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初中,高中,你認為哪個階段的學習對人的影響最大

時間 2021-09-13 06:41:45

1樓:惜手裡

個人覺得,初中階段的學習對人的影響最大,小學也很重要。有一句說得較多的話是這樣講的——中考決定高考!

或許有人總會說出一二個特例來說明,初中成績並不是很好,但到高中後懂事了,於是奮起直追,終於在高考中考出喜人成績,躋身全校前多少名。

其實我想說,初中一定不會太差,至少要中游水平,不能怎麼也成不了「黑馬」——更不可能成為傳奇,傳說倒是最常見!比如某人的數學很爛,經常連及格水平也達不到。勉強考上高中,還是擦線上的重點高中。

他讀高中時,如不下大力氣補上數學,能考上好大學?

更多的事實是,初中基礎打好了,也有了好的學習習慣與方法,高中再繼續努力,不躺在中考好成績上睡大學,他的將來一定可觀——也就是說,想考上好大學,最輕鬆的辦法是初中就打好基礎!

學習其實也是個連鎖反應,良性的能產生良性迴圈。乙個階段的問題和漏洞,絕對會積累並影響到下個階段的學習與進步。

學習就像上樓梯,前幾步沒跟上隊伍(即小學沒學好),初中就會落後;再不追趕(初中沒學好),想要跑到前列,困難重生(就會影響高中)。差幾步還有可能趕上隊伍,差太大了信心也會大減,又加之其它干擾因素,後果不難想象。

再有,我們都看過短跑或長跑,如果起跑沒做好,會影響到之後的每一步,進而決定最後的勝敗。

學習也一樣,小學積攢的問題,會在初中製造困難;初中遺留的問題,在高中將是乙個巨大的考驗。

高中課程並不是徹底的從零開始,基本全部要學新的,也就是初中知識的「公升級版」。而此時出發點(起跑線),則取決於你中考所處的水平。

公升入高中,初中沒學好的學生就會發現:自己每走一步都會比別人慢一拍,初中成績好的學生好似順水行舟;而初中沒打好基礎的如同逆水行舟……

2樓:李佳楠那男

小學階段對人的影響最大,小學是孩子行為養成、學習習慣養成的乙個重要階段,只有在這個階段養成良好習慣後,在上初高中才能更好的學習。

3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初中這個階段的學習對人的影響最大,這是因為在初中的時候孩子們處於青春期,所以這個時候孩子的思想觀念以及學習方式非常的重要,所以在孩子的青春期的時候,父母們應該給孩子更多的愛和關心,並且也應該對他們進行相應的指導,讓他們有乙個完整完美的青春期,這樣也能夠對他們之後的人生發展有很大的好處。

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在我們人生當中,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學習的過程中,從小學到中學,最後進入大學,甚至步入職場,小學,初中,高中階段對於我們的學習影響都是很大的,都是我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建議 你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小學,初中,高中,大學那個階段對人的影響最大呢?

5樓:牌型好嗎

我覺得是初中到高bai中期du間吧。因為青少年在zhi

這個時期叛逆心非常的強dao烈,他們已經在朦朦朧朧中版。有自

權己的見解,有自己的想法。但是這些想法和見解又不完全成熟,一旦行差踏錯,他們的未來就沒有什麼希望了。 他上的路將會是兩條完全不同的道路,所以他們這個時候做的任何決定都是非常要要非常謹慎小心的。

6樓:不怕一換一

你說的是在四個教bai育du階段,小學初中zhi,高中大學哪乙個階段對人的dao影響最大專?我覺得這個不一屬定的,而且每乙個階段對於一生一中都是非常重要,想的時候如果他學習學不好的話,那麼大的時候也不會有什麼,就是興趣去學東西,在大學裡面,如果他有一些方面改進的話,我姐是大學裡面遇到了一些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事,也是影響非常大的,所以這個是不一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階段是對人的影響最大的。在大學裡你可以接觸到各種各樣的人。並且這些人在社會上可以對你提供很大的幫助。

8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高中時知識的儲備。大學是學習能力交際能力和人脈儲備,大學接觸的可能影響以後的比較多

小學,初中,高中,哪個間段對孩子的成長發展最重要?

9樓:9思不得其解

應該說哪個階段都重要。但是,你一定分出哪個階段是最重要的來,我的觀點是小學階段最重要。小學基礎打好了,中學就是差也差不到哪去。

小學時候成績上不去,上了中學很難學到前面。還有,對大部分孩子來說,許多習慣和能力以及品質都是從小培養出來的。

10樓:流年啊我奈你何

每個階段都很重要的,但是一定要選擇乙個的話高中吧

小學是培養乙個人興趣的階段,初中是成長階段,高中,乙個人的興趣,方向基本都是在這個階段逐漸形成的,還有一點就是高考,我想大多數人,上什麼大學,讀什麼專業大多都會影響一輩子的吧

小學,初中,高中哪個時期最重要

11樓:三元湖

小學,初中,高中哪個時期最重要?

小學、初中階段是基礎性的教育,這時是你信心,文書處理等方面的重要階段,同時也是基礎數學的奠基石,為以後的學習鋪下了平坦的路。不僅在學習上促進飛躍進步,並且在性格、信心上培養有更大的影響。高中是培養學生的抽象思維,為以後的學習工作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但只要自己想努力,總會有成就的,都是很有用的,所以那些以前(或說小時候)沒有努力奮鬥的也不能放棄希望,大器晚成的比比皆是。

小學、初中、高中那個階段的同學感情最深

12樓:上官

小學很幼稚,初中很快樂,高中很勤奮,大學很墮落。因此,高中的感情最版深。

原因一、高中思想已權經成熟

小學的,初中的還不成熟,沒看清感情的真諦。但是高中需然學習時間很多,那時候很會為別人著想,被幫了,你就會很感激別人。原因

二、高中感情最純

大家在最年輕最肆無忌憚壓力最大的三年一起並肩作戰,每天在一起的時間最多,培養出的友情沒有雜質。小學和初中的年紀有點小,分不清朋友(志同道合)和玩伴的區別大學除了宿舍的幾個人,同班都不怎麼在一起,年紀也大了開始談戀愛沒什麼時間和朋友培養深厚的感情。原因

三、高中的氛圍讓人懷念

可能是那種緊張的氛圍或是在一起學習的感覺讓人印象深。大學的話,主要是在一起玩,或是關注自己的事情,我覺得感情不如高中深。不過要是你以後的生活地方與高中學校太遠的話,可能就沒有感情很深的感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師生bai

關糸和諧與否直接

du影響教育質量,所以作為zhi一線教師,如何處理dao好師生關內,因才施教把握好尺容度變得尤為重要,比如象小學生特別喜歡受表揚,凡是有創造力的人小時侯都離不開別人對他的讚賞與訶護,所以我們做老師的要用善良、愛心、智慧型去喚醒他們的潛能,去喚醒他們的自信。讓每個孩子抬頭微笑的看我們,課間孩子們圍著我們說話,創造乙個良好的和諧的師生關係。中學生主要是要鼓勵他們要有上進心,多觀察他們精神狀態,發現不正常表現要及時開導並引導他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關心他如有什麼困難盡量幫助他,讓學生把你當成朋友。

高中生主要是要發現學生的特常,幫助他參考專業,幫他一起規人生讓學生把你當成良師益友,如果有了這樣良好的師生關係,教育質量想不好也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小學吧畢竟小學有六年,初中只有三年,高中也只有三年,大學只有四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高中 的比較好,質樸,不易改變。小學的同學思維還沒發育,朋友的概念並未真正建立。

1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小學還能懵懂,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朋友。高中學業很緊,沒有時間去想太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一起奮鬥的日子很讓人懷念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讀大

抄學了,我的經驗是:小學襲很幼稚,初中很快樂,高中很勤奮,大學很墮落。同學間感情最深厚的是應該是高中的,因為那時候思想已經成熟了,小學的,初中的還不成熟,沒看清感情的真諦。

但是高中需然學習時間很多,那時候很會為別人著想,被幫了,你就會很感激別人。哪麼感情就會越來越好的。 告訴你大學的感情最糟糕,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每個人的心計都很重。珍惜關心你的人吧,感情深不深看自己對那個人的

小學,初中,高中和大學,哪個階段的同學友誼最好

19樓:偉大航線

我喜歡小學,我

bai的小學同學du很逗比,以前覺得賤,現在覺zhi得可愛,dao我好想他們版,要是能和他們一直在一權起就好了,初中我也有幾個好朋友,但我還是喜歡小學的,我真的好想他們啊,他們現在和小學一樣沒什麼變化,還是一樣,要是能天天見到他們一起玩就好了,每次放學路上一起走都很開心??

現在初中,一堆心機婊,有人裝逼自己背個5萬的包(拼夕夕幾塊錢,看過,她那個一看就不是名牌,塑料皮,裝逼那女的一胖子,花心,挺那啥的,她男朋友出國後哭了,結果又找了,還捨不得,信了她的鬼??)男的沒那麼逗比,初一的時候我記得有個女生不好看,那群男的天天欺負他,幾個綠茶婊跟風也欺負他,那個女生我小學同學,我們小學的也沒有那樣整天弄她,我感覺,唉,真的人品不行(▼皿▼#)

獻上**,語文老師,教的非常不好,天天買材料,不及格不讓講話?

20樓:饕餮之魚兒

衡量標準不bai同吧。

小學時du候的友誼是最單純的,只zhi要玩的dao來就是朋友,頂多在意回成答

績,不會在意朋友的家境、對未來有無幫助。不過,因為年紀太小,性格基本沒有養成,不大能維持得久。

大學時候的友誼相對來說複雜些了,大學生的性格、心理基本成熟,考慮的問題也越來越多了。不過,相對來說,大學時期確定的友誼,在後來基本能夠維持住。

高中階段因為公升學的壓力,友誼基本是學習成績相近的人群。

初中時候,慢慢有了自我的了解和定位,學習壓力還沒有達到巨大,對朋友的渴望比較直觀、真實,大多是根據性格、愛好都合得來、交朋友的。在我看來,是最好的。

21樓:sunshin傳

個人覺得初中。那時候剛知道什麼叫友情而且是沒有目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珍惜,哪個階段的同學友誼都好

孩子學習中,小學初中高中哪個階段是最影響學習成績的

小學 初中 高中的老師,哪個階段的老師最累

古橋寒雪 在孩子的上學時期在學校的學習任務是十分繁重的,所以每個孩子的壓力都是比較大的,但是在學校當中並不僅僅是孩子有壓力,老師們也是有非常大的壓力的,小學的時候由於孩子們比較小,孩子們對於老師也是有一種懼怕的心理,所以小學老師管理孩子來說是比較輕鬆的,高中的時候由於孩子們的心智都有了一定的成熟明白...

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哪個階段最美好,他們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我就是我 高中的友誼很純真,基本不帶名利色彩,大學可以得到對自己工作生活很有幫助的人,是為以後工作積累人脈的一個重要過程,但這時候的友誼就沒有高中那麼純真了,也不是說全變味了,也有那種純真的,只是相對而言會有更多的名利色彩夾在裡面。另外高中和大學都很美好,還是在於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感受 我正在讀初中...

你最早的「戀愛」是什麼時候?小學?初中?高中

小學的時候和乙個男生互相有好感,那應該不叫談戀愛吧,畢竟單純的手都沒有牽過。小學時,一直在班上是名列前茅。小學生都很單純的,就特喜歡和成績好的玩。班上大部分人都喜歡和我玩,再加上我又是那種積極樂觀的人,有事沒事都是笑呵呵的,在班上人緣還是比較好。那個男生是六年級從外地轉學過來的,個子比我們都高,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