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所學的大部分知識真的在未來沒有很大的實用性麼

時間 2021-09-14 01:08:14

1樓:向陽花開

你用不到的情況下,就會覺得所學的知識沒用,但當你用到的時候就覺得用處可大了。

如果沒有高中學的知識,很多大學生都不能輕鬆的接受大學的知識。學習這東西,知識都是連在一塊兒的,最基礎的都不會,又怎麼可能去學一些深層次的。

再說說知識的實用性,高中學的生物可以讓我們更容易的瞭解自己的生理狀況,物理知識也能讓我們很自豪的跟別人解釋一些現象,數學讓我們的邏輯跟清晰,思考問題更全面。英語就不用說了,最起碼出門的時候遇上幾個簡單的英語單詞,也能說的出意思。

反正這種知識的作用是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可能不能具體舉出來,但真的作用很大。上過高中跟沒上過高中的人區別就比較明顯。

2樓:

我並不這麼認為,即使你在工作中可能使用不到,但是你在生活中或多或少能夠使用到的。其實當你成家之後,你的孩子在上學,這個時候就考驗到你的知識了,如果你沒有這方面的知識,那你是沒辦法給孩子指導,其實工作中也可以應用的,只是你還沒有找到其中的方法。

3樓:偶然吧

的確很大沒有實用性,但是也有很多有很強的實用性,比如學英語,對有的人來說,高中學的英語可能會伴他一生,學物理的,高中的一些公式也可能會陪他一生,因為高中,誰都不知道你會走一條什麼路,所以只有多學,你才會知道你喜歡那條路,想走**。

4樓:黑哥解答

其實在高中所學的大部分知識,在未來的工作中用處真的不是特別大,因為高中學習的都是理論的,而出來工作以後都是實踐,實踐和理論的差距還是挺大的。

比如我們在高中物理面所學的萬有引力,各種摩擦力出來工作以後,用處真的很少。

5樓:十一維觀影

應該說,確實是這樣的。

不可否認,高中所學的大部分知識是一個積累的階段,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想以後上大學、考研究生,從事科研工作的話,那你學的知識肯定都能用的上。

但對於大多數的普通人來說,在以後的生活中,確實用不到那些知識。

6樓:一簡單小姐

高三畢業的時候,是一個人知識最輝煌的時候,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背的出元素週期表和圓周率。

很多人覺得很多數學和物理化學知識是實用性很小的東西,但是等你找工作的時候,你會發現,一些正規的大企業 ,會做行政職業能力傾向測試,這個測試中,往往大量的題目是高中數學題。而這個測驗的就是一個人的邏輯思維能力。

我記得高中老師說,你學會了小學數學,你會賣菜,知道一棵菜進價多少,賣價多少?等你學了高中數學函式,你就知道這個菜進價多少,我一天進多少,賣多少錢,才能賺的最多??這就是最大的區別。

7樓:萬事阿秋

我覺得不管在哪個階段的知識都是具有很大的實用性的,畢竟有句話說:活到老學到老,特別是高中的知識都是算中等級別,只是沒有真正的實操過,但是在未來也是具有很大的實用性的,畢竟基礎打好了,對未來也具備一定的條件。

8樓:幸福家庭萬事如意

肯定有實用性,就比如說,高中的數學地理,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用到,平時的商品買賣都要用到數學計算,假期出去旅遊也會用到地理知識。上了大學,因為每個人選的專業不一樣,可能就不繼續學習高中知識,但是這些知識大多都有實用性。

9樓:ysj啦啦啦

不是這樣的,高中學習的是基礎知識,在各方面都還是有用的,而且學習知識不是專業知識,不是有目的性學習,它是為了各個行業各個專業打基礎,所以我認為還是很有必要學習一下高中知識,它的實用性還是挺高的。

10樓:秦渭新農人

我覺得這句話並不對,相反,高中學到的大部分知識在未來還是很實用的。只是很多人並沒有留意這一點而已。

其實,書到用時方恨少,當你正真要用到某方面的知識時,才能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知識的匱乏。當然了,我們也不必灰心,處處留心皆學問,我們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學到更多的知識。

高中學的知識在未來生活工作中真的有用嗎?

11樓:求註冊

高中生所學的那些物理公式、生物工程,在未來的生活中確實無多大用處。但高中重要的不是所學的知識,而是鍛鍊學知識的能力,改進學知識的方法。通過文化知識學習的一些理解和邏輯思維能力,這是很重要的,也是極有用的。

在學習過程中培養的思維,以及學習能力卻能使人受益終身。

12樓:名

不光是高中學的知識,我們曾經學過的所有知識都是有用的。你會有這樣的想法,說明你在學習的時候從來就沒有把它們當成知識,而是當成了“任務”,一切為了考試,考完了就該結束了,然後就該忘記了。

13樓:尹朶月

我覺得高中所學的知識在未來的生活和工作中確實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作用,但是作用並不是特別的明顯,只是讓你知道一些特別常見的現象的原理而已。但是他所教的卻是一種思考的方式和一種自我學習的方式,這種方式在未來的生活和工作中是真的特別的有用的。

14樓:編號

不能說完全有用,就像是你高中學習的物理化學或者說是歷史地理,其實說你應用到工作中的話,除非你從事的這個和你所學的學科有一些關係,更多的時候其實還是應用的你大學所學習的知識,高中所學習知識,能夠說用到或者說幫助到自己的工作,真的是非常的微小。

15樓:回憶

高中所學的知識在未來或者工作上基本是沒有用的,就相當於在大學學的知識就是在未來也是沒有用的,因為你在工作,生活當中基本上用到的都是點,不會去涉及到那麼深,但是對於高中所學知識來說,他可以去給你擴充套件一下思維。不會去說,要讓你在生活中運用到它,只是給你一個思維方式的解答而已。

16樓:樊冠南

有用,因為在高中時候我們學到的很多知識,雖然說不一定在以後的工作中完全使用,但是確實有很多都會用的,比如說你學習的英語一些語法什麼的,或者說是你聽力口語各方面,這個時候你在工作中如果說要編寫或者是翻譯檔案,又或者說是與一些外國合作伙伴交流都是非常有用的。

17樓:bd小葵

其實說實話,高中學的知識在未來的生活中是有可能有一定的用處的,但是用途真的是比較小的。除了能解釋一些生活中常見的現象之外,好像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創造性的意義。但是高中所學習的知識卻是讓你學會了一種學習的方法,這在以後的生活中還是有很大的用處的。

18樓:浮雲52157侗暈

在未來工作和生活上,大部分東西其實是沒有用的,但是在高中所學的知識中,他會帶著你獲得更多的思維方式,或者說是解決問題的一些邏輯思維,這是最重要的,而且以後也會去用到,不管是上大學或者是工作基本上都會去用到這樣的一種邏輯思維能力。但是知識其實大部分是沒有用的,而且生活上也只會去涉及到一點點,不會說是那麼難。

19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幾乎都有用。語文就不用說了,高中學好語文,別人用文言罵你你都能聽明白。數學是一門工具學和邏輯學,可以在解決各類問題時很快的幫你找到答案。

英語或者其他外語可以幫助國際交流和識別英文提示。物理學的好可以自行學習家庭接電線、換空開和選配用電器,通過極限思想解決生活中的問題,通過學習牛頓定律.萬有引力.

動能動量等定律揭穿生活中的偽科學。化學學的好可以解釋各類生活中物質反應原理,如:熱水器鎂棒用途、化學消毒、金屬氧化、石油的各類有機提煉物對人類現代化生活的影響。

學好生物可以幫助我們認識微生物,瞭解人體免疫系統和藥物反應原理,瞭解遺傳學(瞭解自己的孩子是否親生或者患遺傳病的概率),通過食物鏈查詢預防農作物病蟲害的方法等。學習地理可以開闊眼界,認識風、雨、雪、閃電等自然現象是怎麼形成的,可學會看懂並正確使用地圖,瞭解全球氣候和區域性氣候形成的原因,掌握自然災害的預防和形成的相關知識,根據地理位置和水汽輸送條件推測氣候等等。而政治和歷史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認識我國和其他國家的文化.

思想和矛盾。體育可以選擇學會:籃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等體育運動。

美術可以幫助發展藝術性人才,從而考美校。**同理。通用技術可以提高電腦辦公水平。

總之不管成績如何,高中的知識學到手了,可以少交很多智商稅.而且高中是能夠培養自學能力的,上過高中的人自學能力普遍都比較強.

在學校學的知識沒用嗎,很多人說沒用,我怎麼覺得有用? 如下 40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學當然是百利來而無一害的,而有些源人說的學校學到的知識沒用,可能是相對而言的,而且更多指的是專業知識,因為如果你去學一個和你未來的專業背道而馳的課程,那雖然擴增了你所瞭解的知識,可未來的用武之地少之又少。

有些人說的學校學的沒用,應該是指強制性選課階段,學校要求你必須從幾門課裡選出一科學習,或者像小學初中那樣的固定課程。如果固定課程中沒有和你未來專業有關聯的,也不會對你的常識有所幫助,雖然不是沒用,自然是用處不大。

比如我的高中強迫要求在科學方面選一科學習,可我未來目標是電影系,學習導演或演員。而高中課程又已經是一些專業性極強的知識教導。那麼我最後選擇的生物系,學到的一堆細胞**,植物生長,生態迴圈,我的確覺得用處不大

21樓:懷過的想念

你現在應該沒有上高中吧,過了高中自己就明白了,上過學的與人交流的語言會不一樣的。

在高中學的知識最大的作用是什麼? 20

22樓:0930張小賢

我跟你有些相似的

bai困惑,我覺得高中du知識學zhi習經歷的好處你從各dao方面都說出來很多了啊。

專用句不恰當的話來屬說:“身在福中不知福”這種感覺。我覺得你面對生活和社會在各方面有所匱乏(各種匱乏)的時候你就能感受到無知(各種無知)。

雖然高中知識的學習、思考、經歷不能學到所有,但已經是學習很多東西的基礎了我個人認為。個人覺得還是很有必要的。

23樓:重慶新華電腦

充實自己 有了好的底子才能考上好的大學 學習能力才會更強

24樓:鈩栧彲絎戔櫏

應試教育的要求,就是逼著你學習這些東西,體制如此,想反抗他就將你踢出體制內,這是現狀,沒辦法的事,你要想改變他的話就好好學習,然後在體制內當一個大人物,來改變它,哈哈,我的長輩就是這麼跟我說的

大部分男人真的是喜歡傻白甜型別的女生嗎

傻白甜現在已成為流行語,通常是指愛情故事中的女主角。她的性格很樸素,她沒有意圖甚至一點點白,但它又可愛又可愛,讓人感到很溫暖。在許多電視連續劇中,這樣的女孩都會出現,倒置英雄的靈魂,為什麼傻又白的女孩如此受歡迎?如果您真的認為傻白甜蜜只是一個簡單可愛的女孩,那您錯了,傻白甜蜜的女孩具有男人喜歡並且最...

是不是大部分男人都覺得,女人長的在好看,身材有多麼好,沒有胸就是脆皮,男人的要求也太高了吧

是不是大部分女人都覺得,男人長的在好看,身材有多麼好,沒有錢就是脆皮,女人的要求也太高了吧! 天外來客 不是的,對我而言臉 小還能接受,但是臉醜即使胸大也無法接受,我會預設她胸也醜。但這都是外表,雖然在找女朋友的時候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性格 能力等內在的 妖嬈的大紅脣 沒有胸叫身材好麼,頂多叫瘦。...

在海洋裡生活的水母,為什麼大部分都是透明狀態

月光文史 水母一般呈小傘或者可以說碗狀,別看它體內的水佔了百分之九十八,沒有心臟沒有血液,但是其神經結構極其複雜且發達。水母也就是靠著觸手所連線的極其發達的神經才能避免遭受傷害,也可以及時躲避災難。但是,別看水母是透明的,它可是可以發光的哦。水母體內含有一種叫做埃奎明的物質,可以使水母發出各種各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