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1 22:31:23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說不做,不去實踐。

眾所周知,“誇誇其談”是一個成語,它常用來形容說話浮誇,不切實際。

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人賴以生存的技能就是一張巧嘴,他們總是口若懸河,給人一種知識無比豐富的印象,可一旦遇到實際問題需要他們幫忙時,他們卻總是搖頭說:“我只是知道這些知識,不是真得會做。”

在人際交往中,大多數人都很討厭誇誇其談的人。別人與你交流是希望能有所收穫,所以當你像演說家一樣誇誇其談,說一大通廢話卻不能幫助別人解決問題時,對方只會覺得你是吹牛大王。

除此之外,吹牛皮的人總是以自己為中心,不給別人說話的機會,只要他們在場,別人都只能沉默地站在一邊,看著他們表演。

一、不要像演說家一樣誇誇其談

在現實生活中,人們都討厭“口頭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雖然會說話是一種優點,能夠幫助你處理一些人際關係問題,甚至能幫助你在職場上取得一些成績,但這並不代表你就要像一個演說家一樣誇誇其談。

二、不要吹噓自己的能力

通常,誇誇其談的人都愛吹噓自己的能力,明明自己沒什麼本事卻非要逞能,結果當別人虛心向他請教時,他又支支吾吾地說不出一句話來。人們都欣賞“說到做到”的品質,如果一個人總是出爾反爾,就會降低別人對他的信任度。

三、學會謙虛做人

眾所周知,“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但對於那些誇誇其談的人來說,他們並沒有深刻理解這句話的含義。他們覺得只要自己能說會道,自然能讓別人羨慕。可事實剛好相反,誇誇其談的人不但不會被他人羨慕,還會引起別人的反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含義:少說空話,多做工作。

相似例句拓展:

行動是知識特有的果實。

偉大的思想只有付諸行動才能成為壯舉。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事在人為。

戲在人唱,地在人種。

有作為是“生活的最高境界”。

3樓:蘅遠的夜

這是我的方法,每次不給自己的目標的東西太多了,每一個目標,每週,每天,甚至每個小時,當你完成這個目標設定的目標。

?一個夏天做了很多的事情,一切都可以實現原先定下的,行動是不是盲目的,也不是很累。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會口頭上的說,不會付諸於行動的人·····

5樓:珍珠丶奶茶

這種人只知道用腦子想,根本不會做。

認知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是什麼意思?

6樓:古方紅糖

羅亭,被列寧稱為“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列寧曾講過:不能做"思想的巨人,行動的矮子".

意思就是說,一個人把一件事想得天花亂墜,但是沒有實踐。諷刺那些只說不做,誇誇其談的人。

《羅亭》:

作品描寫主人公羅亭出身於破落的貴族之家,接受過大學教育,又曾到過國外遊歷,熱愛自由,且能言善道,嚮往追求理想的生活、事業和愛情。

但他卻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雖追求嘗試許多,但卻屢屢失敗,一事無成。他贏得了單純善良的姑娘娜塔莉亞的芳心,卻屈服於娜塔莉亞母親的意志而放棄了幸福。至後來他曾創辦多種事業,卻都以失敗而結束。

之後,他一直過著貧困潦倒與漂泊的生活。

‘’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含義:少說空話,多做工作。

相似例句拓展:

行動是知識特有的果實。

偉大的思想只有付諸行動才能成為壯舉。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事在人為。

戲在人唱,地在人種。

有作為是“生活的最高境界”。

不要做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是什麼意思?

8樓:蠢貓

就是不要只說不做,bai不去實踐。

du真正越來zhi

越優秀的人沒說過一句話,真dao正越來越差的人回整日喊著努力的口號,答像極了虛度時光的廢物。努力的人是在心裡給自己喊口號,只是人家說到做到,而只是說到,不要做言語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給自己打個氣,只要開始,慢慢堅持下去,其實一切都沒有那麼糟。

早上醒來之後說今天要努力,晚上睡覺之前說明天再努力好了。明明什麼也沒有做成,還一副疲倦得要死的模樣。變得懶疾纏身,懶得思考,懶得動身,懶得重溫。

當初許下諾言時候的滿身熱血,只剩下一個萎靡不振的自己,蹉跎時間還假裝很開心。

9樓:另一個我

不要誇大其詞,什麼都往大了說,就是要切合實際

10樓:匿名使用者

嘴上說得天花亂墜做起事來卻啥也不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說不如做

12樓:所噶十得

說得好聽,不付之行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嘴巴說說又不去行動

14樓:哥是龍村人

大意就是“光說不做”

如何理解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這句話?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這就是幾年前溫總理說的那句話一樣空談只會耽誤國家的大事,只有行動起來才能拯救國家。而空談為什麼成為空談就是因為思考的時間過長了,因此在實幹這方面就不行了。 所以思想跟行動就像人的兩條腿,任一個過長,另外一個都會發育不良。

所以我們要切忌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

1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表明這個人的想法非常的新穎,但是行動起來就非常的遲緩,比喻那些愛說空話卻不付出行動的人。

17樓:谷裡嘻哈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一個人行動力不足,總是口頭上說說而已。

18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簡單點說就是“光說不練”,有很遠大的理想和報復,就是不動作。

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是什麼意思啊

不太確定的猴子 這句話的意思是一個人把一件事想得天花亂墜,但是沒有實踐。諷刺那些只說不做,誇誇其談的人。很多人抱怨自己一腔熱血無處灑,晚上想想路千條,早上醒來走老路,間歇性躊躇滿志 持續性混吃等死,這就是典型的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我們都知道高屋建瓴目光遠大當然很重要,從戰略高度你必須要有前瞻...

如何從空有上進心的人,變成行動上的巨人

青衫 想要成為行動上的巨人,做好合適的計劃是必不可少的,少想多做,如果能有一人在旁邊督促你的話,可能會事半功倍一些,少讀一些心靈雞湯,當然有時候心裡經常會給我們帶來心靈上的溫暖,但是,那只是心理上而已,行動上是不需要那些的。想要行動起來當然需要一份計劃,但是這個計劃一定要符合實際。如果計劃制定的太過...

世界上現存的最大的爬行動物是什麼10點兒懸賞

大是乙個比較模糊的概念 你要說長度 肯定是蛇 要是論重量 鱷魚肯定最大 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動物是鹹水鱷魚。成年鱷魚長4.26公尺到4.88公尺,重408到522公斤。1957年在澳在利亞諾曼河發現一條長8.64公尺 重1996公斤的鱷魚。世界上最大的蛇,水蟒。它們一般長達8 9公尺,最長有13公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