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證丟失可否報考會計初級職稱

時間 2021-09-14 10:16:24

1樓:呼阿優

可以,但是需要其他證明檔案證明具備高中學歷。

初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擴充套件資料

初級會計職稱成績管理:

資格標準:每部分60分。

取得會計專業資格的人員,應當按照財政部的有關規定接受同級會計人員的繼續教育。

會計職業資格實行定期登記制度。資格證書每三年註冊一次。持牌人應到當地人事、財政部門指定的辦公室辦理登記手續。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者必須在一年內通過所有科目。只有取得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證書。

2樓:清珠星

如果考生不慎遺失學歷證書,需要先聯絡報名所在地會計管理部門詢問是否可以開具證明參加考試,再聯絡學校開具證明或補**書。

需要其他證明檔案證明具備高中學歷。

初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嚴格,我昨年報名,是一個外校老師幫我們報的,不過我們都沒有拿高中畢業證給他

4樓:靜宇一辰

這個問題可能得看當地的財政局的政策規定,我是天津的在校大學生,考下助理會計師證了,高中畢業證也丟了,會計所說大學畢業後拿大學畢業證就可以領會計證了,成績可以保留,所以你可以報考,報考資訊上學歷要慎重填,如果填大學本科,以後換證就不用高中畢業證了。否則學歷和以後你的學歷證書不符了,一般就換不了證的。我的意見,還是給當地的會計所打**,問清楚他們的具體規定比較好!

5樓:至誠會計網

報考初級,是高中及以上學歷,所以你有大專學歷,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證明就可以啦,這個肯定有用啊

沒有高中文憑可以報考初級會計職稱嗎?

7樓:蘇嘉愛娛樂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第六條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第七條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本規定第六條所列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注意事項:

1、有效身份證件

有效身份證件也是考生進入考場必不可少的證件,注意哦,是有效身份證件!考生應在考前及時檢視自己的身份證是否過有效期

若在考前不慎遺失身份證或身份證已過期,可向戶籍所在地公安部門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或開具其它符合考試管理機構要求的證明檔案參加考試,各地具體政策不一,請考生以報考地區資訊為準。

2、提前熟悉考場路線

瞭解考試當天考場周邊是否有活動發生,為避免突發事件導致路況擁堵,考生應打好提前量。報考外地城市的考生應提前訂好往返車票以及酒店。

8樓:上元會計

你好,這裡給你科普一下哦~

會計初級職稱報名條件必須是高中以上學歷!

2023年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中高中學歷認定政策明確

想考會計初級職稱之前,建議先提升學歷哦,下面是小學提升學歷的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國民教育系列的正規學歷分為五種,分別是:

1、統招本科,參加高考錄取的那種

2、自學考試本科,這種本科是面試入學的,但是需要將教學計劃內的課程全部考到60分以上,考試是國家出題,全省統一考試,畢業證含金量高,考試難度較大。

3、**高考,這種考試需要在每年的八月報名,十月參加全國統一考試,考試內容為高中的語數外課程,考試錄取分數很低,一般都能考過。考過之後一般兩年半之後拿證。這種考試的特點是,只要通過入學考試,基本最後都能拿到畢業證書

4、電大開放教育,這種學歷是免試入學的,入學後將教學計劃內的課程全部考合格申請畢業。這個考試是**廣播電視大學出題組織

5、網路教育,這種學歷的專科都是免試入學。入學後將教學計劃內的課程全部考合格申請畢業。這種考試是由國家指定的71所211重點大學組織。

這五種學歷小學學歷都有資格報考。但是具體能不能考出來,要看最後的成績。

小學學歷基礎很差,可以報最簡單的網路教育或**高考,雖然這兩種學歷畢業證含金量低一些,但是簡單。

9樓:西府教育

初級職稱的報考條件是具備高中及以上學歷,您現在是小學文憑的話,是不能報名的,建議您先提升一下學歷

10樓:東奧名師

如果是在讀高中學生只需要耐心等待明年畢業後再報考即可,如果是其他考生需要先確定所要報考地區的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再參加**教育提升學歷,拿到相關證書再報名參加初級會計職稱考試。

11樓:高頓初級會計職稱

報考人員需要具備教育部認可的高中及以上學歷,方可報考初級會計職稱。其中,普通中專、**中專、職業中專和技工學校的合格畢業生取得的學歷,等同於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

12樓:拈花八戒

報名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最低學歷為高中,如果您在黑龍江省倒是可以,因為沒有現場稽核和考試後複審,學歷直接填就可以,而其他省有的需要現場稽核那麼您就報不了了,可以跨省報名,到你看您實際情況,儘量不要在現場稽核的省份報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初級的條件就是 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如果你的年齡還小的話也不要灰心,你現在可以考個**的高校學習提升你的學歷就行了,祝你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是無需學歷限制的,因此你小學畢業也是可以去報考的但是,初級會計職稱的報考條件:會計從業資格證、中專就高中以上學歷的限制的,所以你只有小學的學歷是不滿足第二個報考條件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從業資格證的報考要求學歷,都是高中及以上文憑!初級職稱也是需要高中及以上文憑!中級職稱需要大專及以上文憑!你這樣的情況,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考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報考初級會計職稱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17樓:來自陡水湖才比子鍵

能,只要你有那個能力小學畢業都可以

18樓:高頓會計網校

不可以的 這個是硬條件!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很不錯的選專業呢,現在都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會很不錯,在社會之中還是需要很多電腦行業的人才,電腦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是一個瞭解的行業,所以學習電腦會很容易上手的,而且學習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呢

20樓:釘題庫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有兩個科目,分別為《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這門考試一年只舉行一次,要獲取初級會計證書需要一次性通過兩門考試科目。

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的條件中,最需要注意的是學歷條件,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沒有高中畢業證就不能考會計初級職稱嗎

21樓:駱淑蘭戈子

沒有畢業證是不能夠報考的,初級會計職稱必須要有高中畢業證或中專畢業證或有高中以上學歷證書才行的。總之沒有畢業證,證明不了學歷,是不能夠報考的,實在不行看看是不是可以再去申請一個啊。祝你好運

22樓:提莫喜歡誰

不可以的,學歷不符合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初級稽核,高中畢業證找不到,會計初級考試報名需要高中畢業證編碼去人工稽核,但我沒有高中畢業證,就結合同級同學的編碼自己編了一個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需要具備高中或以上學歷,稽核時需要畢業證書原件。如果畢業證丟失的話,也可以報名,但是各地的要求可能會有區別。比如說可以提供檔案中的畢業生登記表原件,或者是畢業生登記表影印件蓋存檔單位章,或者學校開具證明蓋章,或者學信網列印的學歷證明,具體哪種證明可以就只能看當地財政...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考初級會計證嗎

沒有高中畢業證不可以考初級會計證,不符合學歷條件。初級資格考試報考人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 堅持原則,有良好的職業道德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的金融 經濟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不嚴重違反金融 經濟紀律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工作 4 高中 含高中 中專 中...

沒有高中畢業證怎麼報初級會計,沒有高中文憑可以報考初級會計職稱嗎?

親愛者 沒有高中文憑不可以報考初級會計職稱。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 第六條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