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離本科線差了2分,可以報本科大學嗎

時間 2021-09-14 01:03:10

1樓:農村人吃肉

可以報,但是有可能出現退檔。

出於策略性的考慮,越來越多的已經達到一本錄取線、甚至高出許多分的考生在一本的志願裡,紛紛選擇「不服從」,目標主要是為了考取二本中理想的院校、理想的專業,而變相放棄與自己分數相當的一本院校。

因為雖然是一本的成績,但名校卻進不去,差一點的一本院校又提不起興趣,直接放棄一本的志願全都不填吧,有可能與意想不到的機會失之交臂,所以乾脆就填上最理想的名校。

所謂「投檔分數線」,指院校正式錄取前的調檔分數線。除少數剛剛「踩線」的院校外,一般說來,投檔線都會高於批次線、而低於錄取線。從理論上分析,進檔卻沒有被錄取,考生檔案則必須被退回,再次投向下一批次的院校,即被稱為「退檔」。

「退檔」對於考生而言,意味著無形中至少減少了一種選擇,所以,各個院校都盡量壓縮自己投檔比例,大多在1:1到1:1.05之間。

注意事項:

低於本省的本科投檔線,想讀本科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因為本科投檔線,是省教育考試院基於大資料做出來的。所以在這個基礎上要降分錄取,可能性真的很小。

但每年的情況不一樣,不管哪個省,都會或多或少的存在著這樣的機會,所以家長和同學們在填報志願的時候,要做好這樣的功課。找準這樣的學校,才能把握住機會。當然,這種機會是很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本科線查兩分按正常途徑是無法在省教育廳提取檔案,所以不論哪個省都無法上本科。建議復讀,2分花5,6萬去買到本科划不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達不到本科線,在正常報考時是不能夠填報本科志願的。

低於本省的本科投檔線,想讀本科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因為本科投檔線,是省教育考試院基於大資料做出來的。所以在這個基礎上要降分錄取,可能性很小。

但每年的情況不一樣,所以家長和同學們在填報志願的時候,要做好這樣的功課。找準這樣的學校,才能把握住機會。掌握最近兩年省考試院的錄取資料及降分通知。

低於本科投檔線,報考志願的機會只能在徵集志願上。

高考補錄是怎樣的?今年我高考離本科線差2分,那我什麼時候可以進行補錄?然後我現在填志願用不用考慮一

4樓:

補錄是要等到正常錄取結束後,如果有學校還未招滿學生,到時就會降分錄取,但一般這種情況會在不太發達的地區才有

高考離本科線差一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離一本線差1分 差2分

還是可以報一本的

選乙個往年一般收不滿的一本

這樣不滿的話還是有很大希望上一本的

如果是2本或本科線

都是乙個道理

不要差太多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離一本線1到2分,那選個好點的二本就挺好 若是離而本線的話 複習一年吧 .第二年肯定能過重本線 ,我當年就這樣....

7樓:尋夢

看一下有沒有外地院校可以錄取的,相差多了的話,就準備填三本

8樓:手機使用者

找關係或者上好的三本

或者復讀

9樓:碩銳智廣央

有一些二本的學校人沒有招滿,他們會補錄的,你最好等補錄,補錄時最後選擇適合你分數的學校和專業,不然可以補錄不上

10樓:冷凱定釁歌

放心,每年都會因為人不夠而降10分多的

而且今年全國擴招

離本科線還差9分要不要去復讀,離本科線差二十分左右,還要不要選擇復讀,還是上個專科學校?如果上專科學校什麼學校能專公升本?

陳筱稚 這個問題沒人敢回答你。只有自己決定才不會後悔。別人建議也只是建議。你選的道路不管對錯都是正確的選擇。本人高考496離本科線9分,是應該復讀還是上專科。希望能給我乙個合適的回答。拜託! 職稱 助手 如果有足夠的毅力,建議復讀。現在的單位招聘基本都是本科起點了,而且要求第一學歷,甚至有的幼兒園招...

我是2019屆高考生,但是離本科線差了幾分,不知道是復讀還是上專科,急啊

志願導師謝 分數差本科線20分以內,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因為本科和專科的發展前景差別還是挺大的,如果復讀一年能考上本科那還是很值得的。如果分數差得比較多,讀專科比較實際,選擇乙個自己喜歡並且好就業的專業更重要。祝你好運。請採納。 個人建議你還是找個 比較好點 的專科讀 然後努力一點以後專公升本比較靠譜...

沒過本科線可以報本科志願嗎,沒過本科線可以報徵集志願嗎?

蹦迪小王子啊 不到本科線想要上本科的考生,可以進行徵集志願的填報。其實和正常志願的報考一樣,在所公布的招生缺額中選擇自己中意的專業,畢竟爭取能上本科學校才是最重要的。還有考生心懷僥倖等待徵集志願的降分錄取,其實本科的徵集志願不一定都會降分進行錄取,也有不降分錄取的省份學校。此外,降分也會是極少數的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