑著我的勇氣和才幹,憑著我與大家同舟共濟的深厚友情,這次競選演講給我帶來的必定是下次的就職演說。

我從沒有擔任過班幹部,缺少經驗。這是劣勢,但正因為從未在“官場”混過,一身乾淨,沒有“官相官態”,“官腔官氣”;少的是畏首畏尾的私慮,多的是敢作敢為的闖勁。正因為我一向生活在最底層,從未有過“高高在上”的體驗,對擺“官架子”看不慣,弄不來,就特別具有民主作風。

因此,我的口號是“做一個徹底的平民班長”。班長應該是架在老師與同學之間的一座橋樑,能向老師提出同學們的合理建議,向同學們傳達老師的苦衷。我保證做到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首先是“想同學們之所想,急同學們之所急”。

當師生之間發生矛盾時,我一定明辨是非,敢於堅持原則。特別是當教師的說法或做法不盡正確時,我將敢於積極為同學們謀求正當的權益。

班長作為一個班組的核心人物,應該具有統御全域性的大德大能,我相信自己是夠條件的。首先,我有能力處理好班級的各種事務。因為本人具有較高的組織能力和協調能力,憑藉這一優勢,我保證做到將班委一班人的積極性都調動起來,使每個班委成員揚長避短,互促互補,形成拳頭優勢。

其次,我還具有較強的應變能力,所謂“處變不驚,臨亂不慌”,能夠處理好各種偶發事件,將損失減少到最低限度。再次,我相信自己能夠為班級的總體利益犧牲一己之私,必要時,我還能“忍辱負重”。最後,因為本人平時與大家相處融洽,人際關係較好,這樣在客觀上就減少了工作的阻力。

我的治班總綱領是:在以情聯誼的同時以“法”治班,最廣泛地徵求全體同學的意見,在此此基礎上制訂出班委工作的整體規劃;然後嚴格按計劃行事,推選代表對每個實施過程進行全程監督,責任到人,獎罰分明。我準備在任期內與全體班委一道為大家辦九件好事:

1、藉助科學的編排方法,減輕個人勞動衛生值日的總長度和強度,提高效率;

2、聯絡有關商家定期送純淨水,徹底解決飲水難的問題;

3、建立班組互助圖書室,並強化管理,提高其利用率,初步解決讀書難問題;

4、組織雙休日裡鄉同學的“互訪”,溝通情感,加深相互瞭解;

5、在得到學校和班主任同意的前提下,組織旨在瞭解社會,體會周邊人們生存狀況的參觀訪問活動;

6、利用勤工儉學的收入買三臺處理電腦,建立電腦興趣小組;

7、在班組報廊中開闢“新視野”欄目,及時追蹤國內改革動態和通勤生結成互幫互促的對子;

8、建立班級“**小組”,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為有困難的同學**物件,代寄郵件,代傳訊息等等;

9、設一個班長意見箱,定時開箱,加速資訊反饋,有問必答。

我會是一個最民主的班長,常規性工作要由班委會集體討論決定,而不是由我一個人說了算。重大決策必須經過“全民”表決。如果同學們對我不信任,隨時可以提出“不信任案”,對我進行**。

你們放心,**我不會像**克林頓那樣麻煩,我更不會死賴不走。我決不信奉“無過就是功”的信條,恰恰相反,我認為一個班長“無功就是過”。假如有誰指出我不好不壞,那就說明我已經夠“壞”的了,我會立即引咎辭職。

同學們,請信任我,投我一票,給我一次鍛鍊的機會吧!我會經得住考驗的,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充分發揮每個人的聰明才智,我們的班務工作一定能搞得十分出色,我們的班級一定能躋身全市先進班級的先列,步入新的輝煌!

謝謝大家!!

3樓:蕭love亞軒

今天我非常榮幸地站在這裡,我競選的是衛生委員。我深知競選衛生委員的難度,但是本著一顆為學校服務,為同學服務的誠心,我還是鼓起勇氣前來參加競選。 通過這次競選,我希望我能充實自己,鍛鍊自己,發揮自己的本領,擴充套件自己的視野,提高各發面的水平。

每天清晨我們迎著朝霞來到學校,傍晚踏著暮色回家,學校就像是我們第二個家,我們在這時學習,在這裡玩耍。第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家裡面乾淨整潔,我們的這個家也一樣,這就需要有人來打掃、收拾。如果我當選衛生委員我一定會把握好這個機會,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盡職盡責地服務於同學,與同學共同進步。

讓同學的生活變得生機煥發,井井有條。

我熱情開朗、關心集體、熱愛勞動。假如我競選衛生委員能夠成功,我將用旺盛的精力、高昂的熱情來完成衛生委員的任務,儘自己的職責。我一定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認真學習,當好老師的小幫手,班長的小助手,將班級保持得乾乾淨淨,讓同學們安心地學習。

競選組長髮言稿作文450字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教育教學文庫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競選,我競選的是小組長這個職位,我認為我能勝任這個職位。當小組長不僅可以是我的能力得到發揮,還能讓我得到更好的鍛鍊,使我變得比以前更加優秀。

當小組長需要尊敬老師,團結同學,關心集體,嚴格遵守學校各項紀律。這幾點我認為我能做到。在此之前我當過學習委員,以上幾點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問題,我可以做得更好,我還當過衛生值日班長,對管理方面也有一些經驗,我一定可以管住同學嚴格遵守紀律,保持衛生。

如果我成功地被選上了,我一定會做到以下幾點:1、嚴格要求自己,遵守紀律。2、每天按時收交同學作業,檢查同學背書。

3、尊敬老師,做老師的好幫手。我一定不會辜負同學們對我的期望。如果我沒有被選上,我也不會氣餒,我會發奮學習,努力向上,爭取下次被選上。

同學們,請投我一票吧!

作文 競選班長發言稿,競選班長的發言稿作文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 當班長很光榮,但是班長有很多的責任。第。一 當班長要有很大的責任心。在班級管理中,要把班主任管理班級的指導思想讓同學理解,讓同學們按班主任的要求去做,還要把同學們的要求和想法告訴班主任。第。二 當班長是挺得罪人的。老師不和同學們在一起的時候,班長要管紀律,要批評那些犯錯的同學...

班長競選稿該怎麼寫,競選班長髮言稿怎麼寫?

我叫 這次班幹部競選,我想競選班長。我為什麼要競選班長呢?有三個原因。第 一 我是一個活潑開朗的人性格外向,真誠待人,樂於助人,也願意為同學們服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平時能團結大家,與同學們共同進步。其次 競選班委重在參與。我覺得這是我的一次鍛鍊和學習的機會。只有參與 只有爭取,才能體現自己的...

小學五年級作文,寫一篇競選班幹部的發言稿

的我都在努力工作了 不想和好任何乙個人一起走的好兄弟你會怎樣 的歌曲很好看首映禮很不錯哦 在於他人和別人不在你身上我也想去找我了 在家幹嗎不回了嗎 不要這樣好不好 在一起就是這麼的開心了?你不說的不是滋味 這種事情就應該這樣的生活習慣都沒有意義不在身邊照顧好自己和好 的好心情。小學五年級競選班幹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