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有必要考研嗎,物流管理專業有必要考研嗎

時間 2021-09-07 14:28:41

1樓:蔥風滿城

作為一名物流工程專業在讀的研究生,感覺還蠻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的。

我在本科的時候也總是會思考這個問題,也是再三考慮要不要讀研,當時也是各種資料,問老師,問學長學姐,也會在網上查一些資料。從我的角度來看,總的來看,物流工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必要讀研究生的。

物流工程專業讀研究生,從我自身經驗來看,有以下幾點好處:

首先,在知識層面,讀物流的研究生,你會對這個專業有更系統性的認識。因為本科學習的東西真的很寬泛,本科時期對物流的瞭解只是一個大概的瞭解,你並沒有深入地瞭解這個專業,對物流的某一方面沒有鑽研透徹。研究生的話學習的課程會更加深入,而且課程難度也比本科大,選擇讀研究生就要做好努力學習的準備,真的比本科時期難得多,不是混混就可以過去的,要靠真本事。

其次,在實際層面,你會擁有一個更高的學歷。現在工作崗位很現實,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基礎薪資待遇都不一樣,研究生的基礎薪資更高。而且在一些企業要是想升職,學歷要求必須是研究生。

到時候工作了去讀研究生很難的,趁著本科考研讀研究生還是相對輕鬆的。

謝謝閱讀,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你哦~

2樓:圓滾滾鴨

我剛好是一名物流工程專業的研究生,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

對於當前本科生一抓一大把,碩士研究生也即將一抓一大把的這樣一個形勢而言,任何專業不讀碩士的話將來工作時的競爭壓力就會相當大,當你工作幾年要升職時,碩士生的升職機率就比本科生高;碩士生在工作中的發言權相應的也比本科生也高。

基於就業問題的現實情況考慮,我認為讀研深造還是非常有必要的。

但是,物流工程專業存在一定的性別歧視,這個真的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我們師兄師姐也告訴過我們。

對於女生來說,物流工程的實戰工作強度稍微大一些,例如倉儲管理、運輸管理、裝卸搬運、配送等等,時常需要加班、幫普通員工搬運東西等等,這些對於男生來說都是很累的一件工作,更何況是女生呢。

但是女生也可從事一些輕鬆的工作,例如**鏈管理,物流戰略規劃等等,只是選擇範圍沒有男生廣。

我覺得不管是女生還是男生都是需要讀研究生,這會讓你加深對物流的瞭解,在讀研過程中跟隨導師積累一些實戰經驗,在這幾年可以把自己的英語水平再提升一下,這樣既有了更高學歷,自身水平也得到了提高,將來找工作就既有較高工資,工作起來也會比較順心一些啦!

考研時要根據自己的能力選擇報考院校,然後查詢學校對應的考試科目,報考要求等等,最後就可以早早的開始準備啦,先祝你考研成功吧~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了,希望幫的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物流工程專業的研究生,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考研切勿跟風。如果你現在正在讀本科,選擇考研還是直接本科畢業參加工作是大多數同學都糾結的問題。對於選擇哪條路,一定要靜下心來想清楚了。

我作為在讀研究生對此深有感觸,考研的時候許多同學跟風考研,並不知道自己到底考研是為了什麼,最後可能導致考研失敗還錯過了就業**期。下面我就物流工程說一下我個人的見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認為考研對今後的就業還是對行業的瞭解,都是有很大幫助的。首先對於就業來說,目前就業形勢很是嚴峻,壓力很大,如果你是普通本科畢業的話,很難找到一個另你滿意的工作,而且現在只要是稍微好一些的崗位都會要求碩士學歷,現在許多人因工作需要選擇在職碩士,可以說這是目前的一個大趨勢。

從專業領域來說,讀研你可以選擇一個細分的研究方向進行深入學習,無論是學習還是未來就業選擇都更有針對性。如果對學術有追求的話還可繼續深造讀博。

針對考研是考專碩還是學碩的問題,如果對科研感興趣,熱愛做課題,又願意進一步深造讀博士的話,建議直接考學碩,但是學碩的考研難度會比專碩的難度大。如果對科研沒有那麼濃厚的興趣,準備研究生畢業直接工作,那麼可以選擇讀專碩。這是比較直接的選擇的方法。

以上為我個人的見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皎皎

從客觀角度來說,當然有深造的必要啦,不然物流專業那麼多碩士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呢?一句老話,存在即合理不是嗎。

我自己也是物流工程專業的碩士,怎麼說呢,其實所有的本科學的知識都是非常淺薄的,本科的前兩年都在學習基礎知識,全校都要上的公共課等,真正學習到相關的專業課要到大三了,然後大四就開始肝**了。所以畢業以後,這門專業留在腦海中的知識並不多。

另一方面,從就業形勢來說,很多的企業招聘的標準已經是碩士起步了,物流專業也不例外啊,越是優秀的企業,需要的人才就越是優秀,相應的要求也是極高的。

另外呢,讀了研究生以後,我才知道本科所學的東西真的是太基本了,研究生的課程都有相對應的高階課本,哈哈哈,難度一下子就上去了。學習的知識也更為系統了,方向的劃分也更為清楚。可以說,面對更為複雜的問題,可以使用的方法也更為準確和高效。

很多在職的人員在工作幾年後,還是會選擇考一個在職碩士,除了個人的提升需要,更多的還是一種思維的培養

個人的一點簡單看法,希望能有所幫助哦。

5樓:逯化胡景曜

個人建議,物流專業的學生不要去考研究生。物流是最重視實踐的一個行業之一,多年的工作經驗,比你的學歷重要得多。很多大公司的經理等都不是科班出身,從事這樣行業你就知道,物流的起點很低。

當然高學歷對你的長久發展是有利的,但這個完全可以等到工作之後再去補上。

6樓:想自由

總的來說,我認為物流工程專業是需要進一步深造的,讀物流工程的研究生還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說說我的理由吧~

首先,讀物流工程專業的也就是可以深化你的知識結構,使你對物流工程專業有更深刻的理解,而不僅僅是一些表面的知識。

在研究生期間,會跟著自己的導師做專案,一起做研究,這和本科的學習模式是非常不一樣的。深度的研究會讓你對該專業思考的更多,提高了自己的學習能力,讀完之後也是物流工程專業的高階人才了。

其次,在讀研的期間,知識水平和接觸的環境就又上了一個臺階,你在這個環境中會接觸到更多的優秀的同學,但是最重要的是,可以接觸到這個專業厲害的老師。比如,答主現在就讀於北京交通大學,我們學校物流工程專業的老師都是物流專業的大拿,有物流建模方面,有冷鏈物流方面的等等,能有這樣的專業的老師對自己的學生生涯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肯定是對工作方面的幫助了。不可以說研究生的工作一定比本科生的工作好,但是在很多企業中,研究生的基礎薪資報酬是比本科的高。而且有的職位要求必須是研究生學歷,所以從這一方面來看繼續深造也是很有必要了。

謝謝閱讀~

物流管理專業有必要考研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管理專bai業有必要考du研。

原因:一方zhi

面主要是現在的大dao學生的數量太多了內

,在物流管理每容年畢業都有很多,如果想要在本科階段就業難度可能有點大。但如果是研究生畢業,學歷得到增長,同時知識得到了增長,會讓自己擁有更大、更好的競爭力。

另外一方面因為研究生畢業的工資水平更高,本科階段的工資一般維持在一個較低的階段。如果是想要達到一個較高的工資水平,讀研究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綜上所述,物流管理專業有必要考研,一方面可以增長知識,同時也會得到更高的工資水平。

8樓:陶大連藻

物流管理專業copy考研是有用的。物流管理人才是稀缺資源。如果真心決定這輩子嫁給這個專業,犧牲3年時間做鋪墊,還是會有所成效的。

物流管理專業生產出來的本科生數量正在爆增,那物流管理專業的研究生爆增的可能性不大,依然在物流人才的最頂端。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直接就業,不用考研,這個專業應用性比較強。

如果跨專業,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不過不建議你考英語的研究生,畢竟英語專業比較特殊,已經有四年的積累,這個非專業的人不容易達到。

10樓:查芝湯白梅

沒有,我也是物流專業的,安大的,老師說我們專業本科生少,考研前景跟不考研差不多。要考可以考其他專業的研究生啊

11樓:鬱縈思蓬穆

考研就要看你個人的想法,我覺得我現在讀的學校物流挺好的。湖南現代物流職業學院,他是全國唯一一所一物流為主導的院校,學校專門是學物流的,裡面的設施裝置都挺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看自己的興趣以及自身的家庭條件,能力。

物流工程考研要考哪些內容?

13樓:高頓財經教育

物流工程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

一、(303)數學

三、(802)管理學。(根據不同院校,專業課內容範圍會略有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準備考什麼學校。

通常是劃分在管理類下的,我們學校是劃分在管理科學與工程大類下的,考研屬工科類,考數一,你到你們學校的研究生招生簡章當中看一下,裡面有詳細的分類及考試科目。

15樓:找菜鳥

考哪些內容根據學校而定。政治有毛概、中近綱、毛中特、思修;數學有高數、線代、概率論;英語;專業課(因校而異)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應該是機械方向,機械設計、機械原理、或者是起重機方向。

物流工程專業考研考什麼?

17樓:高頓財經教育

物流工程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

一、(303)數學

三、(802)管理學。(根據不同院校,專業課內容範圍會略有不同)。

18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工程:就讀該專業的畢業生可在各類物流企業,工商企業的物流管理部門,各級物流行政管理部門,交通運輸企事業單位,物流系統規劃與設計部門,商業、流通業管理部門,物流裝置研發、銷售企業,科研院所、大專院校等工作。

各高校物流工程考研參考書目:

貴州大學085240物流工程2023年考研參考書目

考試科目:(814)管理學

參考書目:《管理學—原理與方法》週三多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2月,第三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國家級規劃教材)

北京理工大學085240物流工程考研參考書目

考試科目1:871 管理學

參考書目:

1.喬忠 《管理學》(第2 版) 機械工業出版社

2.周畢文 《管理學學習指南》(第二版)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考試科目2:858 運籌學

參考書目:

1.《管理運籌學》高等教育出版社 韓伯棠 2010(第三版)

2.《運籌學》機械工業出版社 吳祈宗 2011(第三版)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物流工程2023年考研參考書目

考試科目:

818管理學與運籌學

參考書目:

1.《管理學--原理與方法》,週三多,復旦大學出版社,第五版。

2.《運籌學》,運籌學教材編寫組編,清華大學出版社,2023年出版(第三版)。

各個院校的專業設定不同,研究方向不同,考試的科目也不同,因而考研參考書目不同。一些院校會指定參考書目,考生需檢視院校研究生院官網的相關通知了解;而有些院校不指定參考書目,考生需要通過多種渠道獲取參考書的相關資訊。

物流管理專業應該考什麼證書,大學物流管理專業應該考取哪些證書?

給你以下證書參考,建議你先考個初級資格證,之後報物流員,工作經驗可以隨便找個單位開個證明,這個好辦。物流行業很有前途的,去年在上海舉行的首屆物流人才招聘專場上,100多家企業競相覓才,絕大多數公司開出的年薪在10萬 50萬元之間。具有紮實英語能力的國際 運輸及物流經營型人才,年薪可達100萬元。涉外...

物流服務與管理等於物流管理嗎物流管理看重學歷還是經驗

你所要學習的專業,嚴格意義上來說,就是物流管理的範疇 之所以叫物流服務與管理,說明其著重點放在物流服務業務方面,也就是說,更注重物流所提供的活動 作業服務,當然,也要學習物流活動過程中的管理知識和管理技能與工具。物流管理是一門綜合性很強的學科,但從實際操作過程中來看,更著重於實際操作經驗 不過,要實...

物流管理可以專公升本不,關於物流管理專業,專公升本考試問題?

郭歡 可以的。各省普通高等院校公布招生人數 各省級行政部門統一組織的考試,選拔優秀全日制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各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 部分省份為本科校方出卷 各省普通高等院校公布招生人數 各省級行政部門統一組織的考試,選拔優秀全日制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