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工作幾年不順心辭職,打零工準備考研的人,是不是很奇怪

時間 2021-09-14 22:52:30

1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確實是讓人感覺到比較奇怪,因為,畢業工作已經好幾年了,有點難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具體是什麼專業的,但一般考研都是按照以下幾個步驟來準備的,希望能對你有用。 數學:剛開始複習時以課本為主,掌握大綱中所要求章節的基礎知識點,時間充裕的情況下最後可以把課後習題能夠過一遍;從暑假開始,可以選擇一兩本複習參考書(個人比較推薦李永樂的那本複習全書),這是應該認真的把這本參考書看完做完,第一遍做題時可能會比較棘手,這時需要把不清楚的知識點標註出來,以便於第二遍重點複習,複習全書最好能做兩遍;9月中旬,市面上會出現其他的一些參考資料,如基礎660、400題什麼的,那時可以有選擇性地去做一些題目;到10月中下旬的時候,就可以著手真題了,對往年的真題需要做到每一題、每乙個知識點都能掌握,真題也建議做至少兩遍。

數學的複習大致就是這些了; 英語:英語的複習首當其衝是詞彙量,詞彙的積累應該要貫穿整個複習全程;其次,主要的複習內容就是閱讀和作文,英語複習的參考資料建議以往年的真題為主,往年的真題閱讀題目應該至少要研究4~5遍,搞清楚每乙個選項的出錯原因,另外閱讀的文章還可以用來練習翻譯和長難句;至於作文,需要根據往年的真題最好能自行整理出一套萬能模板,加強背誦,最終在考場上以不變應萬變。至於英語其他的部分,也不是說就直接放棄,但那些部分最終大家的差距不會很大,所以可以在複習的時候有所側重。

政治:現在政治的複習應該還沒有開始,等到教育部的考研紅寶書出來之後再複習政治也不遲,暫時可以先放一放。政治的複習主要是選擇一兩套比較適合的參考書結合紅寶書一起複習,邊看邊做;至於後面的幾道大題目,建議如果有可能的話可以參加乙個輔導班,一般上課的老師都會對知識點有所提煉,考研後期主要背誦那些知識點應該就問題不大了。

至於專業課,每個人考的都不一樣,我也就不能給你太多建議了,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出乙個詳細的複習計畫,並嚴格按照計畫執行。 另外,在考研過程中不得不提的就是心態問題,考研路途艱辛又坎坷,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一定要堅持、腳踏實地的走下去,不管遇到什麼都要淡然視之、泰然處之,只要你在複習的過程中能夠心無旁騖、堅持到底,一般都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我已經畢業兩年,工作兩年,很想辭職考研

3樓:氯化鈉

最好考上研再辭職,考不上接著上班。家裡人好好勾通,最終決定權在自己,誰也管不了。

4樓:幸運的

已經出社會兩年,就應該是成年人了,攢好錢不要向家裡伸手,然後再朝著自己認定的方向努力就對了。

5樓:

你現在是什麼學歷呢 ?本科學歷的話現在可以報在職研究生的,也不耽誤工作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你是選擇了考研(提公升學歷)還是延續原狀?我想知道

7樓:龍戰於野

經過社會又去考研的大有人在 現在的社會就是形式主義 管你有沒有真材實料 只要你有一張文憑 就比其他人受重視 我支援你

本科畢業工作一年,是辭職考研好還是繼續工作好

8樓:計算機研社長

用一年的時間改寫人生的命運,這個選擇不用糾結

為什麼好多畢業工作幾年的人 都不想回去讀研究生了呢

9樓:經典大百科

一、按目前的形勢bai,研究生就業du也不容易,難找工作zhi,更dao難找理想的工作。

二、專用人單屬

位不支援讀研究生,目前的用人單位大多數只顧眼前利益,不會著眼將來的發展,不會從工作、時間特別是經濟上支援員工讀研究生,因此,工作者讀研,通常都不得不辭職或者與用人單位簽訂長期工作合同。

三、畢業工作後再考研,難度加大了,尤其是時間分配上,工作、家庭與複習之間很難同時照顧過來。

四、如果眼前單位工作比較好,就會覺得沒考研的必要;如果眼前單位工作不好,就會覺得沒考研的時間和精力。反正,無論眼前工作單位怎麼樣,都可以找到不考研的理由。

五、考研是將來的一件不定的事情,工作是眼前已經確定的事情。很多人都不願意為了一件不確定的事情去放棄已經確定的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研究生之copy前的工作經歷,bai依然是十分重要的,而且會影響你du一生。並不一定會zhi有人去查dao你的這些經歷,但你在以後的跳槽、重新就業時,這些工作經歷都會幫助你在面試之前及面試後增加色彩,有時候會增加很大比重。最多有些單位會打**到你原來的單位簡單調查一下而已。

因為你重新就職後,關鍵是看你的表現和能力,就與你以前的經歷無關了。如果你確實由於以前經歷,業績優秀,會很快公升職或加薪。反過來如果你的經歷是假的,對你的現工作沒有任何作用,那麼你以前的工作經歷就會被忽略掉了,甚至會造成不好影響(懷疑你造假)。

所以,以前的工作經歷,如果你去企業的話,只對你面試有用,工作無用。但如果依然去國企或者事業單位,則會有人調查,因為要給你算工齡等等。

剛剛畢業,工作了兩個月後辭職準備考研,但是我現在不想交社保,我的社保該怎麼辦

工作不順心怎麼辦啊,工作不順心,應該辭職嗎?

樓主你才畢業,從校園到社會的第一步就是要忍耐,你現在的工作是最好的,你沒有任何換工作的理由,我認為這也是人生必須經過的道路之一。當年我剛畢業的時候,在一家日本公司,老闆每天是指著鼻子罵人的,我當時恨得怪自己為什麼懂日語,聽不懂也就算了,最後我是賠償了近8萬元離開公司的。但是幾年過去了,我現在每次跳槽...

工作不順心,不想幹了,工作不順心,不想幹了 怎麼辦?

22度寂寞 1 你應該換乙份工作,但不是現在 因為現在是年未,你必須做完今年,到明年2月中旬,才好辭職因為3月份是每年最好的跳槽機會,很多公司吸納人才2 如果辭職,必須保證你們倆有乙個人還要保證上班和收入因為乙個人辭職還要2個人吃飯,從現在開始攢錢吧,過年也省著點用3 壓力是兩個人共同承擔的,你不應...

總想換工作,事業發展的不順心,如果工作不順心要不要換工作

我發現知道裡很多人都是瞎胡鄒,壓根不搭理人家問的是什麼。樓主的問題在於 1 你在入職前對新去的公司不了解。既然都是同一職業,在入職之前一定要向相關的朋友打聽該公司的情況,內部制度,薪資體系,企業文化,人員素質等。2 你在同對方hr溝通的時候,務必要了解到,你去的這個部門規模,在企業內部在什麼位置,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