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了很迷茫,不知道學什麼技術比較好。朋友說學IT工資很高,是真的嗎

時間 2021-09-07 19:21:42

1樓:重慶大學城北大青鳥

it行業怎樣?具體如何?我不發表看法,先來看一下去年的各行業經濟佔比。

從上圖可以明顯看出,it行業還是佔據主導地位的。

目前,中國的各行各業的數字化和自動化還處於成長期,市場潛力還沒有完全展現出來。從各機構**看出,資料已經成為基礎設施,數字化轉型成為企業的必選之路。大資料已經同人工智慧、雲端計算高度融合,資料分析及計算能力進一步提升。

誠然,今年由於整體經濟形式不穩,所以資本們準備存糧“過冬”,從表現出來的現象看就是大公司裁員縮緊。但是,越是經濟形式不明朗,通過技術研發構建核心競爭力的需求就越發迫切。企業通過高新技術降低成本、提質增效,才是過冬的最佳選擇。

而且,從目前來看,各個行業目前都必須緊跟it行業的步伐才能保證在現代化的發展潮流中不掉隊,諸如雲端計算、大資料、物聯網、人工智慧等近年來耳熟能詳的高階技術也慢慢落地,進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了。在國家層面上,也一直大力發展高新技術,所以,至少幾十年內,it行業的主導地位還是不可撼動的。

那麼,現在it行業的薪資水平如何呢?前段時間2023年各行業的平均薪資報告公佈,從報告中我們發現,it行業的平均薪資在各行各業中位居第一,聽到這,那麼你覺得it行業的工資高嗎?

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it是現在的熱門行業,好就業,未來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薪資待遇好,畢業推薦就業

3樓:小凱同學

學習未來好找工作的行業。朝陽行業!主要是看學習什麼了,還有就是有沒有基礎。如果學習電腦的話,兩年就能畢業。電腦行業也有很多專業,ui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師.....

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it工資高是真的,但也要你技術到位啊

5樓:湖南萬樹it學院

學it的工資高,這個已經成為了一種共識,想學習當然是好事,但是也不要盲目的選擇專業和學校。

首先,你得確定自己想學什麼,對什麼感興趣。

然後,確定自己適不適合學這個專業,選擇之前最好是到學校做個測試,看適合學什麼專業。

最後,實地考察學校,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教學水平,學習環境怎麼樣。

以上都確定好後,就差不多可以確定下來了。祝你找到滿意的it學校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任何一個技術,如果你學好了,學精了,都是很高的。我覺得現在的話,學習一個餐飲的發展也是比較不錯的。像你可以選擇學習中餐,西餐,糕點,或者小吃,等,都是可以的。

餐飲行業的發展勢頭如此之猛,廚師只要擁有一門好手藝,就不愁找不到好工作。有了好的事業就不怕沒有好的家庭,廚師早已成為高收入階層,成為受男生歡迎的十大工作之一。

7樓:和你分享it世界

看以後的趨勢了,比如電子競技、程式設計、ui開發都還不錯的

8樓:長沙一度it學院

21世紀是一個資訊化的時代,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為各行業的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

現在it技術已應用到各行各業,工廠提高了生產效率;

交通物流有了更好更快的溝通方式等等。

it已經深刻的影響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

可以這樣說,如果生活沒有這些資訊化帶來的便利,人們會將承受各種不方便帶來的困惑與無助。

如此鮮活的it技術,作為高中畢業的你有點心動嗎?

9樓:小樂同學

可以學設計行業啊,比如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i設計等等,這些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就業機會也是非常豐富的

1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當今社會要選一個高技術有前途的好專業,

我們已經進入網際網路+時代。

人們的工作生活已經和網路應用密不可分。

網路的開發和應用離不開大量的技術人員進行支撐。

網際網路+已經成為國家發展戰略。

企業對網際網路人才的招聘需求在急速擴大。新華辦學32年,專業提供it教育。

1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隨著消費者“愛車、養車意識”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車主更加重視對車輛的日常保養,不再等到車輛損壞以後到修理廠或4s店進行大修。“七分養,三分修”的汽車養護新理念已為更多的消費者所接受,現在人們對汽車不僅要求“行得方便”,也要求“行得漂亮”。因此,汽車定期美容護理正在成為汽車後市場服務消費的重要內容之一。

高中畢業兩年了,想學點技術,但不知道什麼好,很迷茫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天天愁大學生的就業,有誰會關心你一個沒讀過大學的?

如果讀大學不重要,為什麼路邊電線杆上有的是賣文憑的小廣告?

如果讀大學不值得,為什麼那些早年失學卻能功成名就的人,總要不遺餘力的去大學裡鍍金?

如果讀大學不靠譜,為什麼這些有地位有身份的被你仰羨的那些人,幾乎無一例外的要給子女最好的教育?

這個年代,這個社會,想要有好的工作,基本上有以下幾點:

1、 高學歷,從事研發方面的工作,或者到一些高等院校去做教授。一般的大學就不算了

2、 好口才,學歷不一定要和很高,但是口才很好,為人處世、待人接物方面有獨到的水平,那麼這樣的人去做業務或者銷售都是可以拿到比較高的提成的。

3、 好技術,也許你口才不好,學歷也不是很高,甚至目前還只是初中或者小學畢業的學歷,但是你還有機會,那就是學一門過硬的技術,拿出拼命三郎的勁頭去學習,現在很多低學歷的高階技工就比很多大學生工資高,但是有了好的技術,工作穩定之後,還是要把學歷提上去,這個可以通過自考或者**考實現,一邊工作一邊拿學歷,因為以後的用人趨勢就是技能+學歷。

從你的情況看,你至少有一點要具備,不然出來了還是要受到挫折的。

自己看看樓上樓下一堆培訓機構的託,

成天如附骨之蛆的發廣告拉人全國上下天南海北的跑。

肉麻的鼓吹低門檻高就業的神話。

賣學歷發證書撒工作,要什麼都有,

沒有基礎沒有條件也上,滿足所有想象力的讚美之詞,

現身說法/道聽途說,自己/朋友/親戚多麼感激涕零五體投地。

那些人就靠發廣告拉人,天天翹首等著你來自投羅網。

天天盼著你聽了他們的口若懸河,給他們帶來豐厚的利益。

而我們這些對廣告深惡痛絕的網友,圖你什麼?

除非你是等著發廣告被就業的,

不然大可以改名換姓隱藏身份虛構一份簡歷,

看看對方自稱的名企也好,培訓機構本身也好,

有沒有公司對你青眼相加非你不要。

那少則幾千多則幾萬塊錢的學費,寧願拿去託關係,找個專業公司實習。

只要你表現出吃苦耐勞、勤奮好學,那你肯定可以學習到很多實用的東西,

這個比任何以教學賺錢的培訓機構強多了。

如果找不到關係,那也沒關係。

搜尋相關的公司,去選擇你心儀的幾家,

然後打**、投簡歷,相信會有結果的,畢竟你是免費的勞動力啊。

還有那些使用者名稱就是****,給你發掙錢廣告的,

每個人都吹得天花亂墜,無一例外的是要你交錢多少多少,然後拉你去當他的下線。

這麼典型的傳削術語,你是不是非要去信?

13樓:鋼結構

不管幹什麼必須得你自己喜歡感興趣,否子就不會堅持下去。那就半路而費了!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後就去學校去學習一些相關的專業知識。再到單位或工廠去工作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阿,女生的話就報個班學計算機文祕之類的,家裡找找關係就業還是很簡單的。要是有時間的話最好學管理,好就業還吃香,還可以報個營養班學營養飲食,營養這方面國家還是比較缺的,以後是很好就業的, 男生的話就不好混了,如果英語好最好繼續上學學計算機程式設計,不過很難學,但好就業,工資還高,維修電腦也不錯

15樓:風逝的人

學技術吧,因為打工是一個年輕的從生渠道。有技術就可以吃到老,打工只是為了積累經驗,品味人生百態,看看社會到底是什麼樣子,

16樓:名

學計算機吧,我們邯鄲有個清華萬博學校還不錯,畢業推薦工作的,很適合你的情況,你可以來看看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我覺得像是it技術都是不錯的

1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你好!高中畢業上大學,每個人有不同的選擇,本人覺得:

1、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

2、結合當地城市發展需要選擇專業

3、根據自己家庭情況選擇專業

4、詢問身邊親友決定自己專業

5、重要的是,不管什麼專業,努力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希望能幫到你!

19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對於初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年齡偏小的,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直接走入社會顯然並不現實,因為他們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學識或技能。現在廚師行業就業壓力小,薪資待遇很高,很適合男生學習。無論中餐還是西餐都建議到專業烹飪院校學習。

而且現在廚師的工作不像以前了,現在大酒店多,有技術的廚師可以拿到上萬元不等的月薪。並且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還能自己創業,前景好,出路多!烹飪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實用的一項技能。

人是鐵,飯是鋼,再厲害的人也離不開一日三餐。掌握好烹飪技能與知識,不僅能滿足我們的味蕾,日常的營養健康也不用再操心。並且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建議選擇提供專科學歷服務的專業烹飪院校,這樣畢業不僅能掌握紮實烹飪技術,還可獲得專科學歷,發展前景更廣闊!

高中畢業學什麼技術就業好

20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2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加油哦!只要你自己想學,沒有學不會的。

2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如今網際網路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以就業廣泛。可以找個專業的網際網路學校,跟著老師好好學,一定能學到真本事。學網際網路的優勢有: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高中畢業快半年了,對生活很迷茫,不知道明年幹點什麼,學什麼技術好

與部分行業應聘難相比,餐飲業 零售業這些大眾消費類行業人才招聘依然火熱,廚師早已成為全球十大熱門高薪職業之一,自然成為 永不失業的行業 與此同時,隨著社會經濟水平的日益提公升,我國餐飲業正向現代化 產業化 國際化方向邁進,除了對餐飲人才的需求量日漸加大,廚師待遇也逐步提公升,學川菜是個前景不錯的選擇...

初中畢業很迷茫,不知道學什麼,有什麼好的專業呢

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現在學歷比較重要,初中畢業不管做什麼都會受到學歷的限制。建議你可以考慮繼續深造,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就讀大學的,你可以直接以2 2 3 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

馬上畢業了忽然感覺很迷茫不知道怎麼走進社會

今年我就要大四了,還有一年就將步入現實的社會。在前面三年的大學的生活令我總結了一句話 我們大學生應該改變思維方式和行為模式!好好讀書,將來上了好的大學出來有乙份好的工作。然而事實有是這樣的嗎?當今的社會很多家長重視孩子的教育這點是沒錯的,但仍舊有許多父母覺得上大學是孩子唯一的途徑,我們父輩的思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