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哪些科目相對簡單容易通過

時間 2021-09-12 23:14:45

1樓:竹竹小笨笨

一、人力資源自考科目如下:

03708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2.03709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3.00015 英語(二)

4. 00051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5. 00052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實踐)6.00107 現代管理學

7.00152 組織行為學

8.00182 公共關係學

9.00261 行政法學

10.03325 勞動關係學

11.05151 勞動與社會保障

12.06090 人員素質測評理論與方法

13.06091 薪酬管理

14.06093 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15.18948 人力資源管理畢業考核

只要按照提綱要求掌握熟記知識點,以後實用性還是很強的;

建議在社會上報考人力資源管理師,這是行業從業資格證的要求;

人力資源專業在實際工作中分工很細,所以理論上學習的是概念性的東西,只有在實踐中才能真正體會其六大模組的含義指導實踐工作。在企業中,人力資源部門會越來越多大發揮人力的作用,每一個模組都需要在實踐中理解其真正的含義作用。

建議在自考的同時,能夠在企業參與人事專員的實踐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1.企業文化將具有可檢視、可體驗和可操作性。企業文化是企業的“個性”,它代表著“這裡怎樣做事的方法”。

因此,企業文化建設注重理性和實戰,必須達到領導能講能帶頭、員工能動能信仰、客戶能懂能參與、社會能傳能認同的效果,即檢視、可體驗。

企業文化個性分析模型、競爭性企業文化導向定位模型、基於價值觀的勝任力模式等,都直接與企業管理實踐相結合,對推動現代企業文化建設有重要作用。隨著中國國際化、管理水平的提升,企業文化研究更趨向理性和求實,企業文化建設更具有可檢視、可體驗和可操作性,並把這些期望轉化為可被觀察到的行為準則,並建立評估系統或可檢視點來衡量員工是否達到這些行為標準且加以檢視。要大膽借鑑國際先進的企業文化分析理論,積極研究和實踐現代企業文化建設的實戰理論和方法,從而形成新一代企業文化建設的生力軍。

3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沒有計算題的一般比較好過,有計算題的比較難點。像,管理學原理這些都比較好過,祝你考試順利

4樓:秦嶺南

領導學,企業文化,社會保障概論、人力資源戰略規劃、組織行為學、管理心理學等。

5樓:lusa蛋蛋

13579較容易。

管理資訊系統、人力資源管理資訊系統、社會保障學、管理學、經濟法這一類偏文科的相對容易通過,因為知識點主要是背、記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課程可以分為五個層次;基礎課、專業基礎課、專業理論與專業方法課、專業技能課、備選課。主要課程有經濟學、管理學、組織行為學、經濟法、管理資訊系統、人力資源經濟學、勞動經濟學、薪酬管理、勞動法、人員素質測評、工效學、工作分析、勞動關係、社會保障、人力資源統計、人力資源管理資訊系統等。

統計學、勞動經濟學、微觀經濟學這一類涉及到計算的相對較難,涉及內容相對繁多。

6樓:蕭蕭兮易水寒

我也是人力的 簡單的有 2 4 5 8 7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都不太難

多看書多做真題

就能考過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8樓:榜眼

1,3,6,7,9,10,11較為簡單,剩下的就看你的實力了,祝你好運!

人力資源管理自考本科哪些科目容易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身也是考過人力資源管理的自考本科

你所列的那些可以分為兩大類:專業課程和公共課程1、專業課程:3 00041 基礎會計學6 00054 管理學原理

7 00182 公共關係學

8 00800 經濟學

9 06088 管理思想史

10 06089 勞動關係與勞動法

11 06090 人員素質測評理論與方法12 06091 薪酬管理

13 06092 工作分析

14 06093 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2、公共課程:1 03708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2 00015 英語(二)

學科基礎課:(經濟類公共課)4 00051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5 00052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實踐)專業課都是比較容易過關的

如果你之前是學這個專業的

不一定要你照本宣科的全部背出來寫上去

只要題目中能體現出一兩個專業術語

或是能清晰明瞭的解決問題的思路就可以了

公共課中就比較難點

03708 中國近現代史 中有很多年代中所發生的事件及影響人物等等

和中學時考的類似

大多數要考生答的是某個事件的影響及意義等,所以可能需要好好的背一下最難的要屬00051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和 00052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實踐)(這一科我們沒有報考,我只考了00051)

其中包含一些 vf 的知識

選擇題說的就是一些概念的問題

多選的話是最容易出錯的

因為選項中一般都不會給出明顯的錯誤

所以選錯一項都不行

後面的問答題包括:首先給一道程式題,要你找出其中的幾處錯誤並將正確更正出來

其次是給你一個命令要你寫一個程式

最後給你一個比較混亂的邏輯題讓你用決策表將其寫出來以上是根據我考過的經驗所描述的

綜上所述就能知道:最難的就是 00051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我身邊很多朋友和同學已經考了四五次了

我運氣比較好考第二次的時候過的

祝你考試順利。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人力資源管理專業需要考:

中國近代史綱要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英語(二)

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方法

人力資源戰略與規劃

工作分析與評價

人員素質測評理論與方法

績效管理

薪酬管理

勞動關係與勞動法

人力資源政策與法規

人力資源管理高階實驗

人力資源管理畢業**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本科人力資源管理專業需要考多少科,過的機率多大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人力資

copy源管理考試科目bai有英語(二)、管理學原理、公共du關係學、zhi管理思想史、勞動關係與勞dao動法、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人員素質測評理論與方法、中國近現代史綱要、基礎會計學、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工作分析、經濟學、薪酬管理、社會學概論、行政管理學等,各院校考試科目設定可能存在差異,請以主考院校釋出為準。

通過率高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2樓:升本成功的學長

你好首先,人bai力資源屬於語du言類專業。這個專

zhi業是好考的

第二,這個具dao體看版你報考學校招生權簡章

13樓:考職業

03708 中國近現代史綱bai要

2.03709 馬克思主義基本du原理概zhi論3.00015 英語(二)

4. 00051 管理系

dao統中計算機版

應用5. 00052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權實踐)6.00107 現代管理學

7.00152 組織行為學

8.00182 公共關係學

9.00261 行政法學

10.03325 勞動關係學

11.05151 勞動與社會保障

12.06090 人員素質測評理論與方法

13.06091 薪酬管理

14.06093 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15.18948 人力資源管理畢業考核

14樓:吾人白羊

我們學校90%通過率

15樓:李建碧的海角

通過率不低,就是自考有啥卵用啊,

自考本科人力資源管理好過麼?

16樓:飄飄記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相對來說比較難,建議你報考一個培訓班,系統地學習一下吧。一考四證,今年入學,明年就有可能拿到北大學歷。

自考的內容基本上是教輔《自考通》或《一考通》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歷年試卷上的考點很多重複考,比較有規律,平時多做教輔習題,考前多做歷年試卷和模擬試卷,過關不成問題。

如果中學基礎差就報:行政管理,法律,漢語言文學,學前教育等無數學的專業,這些專業是自考高過關率專業,很多隻有初中基礎的考生都已過關拿證。

自考無任何限制,小學文憑沒有都可以報考,只用身份證或戶口簿去常住地區招生考試辦公室報名。每門課程30元。先在省自考網上報名,然後去報考點去確定(一般都是常住地區招生考試辦公室)交錢。

第一次一定要去報考點交錢辦准考證,以後在交通銀行辦張交行卡在網上報考。

從2023年開始,湖北省一年就三次(四月,七月,十月)。有的地方是兩次。一般一次四門全部報滿最好。

自考的難度無法與普通高考和中考相比,基礎差的考生報無數學的專業應該可以過關。專科和本科可以一起考,考專科是無任何限制的,但是***畢業證必需要有專科畢業證。

1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只要努力學

就能考過

多看書多做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1,自考無任何限制,小學文憑沒有都可以報考,只用身份證或戶口簿去常住地區招生考試辦公室報名。每門課程30元。2,先在省自考網上報名,然後去報考點去確定(一般都是常住地區招生考試辦公室)交錢。

第一次一定要去報考點交錢辦准考證,以後在交通銀行辦張交行卡在網上報考。3,自考的內容基本上是教輔《自考通》或《一考通》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歷年試卷上的考點很多重複考,比較有規律,平時多做教輔習題,考前多做歷年試卷和模擬試卷,過關不成問題。4,如果中學基礎差就報:

行政管理,法律,漢語言文學,學前教育等無數學的專業,這些專業是自考高過關率專業,很多隻有初中基礎的考生都已過關拿證。5,從2023年開始,湖北省一年就三次(四月,七月,十月)。有的地方是兩次。

6,一般一次四門全部報滿最好。7,自考的難度無法與普通高考和中考相比,基礎差的考生報無數學的專業應該可以過關。8,專科和本科可以一起考,考專科是無任何限制的,但是***畢業證必需要有專科畢業證。

考試規律總結

1,自考的內容就是教輔《自考通》或《一考通》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多做教輔習題。

2,自考歷年試卷上考點有些重複考,最近四年的試卷要多做。模擬試卷要多做。

3,考試前三週死拼教輔。光看教材效果不顯著,多關注教輔才是關鍵。

4,考試難度大的題目佔百分三十不到,將簡單題和中等題掌握就行了。

5,如果是記憶的話:將每段話的第一句強記住,後面的內容掌握大義即可。文科和理科有區別的,文科巨集觀性強。只要你答題不跑偏,大義寫對就可撈分。

6,多項選擇實在拿不了主意:abcde全選滿,總能碰對幾分。

7,考前三週反覆做《自考通》或《一考通》,記住重點提示和習題。模擬試卷和歷年試卷上的題目每天做一套,力爭全面掌控。

19樓:go在地域看天堂

據我說知自考人力資源管理相對來說是比較難的。建議好好準備。不管能不能過,最起碼要先準備參加考試以後才能知道結果,不用怕,只要肯下功夫,也不是什麼難事。

這次報4門,如果沒過的話可以下次再報。如果時間很緊,可以著重準備自己比較有把握的科目,避免精力分散反而沒效果。

北京自考人力資源管理專業難嗎,人力資源管理自考好過嗎?

沒有學歷可以考 可以直接自考考大專 自考大專沒有學歷限制 自考都會有些難度 只要努力學 肯付出就能考好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你好可以。自考報考條件 面向社會開考的自考專科不需要條件,直接可以報考 面向社會開考的自考本科,有的地區需要專科畢業證才能報名和報考,大部分地區直接可以報名和報考...

江蘇自考人力資源管理本科有哪些科目

oo雲墨 序號 課程 課程名稱 學分 1 03708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2 2 03709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4 3 00015 英語 二 14 4 00107 現代管理學 6 5 00051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含實踐 3 1 6 30466 員工關係管理 6 7 06092 工作分析 4...

人力資源管理自考課程哪個好,自考本科人力資源管理好過麼?

偶靖巧 我本身也是考過人力資源管理的自考本科 你所列的那些可以分為兩大類 專業課程和公共課程1 專業課程 3 00041 基礎會計學6 00054 管理學原理 7 00182 公共關係學 8 00800 經濟學 9 06088 管理思想史 10 06089 勞動關係與勞動法 11 06090 人員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