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數學題求解,求解一道數學題。

時間 2022-05-23 15:50:07

1樓:墨魂樨泣

(1)鏈結ad,圓o中,∠adb=90°,即ad⊥bc又∵dc=db 即d為bc中點∴△abc是以bc為底邊的等腰三角形 ∴ab=ac 證畢

(2)鏈結od,△abc中,od為中位線,∴od//ac又∵∠aed=90°∴∠ode=90° 即 de是圓o的切線(3)取ac中點f,鏈結bf。

由(1)知△abc為等腰三角形 又∵∠bac=60°∴△abc為等邊三角形 ∴bf⊥ac

∴de//bf 又∵d為bc中點,∴de為△bcf的中位線,∴de=bf/2=10×sin60°/2=5√3/2

一道數學題,求解

2樓:心在天邊

你好,很高興地解答你的問題。

8.c【解析】:

∵作軸截面如圖所示。

又∵od=r,pc=3r。

∴pd=2r,

∴∠cpb=30°。

∵在rt△cpb中,

∴bc=pc·tan 30°=√3/3·3r=√3r,∴pb=bc/sin 30°=√3r /1/2=2√3r。

又∵圓錐側面積:

∴s1=π·bc·pb=6πr²,

∴球的表面積s2=4πr²,

∴s1:s2=3:2。

∴故選c。

【答案】:c

9.d【解析】:

∵設球的半徑為r,

∴則v水=8πr²,

∴v球=4πr³,

又∵加入小球後,液面高度為:

∴6r,

∴πr²·6r=8πr²+4πr³,

∴解得:r=4。

∴故選d。

【答案】:d

10.√3/54π

【解析】:

∵如圖,ae⊥平面bcd,

又∵設o為正四面體a-bcd內切球的球心,∴則oe為內切球的半徑,

∵設oa=ob=r,

又∵正四面體a-bcd的稜長為√2,

∵在等邊△bcd中,

∴be=√6/3,

∴ae=√2-6/9=2√3/3。

又∵由ob²=oe²+be²,

∴得:r²=(2√3/3-r²)+2/3,∴解得:r=√3/2,

∴oe=ae-r=√3/6,

∴即內切球的半徑是√3/6。

∴內切球的體積為4/3π×(√3/6)³=√3/54π。

【答案】:√3/54π

11.(2√6/3)+4

【解析】:

∵由題意,如圖所示,在正四面體s-abc的底面上放三個鋼球,上面再放乙個鋼球時,正四面體的高最小,且連線小鋼球的球心又得到乙個稜長為2的正四面體m-nef,且兩個正四面體的中心重合於點o,

又∵取△nef的中心點o1,

∵連線no1,

∴則no1=2√3/3。

∴mo1=√4-4/3=2√6/3。

∵由正四面體的性質知其中心點o與o1的距離:

∴oo1=1/4 mo1=√6/6。

又∵從而oo2=oo1+1=√6/6+1。

∴故正四面體的高的最小值為:

∴4oo2=(2√6/3)+4

【答案】:(2√6/3)+4

3樓:來自興福寺塔丰姿綽約的趙雲

設雞有x只,則兔有100-x只,根據題意得4x(100-x)-2x=28

6x=372

x=62(只)

100-62=38只

答:籠中有雞62只,兔38只。

4樓:醬不等於大媽

方程做起來是極其簡單的,我們來看一下非方程解法:

雞:(400-28)/6=62

兔子:100-62=38

思路:假設全是兔子,那麼雞的腿就成了原來的兩倍,兔子的腿沒變,如果兔子的腿數目減去28,可以看成是雞的腿的數目,那麼400-28=372就是三組雞的腿的數目,這時候除以3就是雞的腿的數目,再除以2就是雞的數目。

同樣你也可以全看成雞的腿:(200+28)/6=38200是雞的腿,這時候兔子的腿就是原來的1/2,所以給雞腿+28就是現在兔子腿的2倍,所以這個時候除以三就是一半的兔子腿,再除以2就是兔子數目。

5樓:匿名使用者

設有雞x只,兔y只

x+y=100

2x+28=4y

解上述方程組得x=62,y=38

所以雞62只,兔38只

一道數學題求解

一道數學題求解

6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方法:

已知轉化為某方程的根;求出方程兩根。

分類討論一一都為某一根,或不相等。

答案:2或-10

想用根與係數關係,沒用上。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7樓:郎雲街的月

這題計算量好大,我只給個結果列表吧,手動計算太累我是程式設計做的

圖1圖2圖3

8樓:樓謀雷丟回來了

ab有四種可能,代入後結果分別為2,-10,-10,-2

9樓:匿名使用者

解: a²-4a-2=0 (1)2b²+4b-1=0 (2)

由(1)得: a=2±√

2a1=2+√2,a2=2-√2

由(2)得: b=-1±√6

b1=-1+√6,b2=-1-√6

ab=(2+√2)(1+√6)

1/ab=1/(2+√2)(1+√6)

ab+1/ab=(2+√2)(1+√6)+1

10樓:圍棋好難

解方程唄,解一元二次方程

11樓:隆兆閎翠曼

令ad=2x,ap=m,則bc=5x,過點a作ae垂直bc於e,連線ap

由題意知ab=5x,易知be=3x,所以ae=4x因aecd為長方形,故cd=4x

又cp=m,dp=根號下(m^2-4)

所以由cd=cp+dp得m=2.5x

tan

12樓:棟然冒舞

這裡我設ad=2(按道理應該設為2k,這裡偷個懶),則bc=5.過a點做ae垂直與bc與e,則ec=2,所以be=3.

在三角形abe中,ab=5,be=3,所以勾股定理ae=4.

現在我們證明三角形abe相似與apd.因為都有乙個直角,角dab+角abc=180度,又因為角pab=90所以角dap+角abc=180-90=90度.

又因為角dap+角apd=90度,

所以角abc=角apd,所以兩三角形相似,所以ae:ap=ab:ap,所以求出ap=2.5

tan角abp=ap:ab=1/2

13樓:浦聽荷江盼

^|解:(x+a)^2+(y-a)^2=4a圓心座標(-a,a),半徑 =2倍根號a,圓心到切線的距離=半徑

切線方程為x-y+m=0,有:

|a-a+m|/根號2=2倍根號a

|m|=2倍根號(2a)

由於是下方切線,故m<0,有:

-m=2倍根號(2a)

m=-2倍根號(2a)

0

有:4倍根號2<=m<0

14樓:苗樂逸牛瓃

鳥的飛行時間

與兩輛列車的相遇時間相等,假設洛杉磯和和紐約之間的距離為a,則兩輛火車相遇的時間為a/(15+20)=a/35,這也是鳥的飛行時間。因為鳥的飛行速度是30,所以鳥的飛行距離為

30×a/35=6/7a

15樓:始雨梅封壁

您好,看到您的問題將要被新提的問題從問題列表中擠出,問題無人回答過期後會被扣分並且懸賞分也將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您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或者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論壇裡去看看,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

二,您可以多認識一些知識豐富的網友,和曾經為你解答過問題的網友經常保持聯絡,遇到問題時可以直接向這些好友詢問,他們會更加真誠熱心為你尋找答案的。

您可以不採納我的答案,但請你一定採納我的建議哦!

16樓:世丹紅幸花

a==b==

(1)b屬於a可知,b中元素只能是1或2

由a-1=1或a-1=2得a=2或a=3

(2)c屬於a可知,c中元素也只能是1或21或2代入方程x²-bx+2=0都得到b=3此時b=a滿足題意

由(1)(2)可知a=2或3,b=3

一道數學題求解

17樓:卓磨

首先將4.6x4.6算出這個正方形的面積,再減1÷4就是每邊的長度,再乘四就是每邊的長度。

18樓:善言而不辯

(9/8)x=sin[f(x)]

即siny=(9/8)x

∵sin[2kπ+arcsin(9x/8)]=9x/8,或:

sin[2(k+1)π-arcsin(9x/8)]=9x/8∴y是多段函式函式的集合:

y=2kπ+arcsin(9x/8)

y=2(k+1)π-arcsin(9x/8)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通過作業幫進行查詢,通過專業幫查詢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函式公式sin(x+2π)=sinx,所以f(x)=arcsin(9x/8)+2π

21樓:匿名使用者

f(x)=arcsin9x/8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是非常簡單的球大姐就

求解一道數學題。

23樓:乙個白日夢

蘋果和橘子各賣出75箱。

剩餘蘋果81箱..........橘子9箱

24樓:叫我大麗水手

這是一道一元一次方程。

設蘋果和橘子各賣出x箱,由題意可得:156-x=9×(84-x),解方程等出x=75。

所以蘋果和橘子各賣出75箱。

一元一次方程

介紹:只含有乙個未知數、未知數的最高次數為1且兩邊都為整式的等式叫做一元一次方程(linear equation in one unknown);使方程左右兩邊的值相等的未知數的值,叫做方程的解(solution)也叫做方程的根。其標準形式為ax=b(a≠0),一般形式為ax+ b =0(a≠0)。

方程特點:

(1)該方程為 整式方程。

(2)該方程有且只含有乙個未知數。化簡後未知數係數不為0.

(3)該方程中未知數的最高 次數是1。

滿足以上三點的方程,就是一元一次方程。

25樓:家微紀心

什麼是(根號3+1)x

26樓:欒湃阮玲然

--蠻老~這是我們考試的試卷麼?

27樓:貴世理愛

^選a..(√

2+1)^2009*(√2-1)^2010=(√2+1)^2009*(√2-1)^2009*(√2-1)=[(√2+1)(√2-1)]^2009*(√2-1)=1^2009*(√2-1)

=√2-1

28樓:巢寒運向雪

﹙√2-1﹚^2010×﹙√2+1﹚^2009=﹙√2-1﹚^(2009+1)×﹙√2+1﹚^2009=﹙√2-1﹚^2010×﹙√2+1﹚^2009×﹙√2-1﹚=[﹙√2-1﹚×﹙√2+1﹚]^2009)×﹙√2-1﹚=1^2009×﹙√2-1)=√2-1,選b

29樓:尉易壤駟茂典

答案:√2-1

原式=[(√2-1)(√2+1)]^2×(√2-1)=√2-1

30樓:通鈞完顏曉瑤

有公式。比著乙個乙個的代進去算啊,

31樓:閃青旋鄂策

由題意得,甲的效率1/30,乙的效率1/20設甲做了x天,則乙做了(22-x)天

1/30

x+(22-x)1/20=1

1/30x+11/10-1/20x=1

1/10=1/60x

x=6所以6天

32樓:羊蕭偶璇子

、有題意:每人分3本那麼會餘8本;如果前面的每個學生分5本那麼最後一人就分不到3本。每人分5本時,比前一種分法每人多2本,而8/2=4,「如果前面的每個學生分5本那麼最後一人就分不到3本」即最後1人還要分出2本給前一人,即前面有5人分到5本書,5+1=6即共有6個學生。

書本數:3*6+8=26本

33樓:莘士恩玉珍

正方形的定義:有一組鄰邊相等並且有乙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叫做正方形,故可根據正方形的定義證明四邊形pqef是否使正方形.(2)證pe是否過定點時,可連線ac,證明四邊形apce為平行四邊形,即可證明pe過定點.

在正方形abcd中,ap=bq=ce=df,ab=bc=cd=da,∴bp=qc=ed=fa.

又∵∠bad=∠b=∠bcd=∠d=90°,∴△afp≌△bpq≌△cqe≌△def.∴fp=pq=qe=ef,∠apf=∠pqb.∵∠fpq=90°,

∴四邊形pqef為正方形;

求解一道數學題,急,求解一道數學題。

小茗姐姐 設第乙個人分x份,則 第2個人分x y份 第3個人分x 2y份 第4個人分x 3y份 第5個人分x 4y份 5個人相加 100 5x 10y 100 x 2y 20 前兩人之和 後三人之和 1 3得 2x y 3x 9y 1 3 x 2y 0 x 10 y 1第乙個人分10份 第2個人分1...

一道數學題,很難,求解,求解一道數學題。

選d。二倍角公式。sin30 0.5 2 sin15 cos15。而sin15 bc ab cos15 ac ab所以0.5 2 ac bc 8 8 所以等於16 提示出現15度,75度那些,需要利用倍角公式轉化為30,45,60那一類的。這類題都不難的 cd作中線,則cd ab 2 4 ad cd...

數學題一道,求解,初中數學題一道,求解

發完一行之後,已發書佔未發書的四分之一 發放佔總數的1 5 剩餘佔總數的4 5 又發九本之後,已發書佔未發書的三分之二 發放佔總數的2 5 剩餘佔總數的3 5 這9本對應總數的 2 5 1 5 1 5所以總數為9 1 5 45本 設書總量為5x 3 x 9 2 4x 9 x 95x 45本 分析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