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成群打一數字,特中解釋生不逢時打一數字

時間 2021-09-10 19:17:55

1樓:僑中黃建成

三五成群打一數字——答案:35。中特解釋生不逢時打一數字——答案:384。

三五成群

sān wǔ chéng qún

【解釋】幾個人、幾個人在一起。

【結構】主謂式。

【用法】多用於人群的分散。一般作謂語、狀語。

【正音】成;不能讀作「cénɡ」。

【近義詞】成群結隊

【反義詞】風流雲散、形單影隻

【辨析】~與「成群結隊」有別:~側重於形容人群分散;數量不多;「成群結隊」側重於形容人群聚集;數量較多。

【例句】

(1)夏日的傍晚;人們~在大街上乘涼。

(2)下課了;同學們~走出校門。

2樓:香嫣然柯紅

三五成群打一數字——答案:8。

特中解釋生不逢時打一數字——答案:8。

生不逢時

shēng

bùféng

shí【解釋】生下來沒有遇到好時候。舊時指命運不好。

【出處】《詩·大雅·桑柔》

:「我生不辰,逢天僤怒。」

【結構】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生不逢辰、時運不濟

【反義詞】吉星高照、吉人天相

【例句】傅光明《從老舍之死看老舍的幽默與悲劇意識》:「老舍說祥子『生不逢時』。」

三五成群打一生肖,三五成群指啥動物

dwq999把握先機 是公開 公證搖號為準。要學會急轉彎!學會調頭。勸君不要賭,賭博常會因金錢問題與家人或朋友爭執,到頭來親人冷眼看待。常因賭博而出現情緒低落,煩躁不安,或失眠等問題。千萬別認為賭博是一種容易賺錢的方法,以為賭博是在自己控制範圍以內。覆水難收,無論你是窮是富,只要走上這條不歸路,必然...

三五成群型別相似的成語求四個,謝謝

1 一 二 其 詳。拼音 y r q xi ng 解釋 詳 詳 盡。逐 條 地 說 清 楚。出處 漢 揚 雄 長 楊 賦 僕 嘗 倦 談,不 能 一 二 其 詳,請 略 舉 其 凡,而 客 自 覺 其 切焉。拼音 y e q x 2 二 三 其 德。拼音 r s n q d 解釋 二 三 不 專 一...

叫苦連天,打一數,叫苦連天猜一數字

叫苦連天所指的乙個數字,應該為數字5,因為叫苦連天,表示非常的辛苦,所以苦跟5的讀音是比較相似的,所以應該為數字5。數字5的含義 數字5代表和合,生意興隆,名利雙收,后福重重。數字5是屬於種竹成林 福祿長壽的福祿集合數,亦是陰陽和合 完壁之象,也是最大的吉數。數字5的詳述 數字5的基業 學者 祖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