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一道初二的數學題

時間 2021-09-11 22:32:29

1樓:匿名使用者

解:作ef//ab交bd於f點,可得∠bef=∠1,因為∠1=∠2,得∠bef=∠2,可得ef=bf,同理得ef=df,所以bf=df,即f點是bd得中點,因為ef//ab//cd,則ef是梯形abcd的中線,即ab+cd=2ef,而ef=bf=df,故2ef=bf+df=bd,則ab+cd=bd,得證。

2樓:

解:摺紙法。由於be是∠abd的平分線,故可將△abe沿be翻折使ab邊重合到bc邊上。

同理,可沿de邊將△cde翻折使cd邊重合到bc邊上。由於∠a+∠d=π(因ab∥cd),所以翻折後點a與點d重合(因∠aed=0),故ab+cd=bc.

圖中c與d與你原圖相反,畫圖時沒仔細搞反了。

3樓:席安蓮

解:作ef//ab交bd於f點

可得∠bef=∠1,

因為∠1=∠2,所以∠bef=∠2,ef=bf。

同理得ef=df,所以bf=df,即f點是bd得中點。

因為ef//ab//cd,則ef是梯形abcd的中線。

根據梯形規律,中線的兩倍等於上底與下底之和。即ab+cd=2ef。

又ef=bf=df,故2ef=bf+df=bd。

所以ab+cd=bd。

4樓:張張啊啊死

自己做喲我說方法 做ef交bd於點f,使ef//cd

都有人寫了吧 我自己想的

一道初二數學題求解

1 abf與 cdf的面積之和是平行四邊形abcd面積的一半,所以 abf的面積 平行四邊形abcd面積的一半 cdf的面積。2 cde的面積也等於平行四邊形abcd面積的一半,即 cef與 cdf的面積之和是平行四邊形abcd面積的一半,所以 cef的面積 平行四邊形abcd面積的一半 cdf的面...

一道初二數學題。謝啦,求解一道數學題。

分析 根據x y xy 2x 2y 2 y 2 x 2 2,把式子一步一步8 98 998 9998和 31 10 34 11 37 12 40 13 再利用新計算計算即可 解答 解 x y xy 2x 2y 2,xy 2x 2y 4 2,x y 2 2 y 2 2,y 2 x 2 2,即 x y ...

一道初二數學題

a 2 b 2 c 2 ab ac bc 02a 2 2b 2 2c 2 2ab 2ac 2bc 0 a b 2 a c 2 b c 2 0a b c 等邊三角形 a 2 b 2 c 2 ab ac bc 02a 2 2b 2 2c 2 2ab 2ac 2bc 0 a b 2 a c 2 b c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