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硬幣 數學 ,辨硬幣 數學

時間 2021-09-07 23:1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12個球編號:1234 5678 abcd

第一次,天平兩邊各放4個,比如是 1234 | 5678,有三種可能:

1. 兩端平衡。說明目標球是在 abcd 之中;12345678 是正常的。

第二次這樣稱: 123 | abc。也有三種可能:

(1) 兩端平衡。說明目標是 d 。

(2) 左重右輕。說明目標球在 abc 之中,且比正常球輕了。第三次稱一下 a | b 便可。

(3) 左輕右重。說明目標球在 abc 之中,且比正常球重了。第三次稱一下 a | b 便可。

2. 左重右輕。說明 abcd 是正常的。

第二次這樣稱: 34567 | abcd8。也有三種可能:

(1) 兩端平衡。說明目標球在 12 之中,第三次稱一下 1 | d 便可。

(2) 左重右輕。記住第一次稱的結果是 1234 重,5678 輕。這次34567 重了,說明 567 一定正常(「567重了」與第一次所稱矛盾,「567輕了」與第二次所稱矛盾)。

目標球一定在 348 之中。第三次稱一下 3 | 4,其中較重的乙個就是目標球(如果平衡,8 就是目標球,它比正常球來得輕)。

(3) 左輕右重。記住第一次稱的結果是 1234 重,5678 輕。這次34567 輕了,說明 34 一定正常(「34輕了」與第一次所稱矛盾,「34重了」與第二次所稱矛盾),而且 8 也一定正常(「8重了」與第一次所稱矛盾,「8輕了」與第二次所稱矛盾)。

目標球一定在 567 之中,比正常球輕。第三次稱一下 5 | 6 便可。

3. 左輕右重。說明 abcd 是正常的。

第二次這樣稱: 34567 | abcd8。也有三種可能:

(1) 兩端平衡。說明目標球在 12 之中,第三次稱一下 1 | d 便可。

(2) 左重右輕。記住第一次稱的結果是 1234 輕,5678 重。這次34567 重了,說明 34 一定正常(「34重了」與第一次所稱矛盾,「34輕了」與第二次所稱矛盾),而且 8 也一定正常(「8輕了」與第一次所稱矛盾,「8重了」與第二次所稱矛盾)。

目標球一定在 567 之中,比正常球重。第三次稱一下 5 | 6 便可。

(3) 左輕右重。記住第一次稱的結果是 1234 輕,5678 重。這次34567 輕了,說明 567 一定正常(「567輕了」與第一次所稱矛盾,「567重了」與第二次所稱矛盾)。

目標球一定在 348 之中。第三次稱一下 3 | 4,其中較輕的乙個就是目標球(如果平衡,8 就是目標球,它比正常球來得重)。

2樓:

12=6+6,6=3*2,3=1*2+1

硬幣數學

3樓:匿名使用者

10+9+8+7 把最後一行的乙個拿到第一行;

+6+5+4+ 把第一行旁邊兩個拿到最後一++3+2++ 行的兩邊邊上。 我想用這十個數+++1+++ 你會明白的吧。

+++1+++

++9+8++

+6+5+4+

10+3+2+7

4樓:雪中紫竹飄

把第一行的後兩個,移到第三行,把第四行的乙個移到最上面。

乙個拋硬幣的數學概率問題。不僅要結論還要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多。可以通過計算孩子個數的數學期望來證明。男孩和女孩個數的數學期望都是1,說明男孩個數和女孩個數的平均值都是1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多的,男孩女孩的概率完全一樣,跟之前生男生女完全無關

如果還不理解的話我可以舉例子給你聽

thefaceshop怎樣辨真偽

如樓上所說,08年9月後換過一次包裝,所以會出現mm上述所說的不同,通過氣味的方法來辨別真偽存在難度,這個因人而異吧。辨別真偽有幾個方法可循 一是在產品的塑封上 會有兩條平行的拆分線。二是,外包裝上的貼紙沒有閉合,而是留有一條很均勻平行的窄道,比較細緻。三是,看塑封質地,的塑封會稍軟一點,還有一點皺...

老廟黃金項鍊如何辨真假,老廟黃金手鍊怎樣辨認真假

巨集吧 這個需要經驗,當然最好去老廟 專賣店鑑定,我列舉幾個方法,你看一下 1 看顏色 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在沒有對金牌的情況下可按下列色澤確定大體成色 以青金為準則。所謂青金是 內只含 成分 深赤黃色成色在95 以上,淺赤黃色90 95 淡黃色為80 85 青黃色65 70 色青帶白光只有50...

“辨”和“辯”組詞有哪些,“辮”和“辨”和“辯”的組詞有哪些?

辨 組詞有 辨如懸河 辨日炎涼 辨物居方 辨若懸河 辯 組詞有 辯口利舌 辯口利辭 辯才無礙 辯才無閡 辯說屬辭 辨 bi n 1.分別,分析,明察 別,認,析,正,識,明 是非。2.古代土地面積單位,九夫為一辨,七辨為一併。造句 1 你要明辨是非,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2 提高我們明辨是非的能力,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