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中心排課顧問是做什麼的啊,職業教育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1-09-08 09: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早教中心應該是指學齡前兒童的教育問題,排課顧問就是學齡前兒童的具體教育所上的課程的編排情況顧問呀。至於發展前途那要看該人員的真實能力了。好吧。

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排課顧問工作內容:

1. 接收新會員的資料並對新會員資料進行分析,匹配適合的課程及上課時間段;

2. 與指導師進行深入溝通,對課程及教學目的全面瞭解;

3. 與會員家長進行深入溝通,瞭解不同孩子的特點,保證課程安排的合理性;

4. 跟蹤瞭解會員上課及請假情況,及時調整教學計劃或課程安排;

5. 及時處理客戶投訴,提高客戶滿意度;

6. 負責所有會員的固定課程排位,客戶請假,課程調整,升班,課包延期,續約提醒,贈課期提醒等方面等日常工作,並給予家長專業課程安排的建議和引導;

7. 協助早教顧問,以期提高出席率;

8. 建立並完善客戶資料;

9. 進行會員**回訪,瞭解會員的建議與想法。並定期向會員傳送各種資訊;

10.為戶外展示,聯合**以及其他市場活動中提供推廣支援。

任職條件:

1. 大專及以上學歷,具有教育培訓諮詢專案相關經歷、幼兒園渠道相關課程;

2. 穩重細緻、有耐心、喜歡孩子;

3. 良好的溝通及協調能力、-熟練的計算機操作能力,如word, excel, outlook等;

4. 有服務業、物流業或計劃類相關工作經驗;

5. 樂於助人並且能夠積極主動完成任務的能力;

6. 良好的溝通,協調;

7. 形象好,氣質佳;

職業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包文君bao

專業課堂教學是中職生獲得專業知識的重要途徑,並對培養中職生的專業興趣有深刻影響。專業教師的教學質量常被人們視為中職學校生存與發展的重要條件之一,專業教師教學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中職生專業興趣的培養和專業技能水平的高低。如果專業教師教學質量低下,課堂教學內容陳舊、方法呆板,缺乏靈活與生動、缺乏創新,則不能激起中職生對專業課程的學習興趣,更談不上培養專業興趣。

因此,專業教師要從構建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改革創新教學內容、方法與手段、注重培養學生的專業能力等方面著手,來促進中職生專業興趣的培養。

一、構建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

在專業課堂教學上,注重以人為本,充分根據中職生的實際情況,摒棄師道尊嚴,與學生建立平等關係,真正關愛學生,促進學生健康成長。採用“多肯定、少否定、多表揚、少批評、多指導、少指責”的原則,構建和諧的師生關係,為中職生創造輕鬆、愉快的專業學習環境,為培養他們的專業興趣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改革創新專業課程的教學內容、方法與手段專業教師應不斷地補充新知識、新技術,使專業課程內容與當前生產實踐不脫節,使他們瞭解當前專業學科急需解決的問題,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從而培養學生的專業興趣。同時,三1

學習職業教育心理學對我最有幫助的地方有哪些?

4樓:情感分析

學習職業教育心理學,對我最有幫助的地方有許多的地方。

5樓:天要下雨不愁

能夠及時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能夠更及時的瞭解學生們的思想動態,所以學習職業教育心理學很重要。

6樓:吳詩妍好

既然你學習職業教育心理學,

那麼對你有幫助的地方當然是教育方面的,比如說開導別人如何去奮鬥,

如何去工作等等有關係的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職業教育心理學,對我最有幫助的地方,有哪些有好多好多?

8樓:yy的空空

學習職業教育心理學,通常來說,幫助最大的地方在於加強對職場的認識以及職業心理的瞭解

9樓:麥小粒小

職業教育心理學對老師的幫助很大,也可以應用於生活當中。

10樓:兔牧馬人

學習職業教育的心理學對你的幫助是特別大的,而且也能夠幫助你對於身邊的一些人的品行認知

11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學習職業教育心理學對我最有幫助的地方有哪些,可以提前知道很多職場上面能在一些心理狀態,也可以增加你的溝通能力。

12樓:薛暖暖環遊世界

學習職業教育心理學的話,對我有很大的幫助,本身這種心理學的都是自身的安慰,可以有很大的幫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職業教育心理學,對我最有幫助的地方,有哪些懂得去理解別人,懂得心理個人的心裡狀態也挺好的

14樓:姜德金

學習職業,教育心理,這是最大的幫助地方,就是改變自己的人生道理

15樓:幸福時光麼

英語心理學對我這樣幫助的地方有很高的絕境。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職業教育的心理學,對我們有哪些幫助?對我們的人體身心有很大的幫助

17樓:老李

學習職業教育心理對我最有幫助的地方是哪些?就是能讓心理更加健康。

18樓:袁靜

教育心理學最我最大的幫助,有哪些?我感覺學習這個可以使我更開闊,事業更明亮,這樣的話,我不容易得抑鬱症

19樓:小家不碧玉之歌

職業教育心理學能夠在我們在職業的過程當中很好的處理身邊的各種各的事情

20樓:雨過空氣好

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學習和接受教育,可以學到一些心理方面的知識

21樓:月清淺

能夠讓自己更加專注自己和學生的心理健康,因材施教

2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心理對你的幫助地方非常多,讓我認識了蓄的主要

23樓:乘風破浪

求神大能,因為他挺快的,我們的人生生活把她所象徵的每個人生活

24樓:桉樹

應該會更好的去了解教育方面的心理。

職業教育有什麼意義?

25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是指對受教育者實施可從事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必須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包括職業學校教育和職業培訓。職業學校教育是學歷性的教育,分為初等、中等和高等職業學校教育。

教育在任何時候都是不能缺失的,國家也非常重視教育,職業教育為學生教授職業知識,對於學生的以後工作很重要,學習專業知識對以後工作很有幫助,那麼職業教育有什麼意義呢?

一、職業教育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發展中等職業教育可以降低失業率,縮小收入差距。發展中等職業教育還可以解決就業結構性矛盾,為生產服務一線提供生力軍,提升人力資本素質。

職業教育是發展地區經濟和文化的生力軍,職業教育量大面廣,專業一般都是根據本地區社會實際需要而設立,目標明確,專業對口,量體裁衣,學以致用,大量發展短年制的職業教育對普遍提高國民的科學文化素質作用顯著,職業教育對發展本地區特色的經濟和文化至關重要。

二、國家為什麼要大力發展職業教育

我國之所以要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是因為在新的國際環境形勢下,我國只有堅持科教興國,並落實科學發展觀基礎上,把加快職業教育、特別是加快中等職業教育發展與繁榮經濟、促進就業、消除貧困、維護穩定、建設先進文化緊密結合起來,增強緊迫感和使命感,採取強有力措施,大力推動職業教育快速健康發展,才能更好地適應國際這個大環境,只有不斷推動我國的經濟增長和提高我國的科技水平,才能跟好地與國際接軌,儘快適應這個大環境,立於世界強國之列。因此,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對我國的社會經濟發展有著重要的意義

綜上所述,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重要意義是降低失業率,縮小收入差距解決就業困難,幫助就業結構的矛盾,為社會提供高素質人才,提高國民的整體素質。

26樓:難得糊塗

1.中等職業教育是我國高中階段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擔負著培養數以億計高素質勞動者的重要任務,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

2.在我國基本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的條件下,如果不加快中等職業教育的發展,必將影響我國高中階段教育發展目標的實現,制約我國走新型工業化道路、解決“三農”問題和城鎮化建設的程序,不能適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對高素質勞動者的需要。

27樓:正

可以給學生提供一門技術性的教育,

28樓:阿man灬

北方職業技術教育學校溫馨回答:我國的技術密集型高階製造業和高階服務業還沒有做大做強,提供不了足夠的就業崗位.另一方面我國的勞動密集型產業勞動力供給嚴重不足,特別是有一定技術知識的高階技工人才嚴重短缺,制約了整個國民經濟的發展速度,而職業教育一舉兩得,是解決這兩個問題的絕佳途徑,所以,**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政策是英明的.

職業教育和普通教育的區別

29樓:琉璃易碎

一般認為,普通教育與 職業 教育有著明確的區別。它們的起源不同,實施機構不同,職能和培養目標也不同。這些根本性的區別決定了普通教育與職業教育地位的高下之分,也決定了兩者在課程設定上的不同傾向,即普通教育偏重學術性知識的傳授,而職業教育側重實用性技能的訓練。

但若從最廣的意義上來說,在社會分工高度發達的現代社會中,每個人所受的教育都應該由普通教育和職業教育這兩部分組成,否則便難以安身立命,承擔起各項社會責任。也就是說,普通教育和職業教育在根本性的教育目的上是一致的,即培養“社會化的人”。

職業教育與普通教育在人才培養上的區別

(一)生源渠道上的區別

目前高職院校的生源來自於三個方面:一是參加普通高考的學生,二是中等職業技術 學院和職業高中對口招生的學生,三是初中畢業的學生;而普通教育的生源通常是在校的高中畢業生。

(二)培養目標上的區別

普通教育主要培養的是研究型和探索型人才以及設計型人才,而職業教育則是主要培養既具有大學程度的專業知識,又具有高階技能,能夠進行技術指導並將設計圖紙轉化為所需實物,能夠運用設計理念或管理思想進行現場指揮的技術人才和管理人才。換句話說,職業教育培養的是技藝型、操作型的、具有大學文化層次的高階技術人才。同普通教育相比,職業教育培養出來的學生,畢業後大多數能夠直接上崗,一般沒有所謂的工作過渡期或適應期,即使有也是非常短的。

(三)與經濟發展 關係上的區別

隨著社會的發展,高等教育與社會經濟發展的聯絡越來越緊密,職業教育又是高等教育中同經濟發展聯絡最為密切的一部分。在一定的發展階段中,職業教育的學生人數的增長與地區的國民生產總值的變化處於正相關狀態,高職教育針對本地區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需要,培養相關行業的高階職業技術人才,它的規模與發展速度和產業結構的變化,取決於經濟發展的速度和產業結構的變化。隨著我國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整,社會對職業教育的發展要求和定位必然以適應社會和經濟發展的需求為出發點和落腳點,職業教育如何挖掘自身內在的價值,使之更有效地服務於社會是其根本性要求。

(四)專業設定與課程設定上的區別

在專業設定及課程設定上,普通教育是根據學科知識體系的內部邏輯來嚴格設定的,而職業教育則是以職業崗位能力需求或能力要素為核心來設計的。就職業教育的專業而言,可以說社會上有多少個職業就有多少個專業;就職業教育的課程設定而言,也是通過對職業崗位的分析,確定每種職業崗位所需的能力或素質體系,再來確定與之相對應的課程體系。有人形象地說,以系列產品和職業證書來構建課程體系,達到職業教育與社會需求的無縫接軌。

(五)培養方式上的區別

普通教育以理論教學為主,雖說也有實驗、實習等聯絡實際的環節,但其目的僅僅是為了更好地學習、掌握理論知識,著眼於理論知識的理解與傳授。而職業教育則是著眼於培養學生的實際崗位所需的動手能力,強調理論與實踐並重,教育時刻與訓練相結合,因此將技能訓練放在了極其重要的位置上,講究邊教邊幹,邊幹邊學,倡導知識夠用為原則,缺什麼就補什麼,實踐教學的比重特別大。這樣帶來的直接效果是,與普通教育相比,職業教育所培養的學生,在畢業後所從事的工作同其所受的職業技術教育的專業是對口的,他們有較好的崗位心理準備和技術準備,因而能迅速地適應各種各樣的工作要求,為企業或單位帶來更大的經濟效益。

什麼是旅遊顧問,旅遊顧問具體做什麼的?

旅遊顧問,2008年由西方進入中國,目前在國內還是新興行業,從事該行業的還是由旅行社為主流,也有部分個人蔘與。國內目前將銷售人員劃歸為旅遊顧問,負責接待顧客諮詢 介紹旅遊線路 接受客人報名 諮詢等相關業務。目前國內沒有權威的的認證機構,對 旅遊顧問 這個行業也沒有相關的法規,而對 職稱鑑定 大多是從...

諮詢顧問是什麼,諮詢顧問是做什麼的?

不運動會s星人 諮詢顧問是乙個職位,泛指在某件事情的認知上達到專家程度的人。英文名稱 consultant,有某方面的專門知識,供個人或機關團體諮詢的人。諮詢顧問若按照行業來分的話,可以分為管理諮詢顧問,財經諮詢顧問,軍事顧問,法律顧問,教育諮詢顧問 品牌顧問 政治顧問 投資顧問 港事顧問 國策顧問...

理財顧問是做什麼的,理財顧問主要是幹什麼的?

廣發 根據 投資顧問業務暫行規定 投資顧問業務,是 投資諮詢業務的一種基本形式,指 公司 投資諮詢機構接受客戶委託,按照約定,向客戶提供涉及 及 相關產品的投資建議服務,輔助客戶作出投資決策,並直接或者間接獲取經濟利益的經營活動。投資建議服務內容包括投資的品種選擇 投資組合以及理財規劃建議等。投資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