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職稱經濟法與注會經濟法之間的聯絡與區別

時間 2021-09-13 22:17:47

1樓:大白兔

報名條件不同:中級會計師的報名門檻高於註冊會計師的報名門檻,中級會計師畢竟是職稱類的證書,對資歷以及的經驗這些要求都是非常嚴格的。而註冊會計師在作為資格類的考試,考試難度大,但是報名的門檻卻並不高

所以二者之間在報名條件上就可以看出有非常大的不同,中級會計更看重的是經驗,註冊會計師考查的更多的專業知識的學習!初級的經濟法包括注會中經濟法和稅法的內容,但是難度比cpa要低很多,我只能說如果你把注會的經濟法搞定了,那麼初級的經濟法部分知識應該是差不多都有了

中級職稱中的,會計實務、經濟法跟註冊會計師中的同樣兩門的主要差距在,註冊會計師中的那兩門內容總量大約比中級職稱中增加了40%,考核的範圍大同比增加,然後考核難度大約是中級職稱的2倍以上。

2樓:建管家助手

1,注會的經濟法沒稅法部分。

2,看注會課本,完全可以應付中級經濟法部分,考前要攻一下稅法的兩章。瀏覽一遍中級經濟法,比較妥當,因為注會面廣,中級較簡單,沒必要答的那麼複雜。

3,輕一和考試的難度不會差很遠,其實都是考基本功的掌握,只是出題時繞彎的問題。

中級經濟法與注會經濟法哪個難

3樓:

中級經濟法與注會經濟法,注會經濟法難度大些。

1,注會的經濟法沒稅法部分。

2,看注會課本,完全可以應付中級經濟法部分,考前要攻一下稅法的兩章。瀏覽一遍中級經濟法,比較妥當,因為注會面廣,中級較簡單,沒必要答的那麼複雜。

3,輕一和考試的難度不會差很遠,其實都是考基本功的掌握,只是出題時繞彎的問題。

4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完全不一樣,注會的經濟法沒稅法部分。

注會的經濟法有破產法,**法物權法都詳細些。

然後合夥企業法,公司法,外商投資法,都是分開寫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5樓:中華會計網校

當然是注會的經濟法難度高

注會備考,你可以跟著網校老師學習

備考效果更好

注會經濟法考題重複率高嗎,注會經濟法考題重複率高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的問題從理論上來講是不能準確的回答您是高還是不高。因為沒有專業的統計過資料,所以無法回答您。只能是告訴您,考試一定要結合當年的最新教材學習並做練習,因為考試的時候也是脫不了了教材的範圍 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不高,每年注會考試都會出新題,不過題型大多一樣。希望我...

中級經濟法的內容和初級經濟法的內容有區別嗎

初級經濟法主要是稅法方面的,各稅種的概念內容,計算,稅率,法規。比如增值稅法,消費稅法,營業稅法,房產稅,印花稅等。中級經濟法主要是各種經濟業務中涉及到的法規,比如公司法,票據法,破產法,合同法等法規。明年的初級會計師於五月中旬全國統考,歷年都是這個時間考試。如果你沒有報名參加助理會計師考試,是沒有...

經濟法概論問題,經濟法的問題

經濟法的問題 摘要。經濟法主體的差異性指的是不同經濟法主體之間的差異。這些差異可能包括法律地位 資產規模 經營範圍 經營方式 經營環境等方面的差異。但是,經濟法主體的差異性不包括下列內容 人的差異 經濟法主體的差異性不應當受到個人的性別 年齡 膚色 宗教信仰 婚姻狀況等因素的影響。社會的差異 經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