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所示,AC BD為圓的兩條互相垂直的直徑,圓心為O,半徑為R電荷量均為Q的正 負點電荷放在圓周上

時間 2021-09-13 13:52:55

1樓:秋風葬落葉

d項錯誤。

為了方便作答假設移動的電荷為+q

你可以這樣來想:過+q所在點作bd垂線,交bd於e,過-q所在點作bd垂線,交bd於f,那麼我想你能明白該+q由e到f過程中它的電勢能降低。(因為無論是+q還是-q此過程對+q都是做正功)

那麼由b到e,由f到d呢?我們可以不去管具體是做正負功也是可以判斷的:

+q由b到e無非有三種情況:不做功、做正功、做負功。

1、假設不做功,那麼綜合bd過程,d項錯誤2、假設做正功,那麼f到d一定也是做正功。那麼綜合bd過程,d項錯誤3、假設做負功,那麼f到d一定也是做負功。那麼綜合bd過程,d項錯誤此過程有的地方需要抽象地想象,如果還是看不懂需要詳細計算式子的話請追問。

2樓:如此丶脆弱

a、作出ac間的電場線,如圖所示,根據對稱性可知,c點與e點的電勢相等,而e點的電勢高於a點的電勢,則c點的電勢高於a點的電勢,所以電荷q從a點運動到c點,電場力做功不為零.故a錯誤.

b、根據對稱性可知,b點與d點的電勢相等,其電勢差為零,則電荷q從b點運動到d點,電場力做功為零.故b正確.

c、d、o點的場強大小e=e1cos30°+e2cos30°=2kqr2•cos30°=

3kqr2

.故c錯誤,d正確.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abc,d項從b點一開始過來靠近+q,克服電場力做功,電勢能增大,然後靠近-q,電場力做正功,最後遠離-q,又克服電場力做功,故d選項不完整。

(2019 南充三模)如圖所示,間距為L的兩條足夠長的平行金

鵲科讜 1 導體棒處於平衡狀態,由受力平衡得 mgsin mgcos 解得動摩擦因數 tan 故導體棒與導軌間的動摩擦因數 tan 2 導體棒在安培力作用下減速運動,最後靜止在導軌上,且摩擦力所做的功和重力所做的功相等,故由能量守恆定律得整個電路中的焦耳熱 q 12mv2 0 由電路知識得電阻r和r...

如圖所示,在以O為圓心的兩個同心圓中,小圓的半徑為1,AB與

gleam強 1 oab dbc 90 d bco obc 證明略 oa cb。aob obc d,aob bdc 2 延長co交大圓於f,連fa,點f.a.b在同一直線 證明略 在 fbc中,bc 2ao 2 證明略 aob bdc cd bo cb ba 即 y 4x x 1 部分證明略 be與...

如圖所示,在豎直平面內有兩根互相平行的長直導線1和2,通有大

小米哥 a 根據通電導線周圍的磁場分佈,結合安培定則與左手定則可知,兩導線存在相互排斥的安培力,故a錯誤,b正確 c 根據右手螺旋定則可知兩導線在a點形成磁場方向相同,由於兩導線電流大小相等,a點與兩導線的距離也相等,故單根導線在a點形成磁感應強度大小設為b,根據磁場疊加可知,a點的磁感應強度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