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放假了》為主題寫作文,以《放假了》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時間 2021-09-13 18:44:10

1樓:運籌天下

《放假了》

今天是放假第一天,我睡了個痛快,以此來消除一學期的疲憊。正當我做著好夢時,一隻強有力的大手把我從被窩裡揪了出來.媽媽大聲吼道:

“不許貪睡,好好學習!”我急忙躲進了衛生間裡。反鎖好門,看著鏡中睡眼朦朧的我,我不禁打了個大大的哈欠。

門外又傳來了老媽的聲音:“看你將來能成一個什麼樣的人!”突然想起《哈利波特》中的一句話:

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的,並不是我們的能力而是我們的責任。這麼說我一定可以實現理想了?我一邊想著,一邊洗臉。

假期有時候也很沒意思——沒有好朋友在你身邊,只有絮絮叨叨的老媽和那似山似海的書本陪著我,我像一個揹著氧甁的潛水者,或拄著登山杖的登山人,在走那註定沒有盡頭的路.我轉著筆,呆呆的看著眼前那一個個阿拉伯數字。並不是我不會做,而是我不願被別人強迫著做,他們彷彿在嘲笑我。

我發起狠來,填上了那無數的空,解答了那無數的題。

筋疲力盡的我無力地癱在了沙發上。有時我真不清楚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幻想中,一切都是美好的,他比這個真實到令人厭惡的世界好多了。

我腦中這時有一個聲音說道:不要沉溺於幻想,它畢竟不真實,不管你怎麼想,你終是這個世界的人。

想著早上樂觀的態度,我覺得我或人類真的很奇怪。人性中,總會為了一己之私而拼個你死我活。而更多人則違反了道理或想一些“違背自己職業道德”的想法:

你理髮是為了讓人頭髮變短,你卻希望人家頭髮變長;你治病是為了讓人家健康可你偏偏希望人家生病;這也許就是人性中最奇怪的一面吧。

初中,一個人生的轉折點,讓我們拋下了朋友們,一個人去了一個陌生的學校。寂寞並不是一個人沒有朋友,而是有很多朋友卻沒有一個知心的。我不知道以前有沒有一個知心朋友,但以後毫無疑問在一段時間內我將沒有一個好朋友。

我發現自己有點傷心了,便一頭扎入了自己的書堆中,沉入了別人的思想裡。

開啟電視,一片湛藍的天,一望無際的海,海天相接;一塊青綠的草原,一地絢麗的花,花草並列。一群生物在這些地方生活著,無拘無束,自由自在地奔跑著,我的眼神中,有羨慕,也有渴望。

2樓:

作文提綱:

寫出自己放假了的心態

憧憬放假需要做的事,前提是有意義,比如社會實踐、敬老院等

結合社會狀態,談談作者年齡段學生放假的真實寫照

正能量,表達自己收假上學後的心態

範文:今天下午,我們學校舉行了散學式以後就正式放假了。在散學式上,我也發了言:

“在過去的一個學期裡,我們經歷了許多的辛酸與歡樂,和朋友們一起走過了風風雨雨。我也在這個學期裡改正了以前自私自利的壞毛病,學到了許多好習慣。馬上就要放暑假了,我決不會因為親愛的老師不在身邊而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一定會進行一些有益於我們成長的活動,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

”的確,現在已經放假了。我們可以暫時拋開略嫌繁雜的學習生活,稍微自由一些。可是我們真的可以為所欲為嗎?

答案是否定的。現在的世界就像一曲優美的歌,但也有一些不和諧的音符在跳躍。如果我們因為還不能分辨是非黑白而沾染上了一些壞風氣,如賭博、偷竊、打網路暴力遊戲、參加街頭不良組織等,那麼這時候我們的學習就會一落千丈,我們的父母也會愁眉不展,而且,對於暫時還沒有經濟收入能力的我們,經濟上也是不能承受的。

所以,我們不能去網咖、酒吧、遊戲廳等地方,而要多去敬老院、孤兒院、公園等地方,這樣的生活才是最充實的。

雖說社會實踐很重要,但是書面知識也是不能少的。人是很容易忘記的,你有沒有發現,當你辛辛苦苦的學完一個學期的知識以後,過了一個假期,什麼都記不得了?所以,我們面對這種情況的唯一辦法就是多看、多讀。

比如說我,就結合父母的建議制定了一份《暑期生活計劃表》,大體是這樣的:每天早晨邊聽邊讀20分鐘英語、20分鐘語文,再寫完5頁《伴你過暑假》;中午吃完飯以後寫一篇《讀書樂》和2張英語試卷後看50頁課外書;晚餐後做10分鐘家務然後看新聞並做摘記,看完30分鐘電視以後,再把今天的所見所聞以作文的形式打在電腦上,看完50頁課外書就開始睡覺。

當然你也不能忘記平日裡待你不薄的親人們,別忘了抽空去看看他們;也可以去進行一項社會實踐,如去慰問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們,聽他們述說他們年輕時的故事和老來的寂寞;或去孤兒院看望看望那些殘疾的、失去父母的孤兒們,向他們送上一句親切的問候。在他們感到溫暖時,相信我們會收穫更多的快樂;最好也去旅遊一番,看看大好河山的宜人景色,陶冶我們的情操……

如果你按我說的去做,相信這將是一個多彩多姿的暑假!

以《放假時我都在…………》為題寫一篇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到了,一到了放假的時候,每個人都想輕鬆一下。平常那麼認真的做事,到了放假,就像終於解脫了一場大災難,好不容易才可以呼吸那新鮮的空氣,走出美麗的大自然世界。

在放假期間,有人活力充沛的在操場逍遙自在的奔跑、有人躺在寬廣的草原上,望著那像棉花糖的白雲,想趁機偷吃一口,也有人相約一起去咖啡廳開開心心的聊天,常常假日,一進到咖啡廳,幾乎都只有聽到歡笑 聲連連,就像走在菜市場一樣的瘋狂,而且還講到連屋頂都快被掀開來了,連自己的名字是什麼,都忘了!

當然有人趁這個時候,出國去度浪漫的蜜月,有人在 繽紛色彩的花園裡,聞著濃郁的花香,就像翱翔在天空中的小鳥,能在寬廣的藍天白雲自由自在的飛翔,有人還在家裡安安靜靜的在房間裡睡覺,也有人像沙發馬鈴 薯整天在家裡一動也不動的盯著電視一直看,每個人在假期間,都有一個快樂的笑容。

但是,這些假期,並不漫長,在假期時間,你不但可以像馬兒一樣快樂的奔跑,也可以悠閒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讓自己輕鬆一下,心靈也終於可以放假了!

以終於放寒假了為題寫一篇作文要求字數不少於三百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假了! 辛辛苦苦奮鬥了一個學期的我們,終於熬到了期末考試的結束,終於迎來了讓我們期待已久的暑假,進入暑假的我,猶如被困的鳥重新飛翔了藍藍的天空,在天上自由的翱翔,猶如籠中的猛虎有放回了大自然,在森林奔跑著。我又重新獲得了自由,臉上無不洋溢著燦爛的笑容,這中無憂無慮的日子剛過了兩天,家長又把我們束縛了,把我們關在家裡,寫作業,複習功課,還要為我們報暑假輔導班,這下可讓我感到頭疼,我只好無奈的嘆了口氣。

我學會了做飯 從小到大,我每天都在吃媽媽為我做的美味的飯菜,可是我從來都不會做。這不,這幾天,媽媽正教我做飯呢!媽媽坐在房間裡“指揮”,我就按照媽媽的吩咐去做從來沒有做過飯的我連切菜都不會。

經過一番苦練,我終於學會了一點技巧,我做的第一頓飯就深受家人歡迎,現在我每天都在練習做飯既鍛鍊的我的能力,又減輕了媽媽的負擔,真是一舉兩得,為此,我感到非常高興,家裡人也為我學會做飯為我祝賀! 拔草風波 放假了,我跟隨著媽媽回到了老家看望姥。一個炎熱的下午,舅舅讓我跟著他去地裡拔草,說實話,我從來沒有幹過農活,處於好奇,於是我答應了。

來到田地裡,看著滿地的荒草,有看看那火辣的太陽,我不禁有些發愁,一時竟不只從**拔起。我硬著頭皮,伸手拔起了草,可是,還沒有拔了幾棵,我就熱的滿頭大汗,看著舅舅雖然也大汗淋漓,我也堅持下來,拔了一下午,我也熱的滿臉通紅,口乾舌燥。最後舅舅發現他種在地邊上的幾棵芝麻全被我拔了下來,他也知道我是第一次幹農活,他也沒責怪我。

看看草沒拔乾淨,莊稼到讓我拔了下來,我既想哭又想笑,不過我還是嚐到了幹農活的滋味,至少下一次不會認錯芝麻和莊稼了。 我的暑假豐富多彩,也有酸辛和痛苦,即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經驗,也嘗試了人生的考驗。正是因為有了這些,才組成了我快樂的暑假生活!

以品德,愛國為主題寫作文,以品德,愛國為主題寫乙個作文1000字

近年來,我國為了構建和諧社會,一直在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其中,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 是對每個公民的要求。自古以來,作為友誼之邦,中華民族都有友善待人的傳統美德。簡而言之,就是做到樂於助人,不嘲笑他人,不講粗言穢語。在父母 老師的教導下,在社會氛圍的影響下,我在日常生活中處處講友善,做到樂於助人...

以成長為話題的作文,以成長為主題寫作文

成長的煩惱 2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

以幸福為主題寫作文,以幸福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晚霞彩虹 幸福是糖果的甜美,令人陶醉 幸福是蘭花的香氣,沁人心脾 幸福是迎面的清風,能吹來落葉,也能吹走沙礫,能在廣闊的大海吹蕩起一波漣漪,也能拂走心中不愉快的感覺。原來,幸福可以很簡單 全家人一起自由生活的情景時,心裡就自然會想,他們多麼幸福。幸福是親情的陪伴。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包含了母親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