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如果高增加6釐米,底不變,面積就增加18平方釐米如果底

時間 2021-09-14 10:13:24

1樓:

原來三角形的面積是36平方釐米。

解答過程如下:

設原來三角形的底為x釐米bai,高為h釐米,那麼原來的du面積是1/2xh平方釐米。

1/2x(h+6)=1/2xh+18

1/2(x-4)h=1/2xh-24

解方程式得,x=6釐米

h=12釐米

所以原來三角形的面積是1/2*6*12=36平方釐米。

擴充套件資料代入法解二元一次方程組的步驟:

1、選取一個係數較簡單的二元一次方程變形,用含有一個未知數的代數式表示另一個未知數;

2、將變形後的方程代入另一個方程中,消去一個未知數,得到一個一元一次方程(在代入時,要注意不能代入原方程,只能代入另一個沒有變形的方程中,以達到消元的目的)

3、解這個一元一次方程,求出未知數的值;

4、將求得的未知數的值代入①中變形後的方程中,求出另一個未知數的值;

5、用“{”聯立兩個未知數的值,就是方程組的解:

6、最後檢驗(代入原方程組中進行檢驗,方程是否滿足左邊=右邊)

2樓:

底:2x18÷6=6高:2x24÷4=12面積:6x12÷2=36(平方釐米)

3樓:刀哥大哥大

三角形的底是

18÷6=3釐米

高是24÷4=6釐米

面積是3×6÷2=9平方釐米.

一個三角形,若高增加6釐米,底不變,面積就增加18平方釐米;若高不變,底減少4釐米,面積就能減少2

4樓:噓

設三角抄

形的底為x釐米,高為y釐米。

若高增加6釐米,底不變,面積就增加18平方釐米,則1/2*(x+6)*y=1/2*xy+18。

若高不變,底減少4釐米,面積就能減少24平方釐米,則1/2*x*(y-4)=1/2*xy-24。

解方程組得x=12,y=6,所以原來三角形的面積是xy=12*6=72平方釐米。

5樓:匿名使用者

設原三角

形底為a,高為h

所以,原三專角形面積

屬為(1/2)ah

(1/2)a(h+6)-(1/2)ah=18(1/2)ah+3a-(1/2)ah=18a=6(1/2)(a-4)h-(1/2)ah=-24(1/2)ah-2h-(1/2)ah=-24h=12

所以,原三角形面積為(1/2)ah=(1/2)*6*12=36

6樓:匿名使用者

設原來三角形來

的底為自x釐米,高為h釐米,

那麼原來的面積是1/2xh平方釐米

由題意知,

1/2x(h+6)=1/2xh+18

1/2(x-4)h=1/2xh-24

解方程式得,x=6釐米

h=12釐米

所以原來三角形的面積是1/2*6*12=36平方釐米

7樓:徐臨祥

推薦回答copy設原來三角形的底為x釐米,高為h釐米,那麼原來的面積是1/2xh平方釐米 由題意知, 1/2x(h+6)=1/2xh+18 1/2(x-4)h=1/2xh-24 解方程式得,x=6釐米 h=12釐米 所以原來三角形的面積是1/2*6*12=36平方釐米

8樓:匿名使用者

設原來三角形的高為h,底為x,則:

(h+6)x/2=hx/2+18

(x-4)h/2=hx/2-24

可得:x=6

h=12

所以原來三角形面積為:

(6x12)/2=36(平方釐米)

一個三角形,如果高增加6釐米,底不變,面積就增加18平方釐米,如果底減少4釐米,高不變,面積就減少

9樓:我的我451我

36平方釐米。

解析:假設高h,底l,則面積為h*l/2

則 1/2 * (h+6)l=hl/2+18

1/2 *h(l-4)=hl/2-24

則,l=6,h=12

三角形性質:

1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內角和定理)。

2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和等於360° (外角和定理)。

3、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其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推論:三角形的一個外角大於任何一個和它不相鄰的內角。

4、 一個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少有兩個銳角。

5、 在三角形中至少有一個角大於等於60度,也至少有一個角小於等於60度。

6 、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7、 在一個直角三角形中,若一個角等於30度,則30度角所對的直角邊是斜邊的一半。

8、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勾股定理)。

*勾股定理逆定理:如果三角形的三邊長a,b,c滿足a²+b²=c² ,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9、直角三角形斜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

10、三角形的三條角平分線交於一點,三條高線的所在直線交於一點,三條中線交於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24÷4)×(18÷6)÷2=9

三角形的面積是9平方釐米

11樓:活寶一起來答題

解:設原來的高是h釐米,則現在的高是(h+6)米。

a(h+6)÷2-ah÷2=18

[a(h+6)-ah]÷2=18

[ah+6a-ah]÷2=18

6a÷2=18

3a=18

a=6解:設原來的底是a釐米,現在是(a-4)釐米。

ah÷2-(a-4)h÷2=24

[ah-ah+4h]÷2=24

4h÷2=24

2h÷2=24

h=12

原來三角形面積:6×12÷2=36(平方釐米)

12樓:寧馨兒文集

現在找可以設未知數,用未知數來列方程會的要簡單一點,要不然就根據數值來計算,那是算數的方法而已,你要麻煩。

一個三角形,若高增加6釐米,底不變,面積就增加18平方釐米;若高不變,底

13樓:新野旁觀者

一個三角形,若高增加6釐米,底不變,面積就增加18平方釐米;若高不變,底減回

少4釐米,面積

答就能減少24平方釐米。原來三角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釐米?

(18×2÷6)×(24×2÷4)÷2

=6×12÷2=36平方釐米

三角形的高不變,底增加3釐米,面積就會增加21平方釐米,這個三角形原來的面積是

設原三角形的底為x,高為h,則底增加3cm後的新三角形的底為x 3.高h不變,由已知條件可得新三角形的面積 原三角形的面積 21,可得等式 1 2 x 3 h 1 2 xh 21。解等式可得 3h 2 21,則h 14,本來後面可以將h 14代入原等式算出底x是多少,但是應高還有限定條件樓主沒說,所...

一三角形,如底減少1公尺,高不變,那麼面積就減少2平方公尺如高增加2公尺,底不變,那麼面積就增加5平方公尺

買昭懿 問題補充 用小學方法做 因為高不變底減少1公尺時面積減少2平方公尺 根據面積 1 2 底 高 減少的面積 1 2 減少的底 高 即 高 2 減少的面積 減少的底 2 2 1 4公尺因為底不變高增加2公尺時面積增加5平方公尺 根據面積 1 2 底 高 增加的面積 1 2 底 增加的高 即 底 ...

三角形的面積是20平方釐米,高是4釐米,底是多少釐米

標題的解答 20 4 x 底 2 可算得底的值為 10釐米 1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底x高 2 所以可以得到 16x20 2x5 800 千克 2 平行四邊形面積公式 底 x 高 那麼就過就是 150 x 40 6 1000 棵 3 可以先求出兩個正方形的面積和 8 x 8 6 x 6 100 c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