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考生,差幾分過本科線,我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14 08:50:46

1樓:水中的寶貝

不要想得很悲觀啊,其實高考的失利並不會給你的人生帶來多大的損傷。主要還是要個人的態度和人生觀念。我個人認為,如果你的成績沒能上線,就是這報考外地的師範、礦業、林業、農業等政策性專業院校。

如果還好是不能錄取,而且家裡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富碩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去找一個很好的專科學校繼續深造。其實,以你的成績,上一個很好的三本學校實際可以的,對嗎?只不過是經濟條件受限而已,所以選擇一個很好的專科學校,會更有餘地。

說句玩笑話,請你不要生氣,要是你的成績上專科學校,還是好學生呢~呵呵,請別生氣啊,我沒有別的意思。其實我就是這麼安慰自己的,因為我的你的情況差不多,我比二本線差了7分,所以報的是外地的師範類學校,也許可以被錄取,但是說實話,我很清楚,可以錄取我的學校不會讓我很滿意,但是我又想,只要在大學這四年中發奮學習,將來考研,出來一樣可以很優秀的啊!所以,我想你的情況一定要比我好得多,所以啊,我都不會失去信心,你就更不能氣餒了!

找一所好的專科學校,選個好專業,努力學習,你會有所作為的!不要去復讀了,勞民傷財啊!青春是很寶貴的!

呵呵!希望你可以早日從高考的陰影中用乾的走出來,用你的智慧為自己尋找一條比較理想的人生道路,相信通過你的努力,在四年之後,你會成為一位很優秀的有志青年的!呵呵。加油!

呵呵,我也是差了七分啊!沒事的!我也有過年級第一的經歷,但是,你要記得,不要把自己曾經的輝煌總是擺在眼前,畢竟,和真正優秀的人比,我們什麼都不是。

這是我最近才發現的。當然,我沒有貶低你的意思,因為看得出來,你是個很有上進心的男孩子,雖然高考發揮的不好,但是你是優秀的,所以,無論是在那種學校,你的才能都會被人發現的!所以,要加油啊!

2樓:

高考不過本科線怎麼辦?三種讀本科方式,你知道嗎?不過本線如何上本科?你看袁老師怎麼說

2018高考離本科分數線差了5分,想上本科,怎麼辦?@_@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高考本科分數線2018 有訊息說,2023年將要取消本科三批(三本),到時只有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了。三本大學會併入二本招生。本科院校的招生,本來是分成三個批次:

本科一批(一本),本科二批(二本),本科三批(三本);本科三批主要是民辦院校。目前大部分省市還是分成三批來招生。但有的省市已經把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的招生放到一起,只有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了。

這樣全面推行,對於本科三批院校是一個好訊息,因為它們也進入了二本高校的行列,招生時會和公辦學校一樣了。

4樓:

高考不過本科線怎麼辦?三種讀本科方式,你知道嗎?不過本線如何上本科?你看袁老師怎麼說

我是2019屆高考生,但是離本科線差了幾分,不知道是復讀還是上專科,急啊

志願導師謝 分數差本科線20分以內,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因為本科和專科的發展前景差別還是挺大的,如果復讀一年能考上本科那還是很值得的。如果分數差得比較多,讀專科比較實際,選擇乙個自己喜歡並且好就業的專業更重要。祝你好運。請採納。 個人建議你還是找個 比較好點 的專科讀 然後努力一點以後專公升本比較靠譜...

山東考生高考差10分到本科線,是選擇復讀呢還選個感興趣的專業在昇本呢

這個層次上覆讀有極大可能考的不如第一年,你還是問他自己的想法吧,前提是別給他施壓,不然不管你選了什麼他都會怪你的 復讀吧 我感覺專公升本的難度比較大 不是因為難 是因為你到了大學後就沒有高三的學習氛圍了 不好建議啊,專公升本在找工作的時候有可能會受限制,但是也有專公升本之後找到好工作的案例。看你自己...

福建高考文科我今年差本科線19分 我還能去本科麼

我不知道你是男是女,但是如果你真想上本科的話我給你指兩條路 1.復讀,忍辱負重,好好努力,再給自己一次機會!2.選擇好一點的大專,好一點的專業,爭取專公升本!基本不可能 除非報到外省偏僻點的地方 分數會低點。選好的大專念吧。還是有點希望的,有的學校要是招收的不夠的話會下調分數線的,不過我覺得你與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