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在職研究生有工作年限要求嗎

時間 2021-09-14 22:58:31

1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在職研究生對工作年限是否有要求和學員選擇的報考方式及自身具備的學歷等有關。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入學對工作年限沒有要求,申碩對工作年限有要求,需要有本科學歷與學士學位滿三年。專業碩士課程對本科學歷者沒工作經驗要求,大專學歷報考要工作年限滿兩年。

同等學力申碩報考要求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課程是先讀後考,就讀的時候對工作年限沒有要求,一般有大專學歷即可,提交的報名資料通過稽核就能學習知識,課程入學門檻比較寬鬆。後期參加申碩考試需要有本科學歷與學士學位,還需要拿到學士學位後工作三年以上,對工作年限有要求。符合要求者通過申碩考試,完成**答辯,能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專業碩士報考要求學員以專業碩士報考在職研究生具備的學歷不同,對工作年限要求也有一定區別。一般專業對本科報名者沒有工作年限要求,要求大專報名者工作年限滿兩年。部分管理類專業要求本科生有三年工作經驗,大專生有五年工作經驗,已經獲得碩士、博士學位者有兩年工作經驗。

符合要求者通過全國聯考和招生單位組織的複試,被擇優錄取後可以學習知識。

2樓:學而好教育

工作年限指的是考生畢業後有學士學位開始算起,學士學位滿夠為3年的限制,不是工作的年限,經常會有同學將這個問題混為一談的,所有的在職研究生的報考年限時間指的是畢業的時間,而不是參加工作的時間。

舉個例子,要是11年畢業的學生,學士學位是11年7月,那麼今年學習在職研究生課程,你的學士學位在2023年滿三年,那麼你就是參加2023年的申碩考試。

3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在2023年報考一月在職聯考,專科畢業、本科畢業、研究生或博士畢業的人都可以報名,只是需要滿足的工作年限要求不同。專科畢業的人需要工作五年以上、本科畢業的人需要工作三年以上、研究生或博士畢業的人需要工作兩年以上,滿足條件可報名。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這個前提是要看你的學歷的。一月聯考:全日制本科畢業滿3年有工作經驗就是可以報的,全日制大專畢業滿5年有工作經驗就是可以報的;五月同等學力:

本科畢業有學士學位滿3年就是可以報考,大專的話包括的話不能申碩。

5樓:

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同等學力申碩和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兩者對工作年限的要求分別如下所示:

報考同等學力申碩的考生需要先參加招生院校組織的課程班學習,同等學力申碩免試入學,只要考生滿足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提交材料,稽核通過後,就可以進校學習,報名門檻非常低。但是參加申碩考試時,學員必須滿足本科學歷有學位證書並工作至少三年的時間。

報考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的考生不同的學歷層次在工作年限上的要求也有所不同。專科生至少要有5年的工作經驗;本科生需要有學士學位且有三年的工作經驗;已獲得碩士、博士學位的考生需要畢業滿兩年。

6樓:

工作年限證明一般就是按照畢業開始算起,不需要單獨提供工作證明,但需要提供學歷證明。

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有哪些,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需要參加12月統考的在職研究生,是相關政策調整前參加一月聯考的在職研究生,當前這一類在職研究生的入學考試,是與全日制研究生一起的,是包括12月碩士研究生全國統考和次年3 4月份院校複試的。至於該統考的報考條件,不同招生專業,對於報考人員是有不同的要求限制的,關於12月碩士研究生全國統考非全日制招生專...

報考在職研究生有什麼限制條件嗎,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是什麼?必須要有工作年限嗎?

在金剛臺滑沙的皮諾曹 2019年在職研究生的報考很多情況下得到很多在職人員的支援,很多人甘願放棄娛樂時間進行備考學習,為了讓自己的職業有一定的發展,自身能力得到很好的提升,不過2019年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會有哪些條件限制呢?2019年在職研究生的報考依然會有固定的條件,把不符合條件的人員擋在門外,符合...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如果想拿碩士學歷和學位證書,有兩種方式 1 參加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全脫產學習,可得雙證2 參加mba mpa的在職研究生入學考試。大專畢業5年可以參加,但難度較大,學費較貴。可得雙證 其他方式,因為你是大專學歷,所以都無法取得碩士學位證書不過還有一種方式可以取得碩士學位證書,但花費時間很長,投入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