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懲罰嗎

時間 2021-09-13 20:07:48

1樓:西米粑粑讀書**

如何懲罰孩子,懲罰孩子的正確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的懲罰,但是不能體罰,這樣有助於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對小孩子的懲罰要講究方式方法,孩子做錯事不同可以根據情況採取不同的措施。

比如挑食,可以禁止他接觸愛吃的,告訴他原因是什麼表現好了就恢復他的權利。亂扔東西,可以教導他重新整理整齊。吵鬧不聽話,就罰坐。

懲罰孩子的時候要和他講道理,不要把小孩子單純的當做小孩子,小孩子接受能力強,基本的道理都能夠理解。

教育孩子的時候,適當的懲罰可以嗎?

3樓:復古風方式射手

如何讓孩子健康成長?

1.不要當眾批評和嘲笑孩子,以免造成心理畸形,失去自信心等。

2.不要對孩子過分嚴厲。以免孩子懼怕、害羞不敢發表自己的觀點,養成面善心惡的性格。

3.不要過分誇獎孩子。以免孩子養成“沽名釣譽”的不良習氣。

4.讓孩子正確樹立心目中的偶像。

5.不要嚇孩子。以免造成孩子過分膽小、怕事。

4樓:溫現付

是可以的,這要看情況,,別讓孩子怕了你,教育孩子主要在於溝通,,訓斥之類的方法不能解決根本上的問題,,要讓孩子學會有事情會和你講。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俗話說:“玉不琢不成器”,適當適度對孩子懲戒,可以讓孩子認識到對與錯,利於孩子成長。

適當的懲罰教育可以有嗎

6樓:愛演戲的男孩

賞識教育

bai和懲罰教育應是教育的du雙翼,只有賞zhi識沒有懲罰的

dao教育應該是不完整內的教育。犯了錯誤容應該受到懲罰,這應該是不可爭論的事實,在素質教育的今天,賞識教育與懲罰教育應並重! 懲罰的目的是讓孩子認識到錯誤並積極改正,但一定要講究方式方法。

懲罰是一種教育手段,用好了,可以發揮教育槓桿作用。一直走在榮譽光環中的孩子,受不了一點挫折,將不利於孩子成長。

教育孩子過程中,需要怎樣進行適當的獎懲?

孩子如果做了一些事情特別的正確,家長就應該給孩子買一些小禮物,也可以帶著孩子出去玩耍,如果孩子做錯了,家長就應該讓孩子罰站。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如果遇到什麼比較好的事情,應該對孩子進行合理的獎勵,如果不是好事的話,就應該對孩子進行批評。教育孩子的過程當中,如果孩子做對了一件事情或者是成功的一件事情,...

如何使自己在適當的時候出現適當的腦波

聽阿爾法 alpha 腦波 能引導出 腦波。許多國家將 配合醫療體系,廣泛應用於各種心理及生理 之中,已不是新鮮的事了。對於人的身心具有確實的 作用,的 功能,是透過 的物理作用,直接對體內器官產生共振效果。因為聲音是一種振動,而人體本身也是由許多振動系統所構成,如心臟的跳動 胃腸蠕動 腦波的波動等...

讓教師適當體罰學生,以便更好的教育,你同意嗎?

第一,我國是法制國家,每一位教師都應該依法從教,不能 體罰學生 我國的 義務教育法 第四章第十九條規定 教師應當尊重學生的人格,不得歧視學生,不得對學生實施體罰 變相體罰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嚴的行為,不得侵犯學生合法權益。每一位教師,都應該嚴格遵守國家法律的規定,依法從教,堅決不能體罰學生,即使 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