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空有上進心的人,變成行動上的巨人

時間 2021-06-09 12:43:04

1樓:青衫

想要成為行動上的巨人,做好合適的計劃是必不可少的,少想多做,如果能有一人在旁邊督促你的話,可能會事半功倍一些,少讀一些心靈雞湯,當然有時候心裡經常會給我們帶來心靈上的溫暖,但是,那只是心理上而已,行動上是不需要那些的。

想要行動起來當然需要一份計劃,但是這個計劃一定要符合實際。如果計劃制定的太過遙遠,只會讓自己沒有動力去行動,我們可以把你偉大的計劃分成一個個小的階段,然後去完成一個個的階段,這樣大的計劃不就成功了嗎。

剛開始的時候不管有多麼難,一定要堅持下來,堅持就是勝利,強迫自己每天都去做,久而久之就會成為習慣。好的習慣是需要用心去培養的,當你這樣的行動成為習慣的時候,再去成為行動上的巨人就很簡單了,說說這個時候你已經成為了行動上的巨人。

如果你是一個毅力不那麼強的人那麼就找一個人在旁邊監督你吧,你的朋友或者同事或者是家人隨時的監督著你,這樣也你也會多了很多的動力。就像之前的我學習英語一樣我每天都會有計劃,但是那些計劃也只是想想,可是後來當我男朋友在旁邊一直督促我,雖然有時候我很不想行動,但是也會強迫自己去做,這就是督促的力量。

總的來說就是要少想多做,不要整天做白日夢,要把這些夢做得更加符合實際一些這樣行動起來也就沒有那麼難了。有時候稍微有一些壓力也是很好的壓力就是動力,加油吧,向著你的目標努力奮進吧。

2樓:來自五龍河魔性的柞樹

要給自己做好計劃心中要有目標有壓力才會有動力,才會做出行動。

3樓:小升初各類知識分享

唯一的方法就去,做好計劃。然後全力去推進和實施。謝謝

4樓:小戰閒談文化

當然是打破一切的阻力,以實際行動為標準,用實際行動來獎勵自己。

5樓:謝安生吶

少說話多做事,每天給自己安排任務,把自己要做的事情計劃好,列出來,第二天照著這個清單依次完成,一直堅持下去,就會養成好習慣,從而會有所改變。

6樓:4歲媽媽談育兒

不思考那麼多,做了再說,哪怕想法還不成熟,一邊做一邊改進

7樓:朋問筠

做好計劃,想起你在乎的東西,用你在顧慮的東西,然後自己努力開始

8樓:小貓不吃醋

感覺就是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目標,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

9樓:木子兮

做事情的速度快一些,在行動上更要約束自己。

10樓:tio丶

主要就是要努力吧計劃實踐出來就行了,雖然很難。

如何從一個空有上進心的人變成一個行動上的巨人?

11樓:楓凝洛歌

四級考試前,我總想著一定要好好準備,每天背20個單詞,寫兩篇閱讀理解,結果呢?噗噗,四級還是選擇了裸考o(╯□╰)o很多時候,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就是一個空有上進心的人,卻無法付出行動。

如果我們細心觀察周圍的人,他們有的堅持健身,有的堅持背單詞,他們是巨人嗎?不,他們不是。他們只是保持一種勻速前進的狀態。

他們能夠堅持,不會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不要說你堅持不下去,那只是藉口。如果真的不能堅持,那為什麼可以堅持刷牙?

堅持一天三頓地吃飯呢?堅持是一種習慣,等你習慣了,一切行動也就變得自然而然了。

其次,要想變成一個行動上的巨人,一定要給自己設立一個目標。不用太大的目標,太大的目標會讓你感覺難以實現從而放棄。當然了,也可以將大的目標切割成一個個小目標,慢慢實現大目標。

其實吧,有上進心是好的,但是很多時候又為啥不願付諸行動呢?很簡單,一個字就可以解釋:懶?

_?懶得上班,懶得做事…他們的口頭禪是:不要和我比懶,我懶得和你比。

這樣的人,他們不願行動,卻整天想著我要努力完成這個專案,這樣就有希望升職加薪了。如果我是領導,一定拒絕讓你升職→_→

上進心是付諸行動的前提,而付諸行動則是上進心的結果,二者缺一不可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常常有人埋怨命運的不公,因為他們看到別人成功了,自己還在原點。其實,大多數人都會有自己的計劃,有上進心,只不過他們都是口頭說說,沒有落實到行動,白白荒廢了時間。我們要做的就是超越自我,挑戰自我,追求更完美的人生。

拿破崙曾經說過一句話:“達到目標有兩種途徑——勢力跟毅力。勢力屬於少數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而毅力屬於所有堅忍不拔的人。

”一個人可以沒有顯赫的家世,沒有大把的金錢,只要有足夠的毅力,他照樣可以成功。

之所以他們的上進心沒有落實到行動,是因為他們的懶惰,沒有堅持到最後,當他們遇到一點點困難或挫折時就打退堂鼓。其實,沒有什麼人是“不行”的,也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要想實現理想的目標,我們就要給自己設定一個計劃。如果不去嘗試,就不會知道自己適合的是什麼。

要知道行動才能使一個人走向成功,成功的人不會退縮和放棄,他們有著頑強堅持的毅力,讓自己戰勝困難。如果你想要達到你預定的那個,就必須長期堅持,擺脫三天打漁,兩天晒網,不會有輕而易舉的成功,不會有實現目標的捷徑。

13樓:芳芳點將

拖延症可以說是現代社會人的一大詬病,本來計劃著今天要做的事,但一再的為自己找藉口拖延,懶惰已成為拖延最好的藉口。晚上睡覺前,還兀自構築了一個巨集大目標,激動得差點失眠,但第二天早晨起床,就把一切忘得乾乾淨淨,彷彿只是做了場夢一樣。有的時候可能是做了很周密的實施計劃,卻一直拖延,直到驗收成果的日期到了,才猛然發現,哦,居然還沒實施呢。

比如每天上班坐在電腦前想著接下來要幹什麼,但你一會去廁所、一會去和旁邊的同事聊天、一會去接水,這樣半天的時間就過去了,你什麼事都沒做成。

姑娘們分手的時候,都經常會說:“之所以跟他分手,不是嫌他窮,是他太沒上進心了。”可是,你真的懂得啥叫上進心嗎?

所謂的上進心,絕對不是摘星星摘月亮。一切不以實現為目的的夢想,都不能算是上進,所以,設定一個自己能夠完成的目標,努力去完成,才是上進心。不要每天信誓旦旦的承諾要做什麼卻沒有做,這樣只會降低自己的自信心。

首先給自己設定目標,要結合自身情況,不要一上來就太遙遠太大,不符合自身情況的目標或者夢想,會讓你實現起來太過艱難,不斷被挫敗,最終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然後就真的一無是處了。先從小目標做起,每個小目標的累積就完成了一個大目標。萬事開頭難,決定做了,就開始做,給自己心裡暗示:

我一定行。學會獎勵自己。想必大家都有過被獎勵的經歷,獎勵能帶給我們最直接的動力。

還要適當的給自己壓力,畢竟有壓力才有動力。其實要想成為行動上的巨人很簡單,只是你是否有那份行動的心,行動起來吧!

14樓:愛小魚魚兒

很多人都會面臨這樣的困擾,總是覺得自己其實挺有上進心的,就是不能付出實際。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從一個空有上進心的人變成一個行動上的巨人呢?我用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你。

首先,要制定好自己的計劃。曾經的我也是一個具有滿腔熱血的女生,當然了現在也是。但是以前和現在的我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以前我只是空有一腔熱血,沒有別人的督促我就不會把我的想法付諸實踐,慢慢的我發現我就是一個說話的巨人行動的矮子。

準確的說我沒有計劃,沒有自制力,後來我意識到了這一點之後,我開始一點一點的制定我的計劃,我覺得這是第一步。

其次,對自己制定的計劃一定要找個靠譜的人監督完成。其實後來我發現即使我制定好了自己的計劃也有不完成的時候,於是我找到我的好朋友讓他能夠監督我完成這個計劃。並且,每當我完成一個計劃的時候我就將它劃去,這能夠在心理上給自己一個安慰。

然後,你還需要給自己一些獎勵。如果這一天或者這一週,我都堅持把我自己的計劃完成的很好或者最開始也能夠完成百分之八十,那麼我會給自己一個獎勵,比如吃頓好的或者休息一天,看部電影等等。有時候人就是需要這樣的鼓勵,然後將來才能完成的更好。

我慢慢地這樣堅持下來,現在基本上能夠做到馬上付出行動,我相信你堅持這樣做了也可以的。

15樓:未若輕紗罩滿天

**寓言家克雷洛夫說過:“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川上的橋樑。”在他的這句話裡面其實包含著現實的重要性。

當你空有理想而不行動時,往往理想也只能是空想,行動才是使你的理想變為現實的主要前提。就像孔子說的“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一樣的道理。那如何促使一個只有上進心的人去變成一個行動上的巨人呢?

促使他去行動首先必須給他樹立一個正確的態度,當你對你的行動有個正確的態度,積極的面對你未來行動的所有挫折,這會使你你在行動道路上不會輕言放棄。其次你得讓他樹立一個行動的目標,有著上進心這還不夠,你必須有一個行動的方向,不然就像無頭蒼蠅一般,做的再多也是枉然。最後就是激發他行動的動力,無論是正確的態度還是行動的目標,這都是為了他更好的行動,但是他一定要在最開始的時候要有一種為什麼行動的概念,只有你明白你為什麼而行動你才會開始,否則也只是說說而已。

人不能只是腳踏實地而不仰望星空,反之也不只能是仰望星空而不腳踏實地。這兩個是相輔相成的。呂不韋說說:“言之易,行之難。”只有言行一致,才能有大出息。

16樓:小阿悠

“不甘平凡又不肯努力”這是很多人的內心想法,每個人都想成功,但是能堅持和真正成功的沒有多少。我覺得要看自己的決心吧,當一個人實現目標的慾望極其強烈,即使遇到困難也會迎刃而解,行動上的巨人不好當,但是我們要盡力而為。既然決定做了,就要努力去實現,不要讓各種因素影響了自己。

不要讓自己的夢想真的只是夢和想。

17樓:爵跡之漆拉

首先我們分析下,一開始空有上進心是怎樣的情況,很多的情況就是自己知道要怎樣做但就是沒有自己想要的毅力去驅動你執行,這就成了說空話的“巨人”,這樣的心態是很容易養成的;所以我們要向不要成為說空話的人,就讓自己的心態轉正,別以為說出來又不會怎樣,讓自己許下過多的承諾只會讓自己養成習慣,這樣下去只會影響到你的本質,所以別給自己找理由去推脫,讓自己說到做到;

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一件大事可能會很難做,但是將一件大事分成無數件小事情去處理的話,這樣會簡單點的,同時,這樣也不會間接的給自己施壓,心情是可以影響到我們的生活的,心情好的時候你會覺得做一件事情會很快,但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只會讓自己的工作越做越不好,形成了反效果,所以我們我們要養好健康的心情,每天給自己加油鼓勁;

18樓:

如果想從一個空樓上進行變成一個行動上的距離,那就要給自己實現壓力,你只是有了一個一個衝動的一個源泉,但是卻沒有壓力,促使著你變成一個行動上的巨人。

19樓:hjy星辰微光

先定一個大目標,然後再把它劃分成一個個的小目標,然後再去完成一個有一個的小目標,要堅持下去,如果你一開始覺得很難,你可以把小目標化到最小,主要是要堅持下去。小目標剛開始也不要貪大。

誰能激發我的上進心,如何激發學生的上進心

先發自內心的去了解這些學科,慢慢的,你會發現這些學科很有趣,漸漸的就越學容易了,興趣是最大的老師,只要有了興趣,一切就容易多了,只要稍稍用點功,就能有好的收穫了。我要學肯定學得進去的,但是沒有這個心。這句話我也經常說的 這只不過是個口號而已。你不是讀書人 在讀進步會進步 但是沒這方面天賦 讀了只會讓...

如何培養有上進心的孩子

例如,對待學習不用心,只有在老師和家長的催促下才肯去學習 對待班級活動不熱心,對他們來說,參不參加這些活動無所謂 對待興趣愛好不上心,別人都爭著為班級拿獎,但他卻甘願做群體中的 小尾巴 我常常開玩笑地把這種型別的孩子稱為 人 在班級他們既不優秀,也不招搖,消失幾天也許同學們都不會發現。據我觀察,在每...

男人沒有上進心,女人該如何激勵?

可以採取談心溝通的方式。激勵不宜採取言語過激的方法,因為那樣不僅無法取得正面效果,還會導致男人更加缺乏信心。多對他說一些鼓勵的話,加強他的自信心 平時在生活中對他多一些認可,不要給他過大的壓力 多與他進行一些溝通,既能加強雙方的感情,又能很好的鼓勵他。首先是自己努力工作,以自己做他的榜樣,必要時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