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檀木手鍊如何辨真假

時間 2021-08-30 09:19:46

1樓:一冉瀅文

真正的印度小葉紫檀,新的時候顏色通常紫紅色,經上手之後,顏色才逐漸變深。 即用小刀輕輕刮一刮小葉紫檀珠子,聞一聞珠子的氣味。通常小葉紫檀會散發淡淡的微香,如果珠子香味過濃,或者毫無香氣,就應該慎重了。

可以在新製作不久的紫檀上貼不透明膠布一塊,一周後將膠布撕掉,被膠布遮蓋的位置會與周邊顏色明顯不同。據統計,我國每年網購加上實體店購買手串類的交易額達幾十個億之多,但基本上十檀九假,除了以兒孫福為首三大名檀,基本上普通買家很難能買到**。

2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常說的小葉紫檀,一般就是指印度小葉紫檀,學名檀香紫檀,真假鑑別主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1、掂重量:小葉紫檀密度大,氣幹密度在1.05-1.

26克/立方厘公尺,手感重,入水即沉的;如果是紫檀手串,標準尺寸1.5cm直徑,15顆珠子的手串重量在28-34克左右;1.8cm直徑,13顆珠子,重量在42-50克左右;2.

0cm直徑12顆,重量56-65克左右,這個是不含佛頭和**珠的重量。對於部分瘤疤材料,重量更大,2.0的可能超過72克甚至更高的;

2、看顏色:新做的手串或者切開材料,顏色呈橘紅色或者鮮紅色,放置或者盤玩一段時間後,轉為紫色或者紫黑色,還帶有淺色或者紫黑色的條紋;

左邊這個是新做的手串,橘紅色,右邊是盤玩後的效果,顏色變深了

3、刻劃痕:在白紙或者白牆上刻劃,可留下明顯的紫紅色劃痕;

4、聞氣味:有微香,一般不明顯,鋸木時會散發微香;

5、觀紋理:弦切面,豎切面,可見紋理交錯,區域性捲曲,呈絞絲狀,導管隱約可見,管孔細密彎曲很像牛毛,稱為「牛毛紋」,這是新料,老料的紫檀呈現金絲狀,金星金絲越多,價值越高。橫切面看似棕眼,老料就是金星;注意,紫檀中的雞血紫檀,沒有金星和牛毛紋特徵。

下面這個圖就是金絲金星特徵:新料就是沒有黃色物質,空的就是牛毛紋。

當然,除了常見的牛毛紋和金絲金星外,還有火焰紋,魚鱗紋,以及疤瘤,越是少見的紋路,**是越高的。

6、泡酒精:這個嚴格來說是個破壞性檢測,一般不建議此法,千萬不要將整個物件泡酒精。當實在沒法確定時,可以一試,只能在邊角處刮些碎屑,置於高度白酒中,立刻可見雲霧狀的紫紅色帶,不易擴散,但隨著時間延長,色帶還是會分散,另碎屑泡於水中幾個小時,可見水的上層會有螢光顏色的,這個**有機會再補充。

3樓:匿名使用者

1.觀紋路。紫檀木紋理捲曲明顯,稱為「牛毛紋」。

紫檀木的弦切面——順著樹幹主軸或木材紋理方向,不通過髓心與年輪平行或與木射線成垂直的縱切面——金絲細長稀疏,若隱若現,可見有規則的山峰。2.掂重量。

紫檀木木質細密、分量很重,入水即沉。3.用酒精,刮下一些紫檀木屑,放入酒精中,酒精會變成酒紅色。

4.找一張白紙,用紫檀在紙上劃過,可見紙上留下紅色的劃痕。

4樓:傳媒大菜

**有點離譜,這個價位完全能買一掛明清老料108粒全品相紫檀念珠了。

新料的紫檀念珠、手串目前市場很流行,稍加留意就能找到,把自己的這串跟市場的商品對比一下,可能就會有所啟發。

5樓:

你應該去有關貼吧那裡了解會很好

6樓:仙職箕妙雙

首先是確定是否是小葉紫檀!現在市面上的基本是非洲紫檀或南美紫檀,都是屬大葉紫檀,其二,看手鍊的珠子是否每顆打磨得一樣圓,是否紋理清晰,是否有金星(金星牛毛紋是紫檀裡比較少見的)其三,看手鍊的珠子是否有瑕疵(如裂痕,打磨不好的痕跡)。如以上幾點都符合,那就是條比較好的紫檀手鍊

紫檀木手鍊價格多少,真的小葉紫檀手鍊價格一般是多少錢

目前,印度小葉紫檀每噸 在80萬至120萬元 比較優質的每噸 則在150萬元以上。我們就以每噸150萬為例,一噸等於1000千克等於2000斤,一斤等於500克,每個手串的原木成本價在600 850元,大家不要驚嘆,還有其他的費用。車一顆珠子的加工費保守估計是10元左右,加上水電費場地租賃費什麼的,...

紫檀木家具,紫檀木家具的優缺點!!!

兄弟你要是能夠買到紫檀木家具,那你就厲害了,不當有錢還有門路啊,紫檀木都是寸木寸金的,並且還難買到,市面上根本買不到紫檀木的家具,連工藝品都難買到,不過紫檀木有一股清香,可以怡神醒腦,我做紅木家具這麼幾年,都還沒有見過真正的紫檀木家具呢,最多也就是非洲過來黑紫檀木。ms沒什麼特別的好處啊,只是因為比...

紫檀木的價值

廊下聽風 樓上說的非洲紫檀是 大葉紫檀 並不是我們所說的真正意義上的紫檀.真正的 小葉紫檀 200 300 斤,有價無貨.都有 寸檀寸金 之說,雖說紫檀的價錢比不上 可它的價值要比 高出很多倍,也比 要珍貴很多.木之極品 小葉紫檀 其實紫檀木也分很多種,就像紅木一樣,弄不好就被忽悠了。紫檀木被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