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兒辨鬥的科學解答方法

時間 2022-07-21 20:50:06

1樓:文盲叔

理論上,早上或黃昏的太陽離我們會遠約6,400公里(即地球的半徑),但這個差別相對於地球與太陽的距離來說可算微不足道(地日距離約為150,000,000公里),所以早上、黃昏與正午的太陽基本上可以說是一樣遠的。其實中午和早晨、黃昏的太陽是一樣大的,只是中午時,太陽在天空中孤伶伶的,看來比較小,而在近地平線時,由於有景物映襯,才顯得比較大罷了。

至於早上、黃昏涼,中午熱,和遠近亦沒有什麼關係,有這樣的情況,原因有二:(1)太陽在早上、黃昏時會斜射地面,相較於下午,同等面積的地方會接受較少的陽光;(2)早上、黃昏時太陽光需要穿透更多的空氣,不少太陽光在途中被吸收和散射掉了。

2樓:

兩處供以參考```

兩小兒辨日續文, 兩小兒辯日 的續寫

在六年級,我們學習了 兩小兒辯日 現在我非常想知道連孔子都不知道的問題,於是我跑到青青草原去找 喜羊羊 他告訴了我這個問題的答案,我知道後又去找 多啦a夢 借他的時光機用一用。我帶著這個答案穿梭到了遠古時代,我正巧遇到那兩個小孩,我左看看,右看看,這時,孔子來了,孔子開始爭論問題的答案,果然和課文上...

兩小兒辯日的裡含的科學知識,關於兩小兒辯日的科學知識

早晨的太陽比中午時大些是因為眼睛的錯覺。我們看白色圖形比看同樣大小的黑色圖形要大些。這在物理學上叫 光滲作用 當太陽初公升時,四周天空是暗沉沉的,因而太陽顯得明亮,而在中午時,四周天空都很明亮,相對之下,太陽與背襯的亮度差沒有那樣懸殊,這也是使我們看起來太陽在早晨比中午時大些的原因。總之,在早晨和中...

《兩小兒辯日》的辯論問題的解答

地球繞日公轉軌道是乙個接近正圓的橢圓,太陽位於橢圓軌道的乙個焦點上,這樣在一年內 乃至在一天內,日地距離都在不停的變化之中。每年1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近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小值,約為1.471億千公尺。每年7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遠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大值,約為1.521億千公尺。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