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活中哪些時刻能夠看出人值不值得深交

時間 2021-09-08 10:47:48

1樓:遇承蒙時

朋友多了,路好走。乙個人值不值深交,就看自己對待這個人看法,每個人交朋友看待標準不一樣,有人看似不值得深交,但辦起事一點不含糊,有人看著值得,卻辦事好不利索,值不值深交,也要了解自己才行。

2樓:的瘦

1、是否講信義。2、是否有原則。3、是否有責任有擔當。4、對陌生人的態度。5、是否顧家。

3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第一看他對服務員的態度,是不是謙虛有禮的。就要看他跟你聊天的時候是不是認真聽你說話,對你是不是尊重的。

4樓:wy許叄世繁華

當自己遇到人生低谷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乙個人值不值得深交了,乙個值得深交的人,他們就算在自己最落魄的時候,也會去伸出援救之手的。

從哪些事情可以看出了乙個朋友不值得深交?

5樓:女生心事

在人的一生當中離不開朋友,因為友情和愛情親情同樣的重要。並且有時候覺得友情比愛情更重要,起碼和朋友相處是非常舒服的,並且很少會產生矛盾。而和戀人相處的話,有時候會覺得非常的心累,所以朋友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朋友不在多而在於精,有些人雖然有非常多的朋友,但是知己好友卻非常的少,當他有困難的時候,沒有乙個人願意伸出援手,所以有三五個知己好友便可以知足了。

我曾經有乙個朋友,我們的感情非常的好,而且我們一起長大,小的時候我們是鄰居。有一天他突然找我借錢,他以前都沒找過我借錢的,因為從小一起長大彼此都知根知底的,所以我毫不猶豫的把錢借給他了。

之後我每次和他聊天,我提起還錢的事情,他都是馬上就轉移話題。他好像把還欠我錢的這件事情給忘記了,雖然借他的錢金額不是很大,但是這是我自己辛辛苦苦賺到的錢,即使是朋友,我也沒有義務免費把錢給他。

從這開始,我就覺得他並不是我值得去深交的朋友,他也一直沒有還我錢,後來我們就漸漸疏遠了。

6樓:豔

在你如意的時候給你錦上添花,這看不出來到底是不是真朋友,在你不好的時候給你雪中送炭,這絕對是你的真朋友,由此可見,只有當你處在人生低谷的時候,才能看清周圍人的嘴臉,只有當你面對困難的時候,才能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朋友。

朋友就是這麼一回事兒吧,其實無所謂深交還是淺交,只要能夠給你的人生路上帶來幫助,這個朋友就是不白交的,當你掉進坑里的時候,舉頭望去,希望身邊的人伸出乙隻手來幫助你,然而牆倒眾人推,樹倒猢猻散,你以為是朋友的人都離你而去了,甚至有些人還向你扔板磚落井下石,希望你過得更慘,但這個時候如果有乙個人閃爍著友誼神聖的光輝向你伸來乙隻手,把你拉出水火,這就是你值得感恩戴德去呵護一生的友誼。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友誼都能給人這麼深刻的感受,有時候通過乙個簡單的事情就能判斷出這個人是不是值得深交的朋友,我就說乙個我親身經歷的小事,聽起來有點搞笑,但確實真的,有一天我和我乙個比較好的朋友在我家裡閒坐,我盤腿坐在茶几前玩我的膝上型電腦,而我的朋友餓了,訂了一桶炸雞放在茶几上,一邊吃一邊玩手機。突然我的鼻子有點癢,我就伸手去夠茶几上的紙巾盒,你猜我這個朋友做了乙個什麼樣的動作,他竟然雙手捂著他的炸雞,嘴裡還叼著乙個雞腿。當時我們兩個人四目相對,若有所思,我的腦子裡飛快轉動,他這個動作代表著什麼,而他似乎也在想著如何避免尷尬。

結果可想而知,後來我再也沒有動過他的東西,我知道他是乙個什麼樣的人了,有些朋友真是不能深交的。

7樓:代號n大神

期末考試,很多人都有答案,關係和我還很好,然並卵沒乙個人給我,最後卷子一樣被老師掛還問我考多少分

8樓:侃侃社會人

困難的時候尋求朋友幫助,在他力所能及的時候他會不會幫助,能幫助的就是好朋友,不幫助他就是路人。

9樓:碩陽人福

遇到困難需要他幫助的時候,總是找各種理由推脫。

10樓:小懂的賬號

看他的人品和人格是不是好的,看他身上有沒有什麼惡習。

11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經常在背後說你壞話,給你穿小鞋,而且有困難離得遠遠的。

12樓:

看遇到事情的時候,對方是什麼樣的態度。是有擔當還是退後

13樓:薛無依

沒事的時候成天標榜自己多麼仗義,有事的時候第乙個找藉口離開!

1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貪小便宜的人,我覺得這樣的人是不值得深交的。

在生活中從哪些細節,可以看出人的人品如何呢

可惡的使用者名稱 我比較喜歡觀察乙個人對待不同人說話的態度,如果這個人對待任何人都十分謙遜禮貌的話,那麼這個人的人品一定不會太差。如果對人區別對待,用有色眼鏡看待對方的話,那麼人品一般都不是特別好。 朱皖然 遇到事的時候是否有朋友在身邊。一般人品好的人,朋友都會很多都會主動的幫助自己。 情感的碎片 ...

生活中哪些細節可以體現出人缺愛,生活中哪些細節可以體現出乙個人缺愛?

江然 錦 對所有人都是微笑的,從不對別人擺臉色,這樣的人是缺愛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大家都在不停地掙錢,被生活裹挾著不停地往前走。愛,似乎奢侈起來。當初的計畫生育造就了一批獨生子女,下崗潮迫使父母們出外務工,我們這一代人,或多或少都是缺愛的。平時,我們總給自己披上堅硬的鎧甲,在人前嘻嘻哈哈。但從一些...

在生活中,從何種地方能看出人的人品如何

大洋的情感 人品好的人,可以說大家都喜歡和他一起共事,人品不好的人,大家對他會避之而不及的。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大家生活在社會中,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所以首先要做到自己的品行好,其次才有資格去評判別人的品行如何。每個人對其他人人品的判斷都會有各自的方式方法,有的人需要的時間的長,有的人需要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